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天的大溪橋


請續接上週六因迷路而意外發現的美麗新景點 ─ 大溪橋〈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8802&prev=8813&next=8785


   我和老爸將車停在路邊後就迫不及待的逛起來,我們在逛到幾近最尾端的一個攤位時,探頭探腦好奇的拿起一大堆只要十多元的商品,一探究竟看看家中有無需要用到?我和老爸都不約而同的看到一旁的收音機,於是便問老闆說這個收音機也是只賣十元嗎?老闆說兩百元。我想也是啦!收音機怎麼可能也才只要十元俗俗賣而已!這位男老闆是和他的老婆兩個人在一起擺攤,只見這位男老闆不停的跟在我們身邊拼命介紹,每當我們拿起一樣東西,他就隨侍在側介紹起這樣東西多好用之類的!


   這些東西不過也才都十幾二十多元而已!實在是不知道他為何介紹得如此起勁與熱情?我們後來看到一個玩偶,他又說那是狗頭軍師很不賴唷!竭盡所能的介紹希望能夠賣出去!最後我們不但沒有買那個收音機,就連他所拼命介紹的狗頭軍師也沒捧場!其實我們並不是不想捧場!畢竟真的不喜歡,買回家也只是當垃圾晾在一邊如此而已!


   我和老爸離開這個攤位後一股心酸感頓時湧上心頭!因為覺得他為了區區一、二十元的小東西,如此拼了老命在向我們介紹的精神很感人!為了生活,他只好費盡唇舌的向我們推銷!很難想像像他這樣一個晚上拼了命的推銷!究竟一整晚會有多少收入?我想應該很微薄吧?想到這一點不禁後悔起剛剛沒和他多買一點東西!


   在他身上,我看到的不是「貧賤夫妻百事哀」,而是為了生計活得真實精彩的患難與共夫妻!我沒有一絲一毫的優越感!也沒有一絲一毫瞧不起他的念頭!因為像他這樣不向命運低頭的男人,是值得我們替他鼓掌叫好的!在他身上我看到的是樂觀與活力,我想像他們這一對為了生活努力打拼的夫妻,一定會受到老天爺呵護的!


   漫步在仰頭望去繁星點點微風徐徐滿是遊客的大溪橋上,真的有像來到國外的感覺!大溪橋和三峽祖師廟前的那座橋有點像!都是入夜後燈火通明遊人如織的模樣!走在大溪橋上,可以看到橋那一頭的左手邊有個山洞,真是驚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呀!走在橋上的我,竟有種像是來到慈湖陵寢的感覺!因為信步走在大溪橋上,似曾相識的感覺油然而生!猛一回想,這裡的一景一物不就像是慈湖陵寢的翻版嗎?


   橋的對岸有一條步道,山腰上偶有幾戶人家的燈火餘暉,正港台灣的夜景調性。何謂我說的台灣夜景呢?就是那種從國內線飛機上看下來的風景,不過分絢爛奪目的平平淡淡夜景。其實走在大溪橋上,你會發現對岸的山頭陡峭的模樣就宛如置身在希臘,山上的軍事小碉堡看起來更添幾許韻味!


   信步走在大溪橋上的遊客腳步都放得很輕也放得很慢!走在這個我渾然不知的新景點上頭,東南西北對我來說早已不重要!想早早趕路回家的一本初衷早已被我和老爸拋到九霄雲外!和大家一起緊抓住週休二日假期的尾聲,這下似乎比什麼都還重要!因迷路而一念之間發現的大溪橋美景,讓人忘了趕路!也讓人忘了明天就是禮拜一、遠方彎蜒的曲折山路上,警示燈不停閃爍的警車一路曲折而下!


   有趣的此情此景也曾深深烙印在我和老爸的美好記憶之中!時光推回到200011月,場景是基隆長榮桂冠酒店的海景房!身平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的我和老爸兩個人,就這樣坐在房間內的椅子上欣賞窗外的基隆港美景,當時覺得有趣又好玩的一幕,就是彼岸,也就是緊鄰西岸碼頭半山腰警示燈一直閃爍不停迂迴前進的警車了!走在大溪橋上又看到這熟悉的一幕,我和老爸都笑了!


   大溪橋的底下是台灣主要河川之一的大漢溪,我想這裡應該是大漢溪的上游吧?從對岸的步道上向下望,偶爾可以看到幾顆排列整齊的巨石突出水面,感覺有些像是澳洲的大洋路連串巨石奇景!晚上的大漢溪看起來伸手不見五指還真是有些恐怖呢!我和老爸的大溪橋之旅,在吃了一碗熱呼呼的甜不辣之後劃上句點,抬頭看了看附近的道路指標,才猛然發現板橋兩個斗大的字一直自立門戶的懸掛著,看到回家的指標就心安了不少!


   吃著流動夜市攤販所賣的甜不辣想著今晚驚奇連連的種種!真的覺得自已很幸福!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