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華號40週年紀念郵票




去年10月號第334期的吾愛吾家雜誌上,有一篇我所投稿名為「光華號再見了」的拙作唷!




看到我的筆名「飛火米」了嗎?




就是這篇!小弟我的拙作啦!


   老實說我並不是一個會集郵的人,但郵局的某些郵票還偏偏就是對鐵道迷的胃呢!比如說前幾天,我就不小心在我家附近某間郵局的玻璃櫥窗內尋到寶,我口中的寶就是中華郵政所發行的光華號40週年紀念郵票,看到幾乎快要變成稀世珍寶的光華號出了郵票,我當然要當仁不讓的趕緊買回來收藏呀!


   這光華號40週年紀念郵票是屬於郵局所發行的旅行系列郵票,一份要價200元。雖然名為光華號40週年紀念郵票,但沒有半張可以用的郵票上頭的圖案名正言順是光華號的,這上頭一共有十張三塊五的郵票,這五張郵票從上到下分別是太魯閣峽谷、蘭嶼拼板舟、淡水情人橋、小琉球花瓶石以及阿里山31號蒸汽火車頭的圖案,左右各五張對稱,光華號的照片只不過是擺在中間好看的而已!


   郵局的阿姨似乎很佩服眼尖的我那麼識貨將這光華號郵票給買走呢!因為我買完之後櫥窗上就完全沒有庫存了!想必這光華號郵票註定要被我這個鐵道迷和有緣人買回去!不知大家來郵局辦事都太匆忙了還是怎樣?竟然都不知道郵局的櫥窗上就有個寶靜悄悄的躺在那裡等待著識貨買家將它買走!


   我真的很愛光華號!愛到還投稿吾愛吾家雜誌抒發我對光華號的情感呢!去年10月號第334期吾愛吾家雜誌上的眷屬園地單元,就有篇名為「光華號再見了」由小弟我所投稿的文章唷!我很感謝隸屬於青年日報社旗下的吾愛吾家雜誌中用我的這篇文章!拙作上了雜誌自已固然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但更令我開心的,是我可以藉由這篇文章讓所有「吾愛吾家」雜誌的讀者,和我一起分享我對光華號的無法一語道盡情感!想必「吾愛吾家」的主編也是位對火車小有專研的鐵道迷!才敢大膽採用我這一篇對於廣大讀者而言,應該是冷門到爆的文章吧?


   我甚至不敢想像這篇文章要是投稿到了其他平面媒體,會是如何的被主編冷落到就此隱姓埋名在諸多冷冰冰來稿的字海當中!總之感謝吾愛吾家雜誌,也感謝我自已寫出了這篇文章!


   因為俗稱白鐵仔的光華號〈柴油特快〉在我心目中的份量,是和英國婆仔自強號同一等份甚至是「有過之而不及的唷」!兩者全都是之於我而言,百看也百坐不膩的超級夢幻魅力無窮列車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