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頭上長出吉隆坡塔來了!




馬來西亞是個回教國家,自然而然有許多回教建築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獨立廣場戰爭紀念碑。身後那群人是同團團友




馬來西亞的駝鳥園,駝鳥長得好醜唷!一點都不卡哇依




在我身後是新加坡聖淘沙的香格里拉渡假酒店,聖淘沙這間香格里拉渡假酒店的特別之處,是象徵香格里拉酒店的S標誌居然是水藍色而不是金色的!




我身後的那位老外待會會請我幫他拍照唷!他自已一個人來新加坡玩嗎?




新加坡聖淘沙很有南洋熱帶島嶼的風情




這是在新加坡的聖淘沙島上,之所以要拍這張照片是為了證明我確確實實來過新加坡唷!因為在我身後的這棟美麗洋樓上有新加坡的斗大英文字樣




去程是搭國泰航空的CX463班機先到香港轉機,再搭CX723班機由香港轉赴吉隆坡。回程是搭CX716班機先由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第一航廈飛香港,再從香港轉CX462班機回到台北。這是我第一次搭國泰航空的班機,從此愛上國泰航空公司




我當時參加的是台航旅行社的這個行程


請續接上週六退伍後的新馬行〈6〉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0085&prev=10112&next=10048


   2001年那個時候的大馬行行程來說,會去的地方還有一個在大馬境內的駝鳥園,在大馬的這個駝鳥園內可以看駝鳥比賽賽跑、可以騎駝鳥也可以雙腳各站在一顆駝鳥蛋上體驗駝鳥蛋究竟有多麼堅固!當時三立都會台的「辣嬤旅行團」節目在我旅程結束後也有來大馬境內的這個駝鳥園錄影唷!


   本來就很愛旅遊的我當時相當愛看「辣嬤旅行團」這個節目,逗趣的主持人阿嬌和可愛的阿嬤每次都出發到世界各地旅遊,我真的好生羨慕呀!每次「辣嬤旅行團」節目開始之前,總是會公佈阿嬌和阿嬤的總出國次數是幾次?當時不過才出過國三次的我,總是在想要到哪一天我的出國次數才會像他們一樣多呢?沒想到說著說著截至目前為止,我也一共出了六次國,以我目前28歲的年紀來說已經相當心滿意足了!畢竟和我的很多同年齡朋友相較起來我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呀!更何況我有許多朋友活到堂堂28歲!別說是搭飛機了!就連一次國都還沒有出過呢!不過我和那些朋友比起來應該也算打平了!


   因為殊不知我的許多朋友年紀一大把時才出國,但不出國則矣,一出國就是飛到千里之外不是義大利,再不然就是加拿大等這些航程動輒數把小時位在國際換日線另一頭的國家,我呢!雖然出國六次國,但最遠的地方也不過是只到過澳洲而已!我一直都很想飛去國際換日線另一邊的國家旅行,一直都很想搭要飛十幾個鐘頭的越洋航線班機,可惜國際換日線另一頭的國家好像都與我絕緣似的!我只能說人的慾望真的是永無止盡,有了這山望那山,真是此風不可長呀!所以我才一直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八字箴言來警惕自已,壓制生活中所有可能豔燄燃燒的欲求不滿,畢竟知足常樂是吧!已故畫家劉其偉老先生總是這樣告訴我們。


   現在旅行團在大馬境內的行程不知道還有沒有這個鴕鳥園?如果有的話,我還真是佩服了七年都照本宣科改都沒改過一下的課表呢!跟團來到馬來西亞一定會去錫器工廠參觀,因為馬來西亞盛產錫。說到這點我就覺得「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說得實在是太好了!我承認我之所以極度認同這句話,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個很愛讀書的人,因此這句話讓我對旅行的好處,有了可以無限上綱用來說服別人的好理由,難道不是嗎?


   如果今天是在台灣唸世界地理,硬要我背馬來西亞盛產錫,我可能今天背起來明天就還給老師了!但是我走了一趟馬來西亞並且去參觀了錫器工廠,熱愛旅行的我就一輩子也都忘不了馬來西亞盛產錫!我想這就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真諦,比如說以前考地理,我台灣地理的部份總是考得比較好!那是為什麼?因為我生長在台灣理所當然的了解台灣呀!大陸的本國地理和世界地理考不好是應該的呀!因為我又不生長在那些地方,硬背的結果成績當然是不會太好看呀!不過那是小時候的事,長大後的我才發現我那麼愛旅行,現在再回過頭來考我世界地理和大陸的本國地理我一定勝券在握!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