close


高雄西臨港線鐵路改建而成的自行車道,左右兩邊都還看得到原本鐵路上頭所鋪設的石頭呢!黃昏時分金色夕陽灑在木棧道鋪設而成的自行車道上美極了!




昔日的鐵路鋼橋如今搖身一變成了自行車道,晚間打上燈光的自行車道應該格外美麗吧?左邊一整排的黃色電燈和左右兩側的燈柱一到晚上,全都會照亮這條昔日的高雄臨港線唷!




還看得到台鐵局徽唷!




西臨港線自行車道簡介




這個角度看過去也很美的高雄西臨港線鐵路自行車道,金飾業者「點晴品」還在橋底下的牆壁上打廣告呢!一幅超級浪漫讓人看了會想「婚」的廣告




這條西臨港線鐵路鐵橋是再也不會有火車從上頭駛過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輛輛自行車。高雄地標85大樓和漢來大飯店〈漢神百貨公司〉大樓就在身後唷!




不時有小船駛過昔日高雄西臨港線鐵橋底下




西臨港線的旁邊就是真愛碼頭




真愛碼頭與漢來大飯店




停在真愛碼頭的光榮號遊艇
   話說自從去年高雄臨港線嘟嘟火車停駛之後,原本嘟嘟火車所行駛的臨港線鐵路,現在究竟是「前途未卜」還是另有其他用途?我真的是「莫宰羊」一問三不知呀?前一陣子看新聞,據說高雄臨港線現在規劃得很好!不少昔日火車所行駛的臨港線鐵路路段變成了汽車停車場,未來臨港線沿線也聽說會有很好的都市計畫發展,就姑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今年三月十日造訪高雄時,搭公車誤打誤撞的在華王大飯店附近下車,走著走著就來到了高雄光榮碼頭,不是在地人的我,真的很難分辨出哪裡是光榮碼頭?哪裡又是真愛碼頭?新光碼頭這個當初嘟嘟火車的中停站我倒是印象深刻!沒想到我的誤打誤撞下車,竟然讓我找到了由西臨港線所改建而成的自行車步道!


   我一直搞不清楚高雄到底有幾條臨港線鐵路?如果是只有一條臨港線鐵路的話,為何我所在的這個地方,也就是由昔日臨港線鐵路所改建而成的自行車道會叫做西臨港線呢?是還有另外一條東臨港線嗎?還是事實上高雄臨港線就只有這麼一條而已!位在東邊的叫做東臨港線,而位在西邊的叫做西臨港線呢?


   但這些都不足以令我產生好奇,我最好奇的,還是我現在所看到的自行車道昔日臨港線遺址,究竟是不是當初嘟嘟火車所行駛的路線?如果是的話!我還真是覺得很神奇呢!因為前不久還有火車行駛的鐵路,竟然不到幾個月就搖身一變成了這幅模樣!


   我其實是很捨不得嘟嘟火車停駛的!無奈經營不善的現實因素終究逼迫嘟嘟火車走上窮途末路!我雖然前前後後一共搭過三次嘟嘟火車!但卻沒和那些一直都很想搭嘟嘟火車的朋友一道來搭乘!嘟嘟火車的停駛最感到惋惜的,應該就是我那些很想搭嘟嘟火車,卻一輩子都再也搭不到嘟嘟火車的朋友了吧!


   我剛好是在黃昏夕陽準備西下之際無意間找到這條臨港線鐵路的,黃昏之際的自行車道看起來格外美麗唷!金黃色的陽光灑在木棧道所鋪設成的自行車道上,覺得浪漫又愜意極了!害我超羨慕高雄市市民的!在台北哪裡找得到由鐵路改建而成的自行車道呀!離台北最近由鐵路所改建而成的自行車道,也還得跑去舊山線鐵路的東豐自行車道那裡呢!


   而且在台北市的自行車道騎腳踏車,也絕對沒有港都高雄市的無敵海景和壯麗天際線可以看!我只要想到可以在八五大樓和漢來大飯店這些高雄著名地標的包圍陪伴下騎腳踏車就感到很幸福呢!況且自行車步道的底下就是愛河,在這裡騎腳踏車簡直就像是在國外騎車般愜意嘛!俗話說得好,每一座偉大的城市都一定有一條偉大的河流!


   愛河就是高雄市最偉大的河流!可以在最偉大河流和又是在昔日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道上騎腳踏車,哪有幾座城市有這個能耐可以辦得到呢?所以我能不羨慕高雄市市民嗎?在環境如此優美的景況下騎車,要得到都會人的文明病憂鬱症我想都很難吧?


   功成身退的高雄臨港線鐵路大概沒想到它年輕的時候是名正言順的給火車走,年老退休之後會搖身一變成為自行車道給自行車走吧?沒想到始料未及這檔事,不只是會發生在人的身上,就連鐵馶路,也都難逃這種命運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