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可愛的高雄輕軌試乘紀念車票




車票背面




活動簡介


   200312月27日到2004年的3月25日,在高雄市中央公園內舉辦了一場高雄輕軌列車的試乘活動,這個活動我有去參加,因為看到台灣終於也要有輕軌了自已真的很開心呢!我第一次親眼目睹輕軌是在澳洲的雪梨和墨爾本這兩座城市,墨爾本的輕軌電車又分兩種,一種是很古典的電車,一種是比較新穎看起來就很現代化的電車,這兩種輕軌電車都是綠色的,可惜墨爾本對我來說是座人生地不熟又說英語的城市!不然我還真是想跳上去坐一坐呢!


   不過我雖然沒搭過澳洲墨爾本的新款輕軌電車,但我卻南台灣的高雄市搭到了一模一樣同款式的輕軌電車!因為這場繞行整個中央公園的輕軌列車試乘活動所用的車廂,就和我在墨爾本所看到的那款新型電車雷同呢!就連車身顏色也都同樣是綠色的!沒能在墨爾本滿足的夢想竟在南台灣的高雄市實現了!想來真是覺得太妙了!


   我大老遠飛去南半球的澳洲旅行沒坐成澳大利亞當地的輕軌電車,反倒在北半球而且又不是我所居住的高雄這座城市搭到輕軌電車!只能說我為了搭輕軌電車還真的是一波三折呀!當時為了去高雄搶先試乘這輕軌電車,我還從台北搭機南下高雄再從高雄搭機北上台北呢!所以我也算是個瘋狂的火車迷!竟然為了輕軌電車從南半球的澳洲再追到北半球的高雄市!


   當初這場試乘活動的規模可真是空前浩大呢!鐵軌和電線桿全都霎有其事的鋪設好,真實度百分百,因為不光是靜態展示,所以真的覺得很酷!這場活動是免費試乘,上車前工作人員還會故意在車門前發紀念車票給民眾,每張車票都是獨一無二的唷!因為車票上頭居然還真的有編號耶!這張紀念車票真的是太可愛了!讓我覺得花機票錢大老遠從台北飛來高雄真是值得!


   車上還有中英文廣播是最酷的地方!一切都力求盡善盡美!讓我對高雄輕軌的未來感到信心滿滿!不過當時的我覺得高雄市的公車真的很發達!為什麼一定要建輕軌呢?不是高雄在地人的我真是猜不透?或許我都是搭高雄市的公車去玩而且又都不趕時間所以無法感同身受吧?不過高雄有輕軌是好事呀!輕軌可是個相當環保噪音又小的交通工具呢!


   據說淡水也打算要興建輕軌!全台灣將來若是到處都有輕軌!真是難以想像那會是何幅有趣的畫面?連大陸的大連市都有輕軌了!我想台灣應該也不能落人之後呀!希望台灣急起直追興建的輕軌,可以帶給台灣一幅新氣象,不然每次我都只能羨慕國外有輕軌而台灣沒輕軌的份!等到台灣輕軌電車建好的那一天,我也不用老是羨慕別人啦!因為輕軌電車台灣也坐得到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