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所說DR1000型小自強號列車的「天字第一號座位」唷!這節車廂那個1019的數字,讓我想到了蔡依林所發行的第一張國語大碟。當時該專輯的名稱就是1019,因為當時的蔡依林19歲,所以專輯名稱才會取「1019」,「1019」代表「依林19」的諧音




剛駛離內灣站




要轉彎了




內灣站外的明隧道




左邊是阿三哥與大嬸婆拉木馬的大型塑像




來到舊名「南河」的富貴站了!




快到愛情車站合興車站了唷!




合興站,右手邊有古意十足的臂木式號誌機唷!




寬廣的九讚頭站




即將通過油羅溪,前方是竹東大橋


   非假日出遊就是有這個好處呀!輕而易舉的就搶到我一直都很想坐的DR1000型小自強號列車第一節車廂的「天字第一號座位」!


   「天字第一號座位」,是我這個鐵道迷對台鐵行駛於支線DR1000型列車第一節車廂最前頭,傲視群雄的那個座位所取的外號。不是每節有駕駛室的DR1000型列車車廂都有這個「天字第一號座位」唷!某些有駕駛室DR1000型列車的天字第一號座位,與一般旅客的座位之間還隔了一道自動門,那道自動門彷彿是如同飛機的駕駛艙一般在警告旅客「閒人勿入」!


   這次從內灣回竹東第一節車廂的「天字第一號」座位,和一般旅客的座位區是連通的,所以我就一屁股的坐下去啦!就坐在我左邊隔了一條走道駕駛室內的司機員,一定不停納悶這個小子幹嘛相機始終拿在手上快門幾乎按不停沒停過吧?


   內灣線沿途,其實就像鐵道專家洪致文先生所說的:「沒有什麼會嚇死人的景色」!洪致文這位鐵道迷耳熟能詳前輩的言下之意,就是說內灣線的風景其實普普,沒有那種美到會令人不知所措的世界級奇景唷!


   內灣線的司機員和列車長有很多都是新竹當地的客家人,所以有時會聽到司機員和列車長相互在用母語也就是客家話對話呢!這也是搭內灣線列車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唷!濃濃的客家風情在車上就能夠先感受得到!讓同樣是身為客家子弟的我,每每在搭乘內灣線時總是有種無法言喻的親切感呢!


   下次各位有幸搭乘內灣線,也學我跑到第一節車廂,坐在我所說的天字第一號座位上看看沿途的鐵道風光吧!你會發現原來鐵道之旅也可以那麼有趣!如果坐對座位的話。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