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漂亮的新竹福華大飯店客房內浴袍,晚上我將它穿在身上睡覺!因為住飯店通常到了晚上空調都會很冷




別想偷走!




衣櫥內的電燈是感應式的,人走到衣櫃那裡才會自動打開唷!給環保節能的新竹福華大飯店來點掌聲鼓勵吧!




桌上的面紙盒福華大飯店字樣中文面




桌上的面紙盒福華大飯店字樣英文面




客房內的電話聽筒




客房內的進口電話是進口的名牌貨唷!




新竹福華大飯店客房內的木質電視機櫃




新竹福華大飯店客房內的客房服務菜單、各餐廳簡介及各項服務手冊




新竹福華大飯店客房內所提供的香片茶葉包,茶包上的五顆星,好像是在訴說新竹福華大飯店的確是間很了不起的正五星級國際觀光大飯店唷!


請續接上週六新竹福華大飯店快閃住房記〈4〉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8813&prev=8816&next=8802


   我們先是從B3停車場搭電梯到一樓,到達一樓後再換該電梯正對面的客梯到達八樓。從停車場到達一樓的那部客梯內,貼有新竹福華大飯店最新活動的海報,海報上多間餐廳都被劃掉寫著裝修中的字樣!這時我才驚覺原來新竹福華大飯店曾經有過那麼多間餐廳呀!我還以為新竹福華大飯店的餐廳就只有一樓七賢吧和三樓麗香苑而已呢!


   五星級飯店客梯內的活動促銷海報永遠都是那樣的精美,照片美設計也美,令人心動的促銷活動更是令人難以招架的想去看一看。這些海報美是美!但可千萬不能在剛吃飽的時候,看見這些上頭滿是美食照片的海報,不然包準會倒盡胃口。


   我記得我第一次出國旅行時就有這種感受,總覺得怎麼早餐才剛吃完就要吃中餐了?中餐才剛吃完就要吃晚餐了?當時每餐幾乎都吃飽飽的我,坐在飯店客梯內看到那些盡是美食的促銷活動精美海報時,竟然有種反胃惡心的感覺!當下我才知道美食固然誘人可口,但在某些時候對某些人來說卻並不一定是這樣唷!


   新竹福華大飯店的客梯不是房客也可以坐,不像有些夠講究的五星級飯店會給房客電梯管制卡,因此非房客是進不了電梯上到客房樓層的。我一直很想住那種有給房客電梯管制卡的五星級飯店,只因想體驗看看拿電梯管制卡搭電梯的感覺是怎樣?


   現在很多豪宅都會給住戶電梯管制卡,有些比較功夫的電梯管制卡甚至只能坐到住戶所住的那某一層樓而已呢!想去其他樓層門都沒有!徹徹底底保障其他樓層住戶的隱私,我想這也是向來養尊處優慣好野人住戶最介意的一點吧?隱私權這一點凌駕於其他事項之上。


   很可惜原本位在台本市敦化南路上的小西華飯店已經走入歷史了!不然我倒是很想去住住小西華飯店呢!因為小西華飯店就有給住房的房客電梯管制卡唷!那張卡就好像是通往權利的鑰匙,所以我一直處心積慮想住會給房客電梯管制卡的五星級飯店,可惜新竹福華大飯店的客房電梯並沒有管制,隨便什麼阿貓阿狗都有可能喬裝成房客上到客房樓層窺探房客的隱私。


   新竹福華大飯店一樓通往客房樓層的這部電梯,是有一大片玻璃俗稱觀光電梯的電梯。小時候我很怕搭觀光電梯,應該是說又愛又怕吧?愛站在玻璃邊但有時又很害怕的退開遠離玻璃邊。小時候我最常搭的兩部觀光電梯,地點分別是位在台北市衡陽路上力霸百貨公司的那三台觀光電梯〈台北市力霸百貨公司如今早已走入歷史〉,以及忠孝東路四段上明曜百貨公司的那幾部觀光電梯。


   每次觀光電梯向上衝的時候,我的心臟就會狂跳不已全身血液整個往腦門上衝,看著電梯越來越高,底下的車水馬龍逐漸縮小時我總是會有點害怕,觀光電梯往下衝的時候倒是不會害怕!我沒有懼高症,但小時候就是有點怕搭觀光電梯,每次搭觀光電梯來到黑壓壓一片的地方時,就知道是到達一樓或是地下樓層了!


   觀光電梯之於我來說,始終是童年時的某塊難以切割美好記憶。或許是小時候老爸就常帶我逛百貨公司,所以長大後我也很愛往百貨公司跑,即始只是簡單的櫥窗購物,但東跑一個百貨公司西跑一個百貨公司,對我來說確是休假時最常做的一項休閒活動,一般男生幾乎不會辦的百貨公司聯名卡我也有,和一般男生皮夾內幾乎清一色都是加油聯名卡的情況相去甚遠!


                                                                                      未完   下週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