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馬來西亞的馬六甲,我身後那棟紅色教堂是馬六甲當地的知名地標唷!照片左手邊背對著我的那個女孩子是領隊小姐,她在幫團員合照




馬六甲到此一遊照




這裡也是馬六甲,背景有像是在泰國




我身上穿的是在馬來西亞當地所買的T恤




馬六甲的遺址




印尼在這道海的另一邊




馬六甲三寶廟內的鄭和像




三寶廟內的三寶井




一大早晨曦怡人馬來西亞海中天渡假村的接待櫃檯前




馬來西亞海中天渡假村大門前


請續接上週六退伍後的新馬行〈2〉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9415&prev=9450&next=9393


   來到航站大廈準備通關入境之前,跟過旅行團出遊的人應該都知道領隊接下來會幹什麼吧?那就是讓團員先上個洗手間再整隊出發前往通關。像我這種半句英文都不會說的人出國旅行最怕的就是通關了!


   我很怕當地海關會突然用英文問我問題!當地海關如果用英文問我問題,我一定當場愣在原地不知所以!所以如果可以,每次通關時,老爸都會要我和他排在同一排,而且還要我排在他的前面通關,在等待線後方等待的他一旦發現苗頭不對才可以想辦法幫我解圍,其實他也不會說英文!唯一可以幫我解圍的方式,就是趕快找尋領隊請他〈她〉過來幫忙翻譯。


   好家在細數歷年來五次出國的通關歷程,只有在入境澳洲雪梨國際機場時曾被海關問過問題。當時我很清楚那位年輕穿著水藍色海關制服的雪梨機場帥氣男海關問我的是什麼問題?他問我說會不會講英文?後來的我還真的有用英文回答他說我不會說英文呢!


   當時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敢開口說這一句我還蠻有把握的英文?大概是當時在台灣的工作或多或少都會接觸到一些外國人,平日東拼西湊亂說得來的勇氣吧?當時我的工作環境會接觸到美國人、英國人、印度人以及韓國人等這四個國家的人, 所以耳濡目染之下常得說一些簡單的英文,所以我是那樣深切的相信與認為將我一個人給丟到英語系國家去,我的英文一定會突飛猛進呢!


   初來到人生地不熟的馬來西亞,我就先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內投下了兩枚大開眼界的震撼彈!我先是被機場洗手間內抽水馬桶旁類似蓮蓬頭的水管給嚇到!那一根水管是用來洗屁屁用的,馬來西亞境內洗手間內的每個抽水馬桶旁都有這麼一根水管,這是我初入境馬來西亞的第一個難以抹滅深刻印象!


   第二個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吉隆坡國際機場內,替出入境旅客辦理證照查驗的海關人員了!因為這些海關人員的制服居然是回教的白色傳統服飾!男女海關都是這樣的穿著唷!和其他世界各國國際機場海關人員的制式制服大不相同。海關本來就是一個很嚴肅的地方,當我看到這令我不太習慣的一幕之後我是更加的顯得不安!感覺好像來到戰事始終都沒停過的中東國家,女海關將半個臉都給用回教的白色傳統服飾給遮住,和我印象之中說華語也可以通的馬來西亞簡直無法串聯在一起!


   因為來台灣發展並且出唱片的馬來西亞藝人全都長得像是台灣人而且也都說華語,所以我才會始終覺得馬來西亞是個和我們很像的國家,直到真正拜訪了馬來西亞,才發現馬來西亞和我想像之中的那麼馬來西亞落差實在是太大了!  


   比如說我還沒造訪馬來西亞之前,會以為說華語的我們在馬來西亞照樣能夠吃得很開!但實際造訪馬來西亞才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耶!大多數的馬來西亞人都還是說英語,路上的指標也全部都是我看不懂的英文。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