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續接上週日復興航空A320型客機台北飛高雄升等商務艙之旅〈中〉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0116&prev=10133&next=10112


   這一趟航程機上放的是三立電視台的冒險王節目,以前搭復興班機沒看過機上在播冒險王節目,應該是這一年以來才有的吧?這天登機前,有兩位女乘客跑去登機門前問那位復興男職員說請問可以登機了嗎?我實在是很懷疑這兩位女性乘客是不是都從來沒有搭過飛機?他明明就還沒開始廣播說可以登機呀!況且登機門前阻止旅客進入空橋的那條警示線也還沒被挪開呀!真不懂她們為什麼那麼急著要登機?在機場當地勤真的是會被很多狀況外神經大條的旅客給氣死吧?


   我們的班機要降落小港機場前碰上高雄大雷雨小港機場暫時關閉而不能落地,其實這天打從在台北起飛時天氣就沒有好過!雲層厚到完全看不到底下的一景一物,所以搭國內線班機向來就很少乖乖坐在座位上看電視的我,也才安分的看著機上節目!不然以我這個超級航迷的個性,一定是一直盯著窗外猛瞧,然後一邊好奇的想著底下的標的物究竟是台灣哪一座城市的哪裡呢?


   其實在副機長第一次廣播報告前我就覺得我們的班機不太對勁了!因為一直都覺得沒有要降落的跡象!後來飛機飛進雲雨內,雨大到正副機長猛推引擎極欲快點穿出雲雨區,我第一次聽到那麼可怕的引擎聲!那種引擎猛烈的嘶吼聲感覺好像是飛機就快要失速了一樣!


   飛機因機場大雨暫時關場而不能降落的情形在我身上也曾經發生過一次!那是1995713日我第一次出國搭機去香港的時候,當時用的還是啟德機場,我們的新航SQ865班機也是因為同樣的情形而無法降落,導致我們在天空中多盤旋了二十分鐘呢!回國後沒跟我們一同出遊的老弟說:「你們出發的那一天啟德機場有上新聞耶」!我想那則新聞講的應該就是啟德機場因大雨暫時關閉導致航班大亂的這件事吧?


   我搭的復興班機在穿出雲雨區後在高雄的海上盤旋等待機場通知進場,不過向來就愛胡思亂想的我總是會自已嚇自已!我會想該不是飛機出了什麼狀況而副機長為了安撫旅客才說因機場關場而不能降落吧?因為之前我只是覺得窗外雨很大,但並沒有感覺是如副機長所說的大雷雨呀!因為我左看右看就是沒有看到雷和閃電,我想不看到也好!我如果看到閃電就從我們飛機旁劃過大概會嚇死吧?


   穿出雲雨之之後我看著底下海面上的漁船浮油,也會心想那千萬不要是我們飛機放出去的油才好呀!因為每當飛機要進行緊急迫降時,不是都會先飛到外海去放油嗎?總之這就是國家地理頻道的「空中浩劫」節目看太多的後遺症,因為每次搭飛機時一有什麼小狀況馬上就跟著提心吊膽了起來!第一次副機長廣播時說大約會擔誤個五到十分鐘才能夠進場,穿出雲雨區之後副機長隨即進行第二次廣播,副機長廣播說現在機場已經開放我們可以進場了!並且還加了一句謝謝您的合作。我心想我們不合作也不行呀!


   最後班機依循著正常的進場程序總算順利降落在小港機場跑道上,但降落前我左看右看除了天氣陰暗之外能見度卻相當好!而且也不見剛剛的大雨滂沱,讓人不禁懷疑剛剛小港機場這裡真的有在下大雷雨嗎?我們的班機依循著往常落小港機場的跑道降落,降落前坐在左邊靠窗座位的我不斷的在欣賞窗外八五大樓和西子灣的美景,努力的想認出旗津和中山大學和英國領事館的所在位置。


   班機在雨水未乾的跑道上平穩降落,發動機反推力時濺起了跑道上的水花,說有多壯觀就有多壯觀!隨著發動機上反推力裝置的縮起,水花也就沒有那麼壯觀了!其實比較像是水霧而不像水花,總之若下次各位在下雨天搭機而剛好又是坐在靠窗座位可以看到引擎的話,別忘了在班機降落時目睹這一幅壯觀的場面唷!因為我可是看得很開心心花怒放的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