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在「美好的一年」將近去年底在各個院線片電影院上映時,自已就很想跑進戲院看,無奈當時一定是我被什麼事情給羈絆住了!不然我也不會落得得租DVD回來看的下場!


   老實說我還真是八百年,沒再踏進錄影帶出租店半步了呢!自從我開始經營部落格之後,生活重心泰半都是在這虛擬世界上頭著墨,不知不覺之中也忽略了那租DVD回來家中,好整以暇或可倒轉或可暫停或可恣意快轉的美好!那種一但內急可以先去洗手間報到,再回到沙發上看完下半場電影的美好!


   電影美好的一年,描述的就是成天只懂得賺錢的男主角回歸原始的故事。早在去年看電影預告片的時候,我就知道我不喜歡羅素克洛所扮演的這個角色,處心積慮唯利是圖成天就只知道賺錢而已!我當然不否認賺錢很重要,但電影中的男主角羅素克洛是個從來不渡假也不休息的投資公司老闆,他為什麼從來不休息呢?電影當中有明確的交代,因為當初羅素克洛就是趁他的頂頭上司老闆休息渡假時,野心蓬勃的將他老闆從梯子上扯下來,坐上他現在這個不可一世投資公司老闆的位置。


   或許是個性使然吧?我自古以來就不太愛管理階層的位置,我甚至不知道為何大家都那麼期待升官?有些人在還沒有升官之前對待同事都是客客氣氣一副兄友弟恭的模樣,但升了官之後確是一副趾高氣昂氣勢凌人的判若兩人模樣,我覺得與其那樣還不如不要升官,升了官之後就忘記最初那個純真的自已,這樣真的很悲哀呢!


   電影中羅素克洛的不可一世,不亞於「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之中梅莉史翠普所扮演的那個角色。我想我之所以不喜歡電影中羅素克洛的角色,大概是因為我對金融業向來就不曾感到過興趣吧?我從以前就討厭數學和數字,我雖然討厭數字但那並不代表我對數字不敏感!我對數字的敏感程度,嚴重到騎車在路上看到前車的大牌號碼是前女友生日時都會感到觸景傷情!對任何我生活週遭有關人事物的數字我全都敏感到不行!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生命靈數吧?


   就像我總是常看到819812418等這些阿拉伯數字的機車大牌出現在路上,812這個數字其實和我並沒有什麼切身關係,只不過是之前同事他的機車大牌就恰巧是812如此而已!但偏偏騎車在路上常常不小心看到812的機車大牌,就這樣大剌剌的出現在我的眼前!這是在暗示我應該打個電話給昔日老同事敘敘舊嗎?


   因為對金融業壓根兒就沒有興趣,所以好幾年前每次大家搶破頭報考金融業的新聞播報出來時,坐在電視機前看新聞的我,總是會很不以為然的心想銀行真的有那麼好嗎?當初那些擠破頭一心想進入金融業服務的人,大概也都嚐到了苦果!隨著銀行相繼成為金融控股公司,每位行員開始得變得神通廣大起來!琳瑯滿目的商品越來越多!什麼商品也都要會賣!曾幾何時人人稱羡的白領金飯碗如今不再夢幻!大家被業績壓力給壓得喘不過氣來!


   自始自終沒來由的不喜歡金融業,所以我只對像信用卡之類的個人金融有興趣!因此我從來不和基金打交道,什麼投顧公司我也一問三不知。我將對金融業的偏見投射到「美好的一年」電影當中,因此看起電影來格外有興味呢!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