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滬園上海湯包館的菜單封面




滬園上海湯包館板橋遠百店名片




滬園上海湯包館的經濟客飯只要188元唷!




很有十里洋場復古風味的裝潢




這面牆看起來真的很貴婦和官夫人耶!像是有錢人才敢來吃餐廳的那種高貴裝潢!新奢華消費是時代的趨勢唷!




哈哈滬園上海湯包館居然也有在賣超好吃的泰式月亮蝦餅耶!




我有點酥炸黃金捲來吃唷!酥炸黃金捲的內餡有蝦仁、肉絲、香菇和高麗菜等食材唷!




這次替我們服務的服務人員是該餐廳的林領班小姐




我手上拿的是一道五十元的和風山藥細麵




我身上別的這條領帶上頭都是飛機唷!是前一陣子的香港行在香港島最南端的赤柱買的。


請續接上週五老爸請的滬園上海湯包館生日大餐〈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0375&prev=10471&next=10363


   滬園上海湯包館感覺上就是一間貴婦人和官夫人會來的餐廳,裝潢的整體基調像、食物的份量也不是走給人吃到「粗」飽的平民餐廳路線。每道菜的份量雖然都不多但卻都出奇的精緻和好吃!每吃一口菜我都不禁發出會心一笑讚嘆這媲美五星級飯店上海菜餐廳的十里洋場美味!


   我其實是個很想去五星級飯店附屬的上海菜餐廳一嚐上海菜美味的人,但是五星級飯店的上海菜餐廳價格通常都不是那麼平易近人!所以我是個顯少吃上海菜的人!我最常吃的上海菜餐館是鼎泰豐,前一陣子的香港行,甚至還跑到九龍紅磡黃埔新天地的蔡瀾美食坊內去吃香港的鼎泰豐餐廳呢!所以我對上海菜的熱愛真的是不在話下!


   台灣有幾間五星級飯店的指標性上海菜餐廳是我一直很想前往一探究竟的!這幾間上海菜餐廳分別是台北君悅大飯店二樓的滬悅庭餐廳、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39樓的上海醉月樓餐廳以及亞太會館的霞飛路八號餐廳。亞太會館的霞飛路八號餐廳尤其令我印象深刻!


   因為餐廳名字用的就是上海當地著名霞飛路的路名,這間餐廳有次老爸和老媽興沖沖的前往,但到了餐廳門口才發現這天霞飛路八號餐廳被包場舉行婚宴!當時乘興而來敗興而歸的老爸和老媽一定感到很失望吧?所以有機會我真想請老爸老媽去霞飛路八號餐廳吃飯,因為霞飛路八號餐廳應該是他們的夢想吧?


   滬園上海湯包館的揚州炒飯飯粒顆顆層次分明且味道也棒極了!是我家老媽絕對炒不出來的那種人間美味!以前上餐廳會蠻排斥點炒飯來吃的,因為總覺得在家就吃得到老媽子的炒飯了!難得上餐館花錢吃飯,點炒飯好像總有點怪怪的和對不起自已的荷包!但是自從台灣男歌手哈林唱了一首名為蛋炒飯的歌之後,我上餐館就會點蛋炒飯和任何炒飯來吃了!


   因為這首歌的歌詞內將蛋炒飯的深奧之處都給點了出來!我才知道其實看似簡單的蛋炒飯,才是考驗廚師功力看廚師厲不厲害的一道箇中學問極高美味唷!滬園上海湯包館的揚州炒飯就是炒飯幾要因素當中全都掌握住了的優質炒飯唷!因為每一顆飯粒全都是完美如初飽滿光澤透亮的模樣,每一顆飯粒也都吃得到味道!


   這揚州炒飯不知是不是加了麻油還是香油下去炒?因為真的是香味四溢棒到沒話說呢!這道初上桌時覺得賣相不佳普普的揚州炒飯,沒想到在吃下一口之後竟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大呼實在是太神奇了!好吃到我碗內和揚州炒飯盤子上的飯粒全都一顆不剩的進了我的五臟廟內,只差沒有用舌頭去將盤子上的殘渣也給舔乾淨而已!


   其實滬園上海湯包館最棒的地方就是有免費的茶給客人喝,一入座還沒點餐前服務人員就會先幫我們倒茶!可能是我和老爸都才剛從香港回來還沒搞清楚狀況的關係?所以我們看到這茶的時候可是有點心慌慌呢!想說完了這茶不知道要算多少錢?因為香港大多數的餐廳茶資都會另外算!我和老爸都差點忘了我們現在是置身茶資根本就不會算在餐飲總價內的台灣,因此一看到服務生幫我們倒桌上一大壺茶的時候,我和老爸都有點面面相覷呢!


   畢竟我和老爸的觀念,是那種覺得上餐廳用餐如果點需要茶資的茶來喝是很浪費金錢那種觀念的人!畢竟要喝茶在家裡就可以泡了!況且我們又不是上茶藝館!實在是不需要額外點茶來喝呀!況且很多餐廳的茶都是用市售的茶包來沖泡,那種茶如果還需要茶資就實在是太過份了!因為誰家裡面沒有天仁茗茶之類的茶包呀!上班時每天都泡茶包來喝,上餐館如果還喝業者用茶包所沖泡的茶當然會心生不滿呀!偏偏就是有許多五星級飯店不長進!給花大錢去茶座和咖啡廳點茶來喝的客人這種用廉價茶包所沖泡的茶打發消費者!


   這天幫我們服務的服務人員是該餐廳的領班小姐,我覺得上高級餐館給這種資深的服務人員服務是件很榮幸的事呢!因為這些較資深的服務人員可能都服務過達官顯要唷!我曾經去過台北國賓大飯店頂樓的川菜廳和台北圓山大飯店的圓苑餐廳用過餐,這兩次用餐經驗服務我的不約而同都是該餐廳的資深服務人員唷!搞不好就真的是每每達官顯要大架光臨時服務這些名人的餐廳經理呢!


   因為那兩次給我的感覺相當好!所以我真的不迷信要讓漂亮的年輕小妹妹和小帥哥服務生來服務我,就像搭飛機的頭等艙和商務艙,遇到的也都是比較資深的空服員服務旅客是一樣的道理。總之這次來滬園上海湯包館用餐,在餐廳領班殷勤的服務之下,我和老爸都提前渡過了我生日前一天愉快的中午用餐時光,謝謝滬園上海湯包館的東西那麼好吃!讓我今年的生日大餐吃得喜孜孜的一點怨言都沒有!因為好吃到無從挑剔,所以當然是沒有半點怨言囉!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