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扇形車庫封面時刻表




集集支線DR1000型小自強號彩繪列車封面時刻表




新山線封面時刻表


 




寶島之星環島列車封面時候表,寶島之星列車環島三天兩夜下來要價兩萬五千元唷!




推拉式自強號封面列車時刻表


   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大概是最近這一年多以來吧?台鐵25元一本的列車時刻表,突然開始在各車站的便利商店內銷聲匿跡!不是缺貨唷!是完全買不到!之所以會發生這種匪夷所思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現象,都怪近年來台鐵的列車改點幾乎到了「三天一小改五天一大改」的擾民程度!


   所以往往才剛買到手的列車時刻表過不了多久又得再出新版的時刻表,改到最後索性乾脆不出時刻表,以免招來動不動就要再花25元買新版列車時刻表的民怨!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這一年多來,我到車站內附屬的便利商店打算買列車時刻表,都總是碰壁的最大原因了!


   台鐵並非有意動不動就大改點!台鐵三不五時就改點的新聞也早已不是新聞而是耳熟能詳的舊聞了!我想隨著今年五月八日太魯閣號的加入營運,新版的台鐵列車時刻表應該很快就會重出江湖問世與大家見面了吧?


   印象之中台鐵早期的列車時刻表比較陽春是折頁式的,那時好像都是免費送給旅客?我也看過鄉下地方的火車時刻表是直接印在日曆上。最近幾年的火車時刻表越來越精美,精美到我根本就捨不得扔掉!近幾個版本的火車時刻表封面,都是由已經走入歷史的「鐵道旅行」雜誌提供美美的列車照片,每一個不同版本的火車時刻表封面都宛如風景明信片一樣精美!讓人讚嘆原來台灣也有如此美麗的鐵路風景!


   身上沒帶一本火車時刻表搭火車出遊對我來說相當不方便!尤其是搭班次少又不密集的支線列車時,少了可以運籌帷幄的列車時刻表簡直就成了文盲!所以我可是衷心盼望新版的25元台鐵列車時刻表快快出爐,讓我可以看著時刻表規劃鐵道小旅行,而不用上台鐵網站緊盯電腦螢幕上的時刻表規劃旅程,這才是我所最樂意見到的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