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魯閣號首航紀念套票外盒封面




太魯閣號首航紀念套票內裝封面




太魯閣號首航紀念套票內裝封底




吊飾就是掛在那四個洞那裡




可以買到這套票真是棒呆了!




搭配台灣郵政〈前中華郵政〉的旅行系列郵票唷!




美呆了的郵票




太魯閣號首航3D紀念卡。太魯閣號首航列車是2007年5月8日早上6點8分由花蓮發車前往樹林的1062次列車。




太魯閣號造型紀念吊飾,這個可以當手機吊飾。一拿出手機講電話,大家都知道你是鐵道迷




太魯閣號紀念吊飾鑰匙圈,上頭的金色圓形台鐵小LOGO超級有質感



   上個星期二也就是2007年的58日,對許多台灣的鐵道迷來說都是個饒富意義的重大日子!因為台鐵的全新列車太魯閣號正式風風光光啟航上路。當天我雖然休假,但卻是剛下大夜班的第一天休假,想去搭首航列車壓根兒就連機會都沒有!因為我早上七點半才下班!當天的首航列車卻是早晨六點八分就從花蓮發車了!


   搭不成首航列車,那跑去台北火車站大廳買太魯閣號太極養生紀念便當總可以吧?但剛下大夜班的我實在是力不從心呀!而我又是比較悲觀的人,心想就算我八點就抵達台北火車站大廳好了!排隊等著十一點整買這太魯閣號太極紀念養生便當的人,應該早就大排長龍輪不到我了吧?


   當天的太魯閣號太極養生便當採限量販售!聽到「限量」兩個字我的第六感就直覺沒希望了!況且剛下大夜班的我也不想去台北火車站大廳站著跟大家一起排隊!我的身體不是鐵打的!終究理性戰勝了感性,58日這一天身為鐵道迷的我,居然一點實際上的作為都沒有!這真的不像是向來最愛參與歷史,身為巨蟹座的我應有的作風唷!


   真是俗話說得好呀!「上帝為你關啟一扇窗的時候,也註定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因為就在事隔一個禮拜同樣是星期二的這一天早上,我在台北市敦化北路台塑大樓正後方的某間超大型郵局內,發現了一個令我喜出望外的東西!這個東西就是一個禮拜之前的今天才通車「太魯閣號的首航紀念套票」。


   我看了一下價錢,是我可以接受的350元。有點貴對不對?但是當你看到這本太魯閣號首航紀念套票的厚度時就會和我一樣欣然接受了!說也好笑!這天早上我之所以會在敦化北路這一帶的郵局內出沒,都歸功我騎車大老遠的載老爸到民生社區內的某間小診所看病啦!老爸順道要到郵局辦點事,於是我才會不小心發現這太魯閣號首航紀念套票唷!


   有了上次在我家附近的郵局,挖到「光華號40週年紀念郵票」這個寶的狂喜經驗之後!現在我只要去郵局辦事,都會將陳列在郵局櫥窗上的紀念品用雙眼給掃過一遍,郵局的紀念郵票總是可以讓飛機迷和鐵道迷感到欣喜若狂和趨之若鶩呢!前幾年華航首次的兩岸春節包機,就有和桃園國際機場所在地桃園縣大園鄉的郵局合作發行限量紀念套票唷!


   當時搭乘華航台北上海首航包機的台商旅客,每個人都可以拿到一份這令所有航迷哈得半死的紀念郵票唷!當時的我沒有跑去大園鄉的郵局買這華航兩岸首航包機郵票,如今想起來還真是有點後悔呢!前幾年郵局也曾發行台汽的紀念郵票唷!


   上頭有金馬號、金龍號和舊款咖啡色中興號的圖案,這台汽紀念郵票我倒是有買到。我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我其實也是一個小小巴士迷啦!台汽的金馬號和金龍號不是我這個年代的產物,所以我沒坐過!只能憑照片想像囉!會叫金馬號和金龍號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金馬號的車身上有一匹駿馬,而金龍號的車身上有一條金龍。


   這太魯閣號首航紀念套票是在太魯閣號首航的當天在全省郵局同步開賣,好險不是限量!不然我也不會買到。一拿到該套票時覺得好輕呀!我還以為很有份量呢!我和老爸都聽到套票內鏗鏘的聲音,我們怕有損壞於是當場拆開來檢視,拆開後才發現之所以會鏗鏘作響的原因是為什麼了?因為套票內有兩個不同造型的太魯閣號紀念吊飾。


   一個是太魯閣號車身造型的吊飾,另一個是圓形上頭有太魯閣號正面車頭模樣的吊飾。前者可以繫在手機上當手機吊飾,後者則是可以當鑰匙圈。這兩個吊飾的上頭都有金色的台鐵LOGO,質感看起來相當精緻,應該讓不少買到的鐵道迷都樂歪了吧?我和老爸是在郵局內的寫字檯上將這套票拆開的,我一看到有那麼多小贈品時「可樂了」!除此之外這套票內還有一張太魯閣號58日當天花蓮首航樹林列車的3D紀念卡。當天首班車的實體車票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長得這樣?


   尋常的平日休假上午,因為尋找到了「太魯閣號首航紀念套票」這個寶,讓休假在家的我一整天都很開心呢!花350元買一整天且又可以永久收藏的開心,我覺得很值得!你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