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馬來西亞的馬六甲,馬六甲海域的海盜相當多!很多船員在此海域喪命。即便到了21世紀的現在,海盜依舊猖狂!殺人手法兇殘馬六甲海峽的鯊魚也很多唷!真可怕


我是個有國際觀視野遼闊的青年,所以每次看到萬國旗齊聚排排站的畫面都很亢奮,就來給它拍一張吧!




有像泰國和緬甸的感覺耶!也有那麼一點點像是在日本名古屋的感覺唷!




2001年3月8日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到此一遊




我左手邊那棟大樓,看起來有點像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的帆船酒店呢!




馬來西亞的駝鳥園




這是我搭的遊覽車,車身顏色是很漂亮的香檳金!車身上還有馬來西亞觀光局授權的馬來西亞英文字樣




我搭的遊覽車,車牌號碼是吉利的5188唷!導遊小姐一直拿這輛遊覽車的車牌來開玩笑!說她簽大馬當地的樂透要簽5188這個號碼。5188等於我一定發發




吉隆坡黑風洞




黑風洞內有很多蝙蝠




黑風洞是旅客造訪吉隆坡必到景點唷!


請續接上週六退伍後的新馬行〈3〉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9588&prev=9595&next=-1


   這次大馬行我們的大馬導遊是一位女孩子,我們的第一站將會是雲頂高原。前往雲頂高原的遊覽車內只見導遊小姐忙碌的在和所有團員換馬幣,當時馬來西亞政府因為實施貨幣管制政策,所以馬幣在台灣是換不到的,就連號稱外幣種類最多樣齊全的中國國際商業銀行也換不到唷!中國國際商銀就是現在的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前往雲頂高原的路上,我們的遊覽車是行駛在大馬當地的高速公路之上,馬來西亞的高速公路上可以行駛機車,可能是和大馬當地汽車不多有著極大的關係吧?因為汽車不多!所以機車可以堂而皇之大剌剌的騎上高速公路。


   其實這世界上還有其他很多國家的高速公路允許機車騎上來,只是台灣的高速公路如果也開放給機車行駛,恐怕會天下大亂吧?大馬的高速公路也有收費站,只是不像台灣高速公路的收費站那樣壯觀,從對向車道一直延伸到我們所行走的這條車道。


   導遊小姐在介紹馬來西亞時看得出來她很驕傲,因為她說有很多大型企業都跑來馬來西亞投資和設廠!這點我看得出來,因為路上到處都是手機大廠的廣告,這幾年馬來西亞的發展也的確是有目共睹,從吉隆坡的雙子星大樓再到嶄新的吉隆坡國際機場,在在都說明了馬來西亞是個在不斷進步的國家。


   馬來西亞政府也積極向全世界推廣觀光,比如大家一定常常可以在CNN的廣告時間看到馬來西亞政府推廣大馬觀光那美美的廣告,大馬的觀光廣告也可以在Discovery頻道、旅遊生活頻道等頻道上看到。前幾年大馬的廣告是請到楊紫瓊代言,近年又請到光良代言,這兩位代言人可都是大馬出生的巨星呢!請到土生土長的大馬人代言更是具有說服力,看得出大馬很用心的在推廣觀光。


   前往雲頂高原的路上我的身體起了些微的變化,可能是今天太早起床搭飛機,昨晚睡眠不足再加上遊覽車內空調又太冷,送風口的空調一直對著我頭上吹的緣故?因此我的頭好痛又全身發冷冒冷汗而且更糟的是還很想吐!想當然爾我今晚的雲頂高原行當然是泡湯了!我雖然不喜歡賭場,但那並不代表我不想參觀賭場!


   況且我也想去看看那些在雲頂高原賭場內賭博的賭客究竟長得是何副嘴臉?這天晚上我因為實在是不舒服只想待在房間內休息因此有些激怒了老爸!老爸他一直以為我是不喜歡賭場對賭場深惡痛絕才不想和他一起去參觀雲頂高原賭場!但真的是冤枉呀!


   我是個喜愛旅遊的人,1995年那個時候頭一遭出國旅遊去澳門不喜歡葡京酒店賭場可不代表多年後2001年的今天我依舊不喜歡賭場呀!沒錯!我是不喜龍蛇雜處三教九流群聚在一起的賭場!但那不代表我就會不想去賭場參觀!況且2001年當時就開始在不斷練習寫作的我,也需要去些我平日並不會去的場合看看才行!或許另一個寫作靈感又會因此冒出頭唷!


   後來老爸好像有自已走出房間獨自一人去賭場參觀的樣子?反正當時的我幾乎呈現半暈眩狀態!記不太清楚我的週遭到底發生了哪些事?我不懂為何老爸那麼堅持拉我一起去參觀?我其實也很想去參觀雲頂高原的賭場,但偏偏力不從心呀!我的體質老爸也很清楚,像我今晚這種要死不活奄奄一息的狀況之下,最需要的就是喝瓶黑松沙士或是舒跑,也極需要有人幫我刮砂好讓我舒服一點,我也必須一直將綠油精還是萬精油塗抹在我兩側的太陽穴上舒緩頭痛欲裂的狀況。


   可是這是馬來西亞不是台灣,我就算想喝黑松沙士和舒跑也買不到!我從沒有像今晚一樣出國之後那麼想立即搭飛機回家的慘痛經驗,我這樣形容你們大家就知道我當晚有多麼的「生不如死」了吧?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