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漫指數百分百的大溪橋




很有異國情調的大溪橋




大溪橋是因為迷路而意外發現的新景點唷!




大溪橋只有在週休二日的晚間會點燈




在大溪橋上散步很愜意




大溪橋頗適合情侶前來約會




像是來到了國外




很像是被燈打亮的皇宮


   會發現入夜後橋上整個被燈打亮的大溪橋,全都是無心插柳柳成陰之下的結果呀!那次我和老爸在週日晚上從北埔一路開車趕回家,無奈車開到了大溪這一帶咱們又不出所料的慣性迷路了!每次我們只要開車來到大溪附近,就會發生離奇的空間迷向事件!總覺得這附近的路都長得好像!由此可知台灣的路標有多不清不楚了!


   因為鴻禧大溪別館就在這附近,坐在副駕駛座的老爸還說若是待會有經過鴻禧大溪別館我們就繞進去喝一杯咖啡吧?對於老爸這個突如其來的建議我可是感到相當欣喜若狂呢!用去鴻禧大溪別館喝杯咖啡的超高情調方式畫上週休二日的句點倒是挺不錯的呢!起碼這會是在星期一休假症候群來臨之前可以抓住的苟且偷安零星瑣碎時間了!


   自從有了數位相機之後,很多在數位相機尚未問世普遍人手一機之前我們全家曾經去過的地方,我和老爸都很樂意再去一次,鴻禧大溪別館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可惜這天晚上我們終究還是沒能路經鴻禧大溪別館,我只好悻悻然的繼續開著車往回家的路上走。


   我們真的迷路了!因為好像不小心開車開進了百幕達三角洲,所以老爸當機立斷要我和他換位子,於是他來接手開車我則是坐到副駕駛座去幫忙看路。因為是在郊區,所以才晚上七點多,就整個覺得很荒涼,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荒涼。我和老爸說穿了都還是比較喜歡台北市,簡直就是兩個地道的台北人。


   因為我們兩個都有種感覺,那就是在台北市無論是待到多晚才回家都不會感到緊張,但是在離開台北市以外的地區只要晚一點還沒回到家,我們就會感到很不安!我想是人生地不熟的關係吧?而且台北市假使即便是晚一點,看起來都還是車水馬龍一副首善之區的繁華樣,但離開台北市以外的地區只要晚一點,就像是來到荒山野領般讓人毛骨悚然!


   就在我們懊惱這彷若鬼打牆般,一直都無法突破重圍幾乎在原地打轉迷路之際,竟看到遠方有一座被燈照亮好美麗的吊橋,從遠處看去的確是像吊橋的造型。我和老爸就心想反正都迷路了就既來之則安之繞去那座橋那裡看一看,反正我們今晚一定可以開車回到家,只是會晚一點而已!我們開車來到這座橋跟前才發現好不熱鬧呀!


   橋的入口處外擺著長長一整排的流動夜市,這種流動夜市總是格外令我亢奮!因為兒時成長的記憶之中就有流動夜市這一塊,當時我家巷口外的某一段道路上,每當不知是禮拜幾的晚上總會有一整排的流動夜市呢!這幾年流動夜市之所以更加吸引我,是因為多年前由戴忠仁所主持的台視「發現新台幣」節目,就有介紹過一位夜市團的葉團長,標題是下「百位攤商一起打拼的現代遊牧族」,當時我才發現原來流動夜市也商機無窮可以賺大錢呀!後來發現新台幣節目也出了發現新台幣這本書,該書中就有節錄這一段唷!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