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羅士打餐廳海南雞腿飯套餐,左下角那兩種口味的調味沾醬有神奇的魔力唷!將雞肉拿去沾醬吃,美妙的滋味讓人忍不住想一吃再吃




告羅士打餐廳當天餐前例湯,湯內的馬鈴薯入口即化好吃極了!




告羅士打餐廳超大一杯的凍檸茶




西米露,裡頭有一顆荔枝唷!




告羅士打餐廳海南雞腿飯點菜單




去年去看旅展,臉上被貼上國泰航空的轉印貼紙,我就是這幅模樣去告羅士打餐廳吃晚餐
   因為個人狂愛吃海南雞飯的緣故,所以曾有幾次到我最鍾愛的告羅士打餐廳用餐時點海南雞腿飯套餐來吃。告羅士打餐廳是間價位中等適合一個人前來用餐的餐廳。常休假時在信義商圈出沒逛街的我,常常一個不小心信步走進告羅士打餐廳內用餐呢!告羅士打餐廳的明星老闆賈永婕,應該會對於我的三不五時前往捧場感到樂意之至吧?


   去年115日傍晚看完台北國際旅展早已飢腸轆轆的我,毫不猶豫拖著我那裝滿一大堆旅展戰利品的登機箱,以及大包小包的手提袋就逕自往告羅士打餐廳衝,當時我的臉上還貼著一張國泰航空的飛機造型浮水印紋身貼紙呢!因為在國泰航空公司的攤位玩遊戲要在臉上或是脖子上貼上這轉印貼紙,要不是隔天早上還得乖乖上班去,我還真不想將臉上的這個國泰航空轉印貼紙給弄掉呢!


   這還是我第一次提著大包小包看起來有點狼狽的進入告羅士打餐廳用餐,不過我想我的思緒與身心靈都暫時需要沉浸補充一下體力才行,於是我決定晚餐對自已好一點,就來告羅士打吃海南雞腿飯套餐吧?這是我第二次吃告羅士打的海南雞腿飯套餐,因為上次吃的經驗美好,所以才會有想再吃第二次的動力!況且我本來就很愛吃南洋料理,再加上我一股腦沒來由的熱愛新加坡,這個一切在我眼裡看來都好甚至想移民過去的國家,所以我格外捧海南雞飯的場!幻想我自已就是一個道地的新加坡人。


   這告羅士打的海南雞腿飯套餐一套320元,每次我只要一看到320這個數字,總是會想到賓士S320轎車、再不然就是想到復興航空的空中巴士A320型客機、也會想到我那個雙魚座女生朋友的生日,因為她的生日恰巧也就是320日。這海南雞腿飯套餐包括了前湯、主菜、飲料以及甜點。在告羅士打餐廳用餐,服務生總是會問飲料要餐前上還是餐後上?通常告羅士打餐廳的前湯有兩種可供選擇,甜點大概有三種可供選擇。


   身心靈都需要趕緊休息恢復元氣的我,飲料當然是選擇餐前上囉!告羅士打餐廳有分吸菸區與非吸菸區,如果告羅士打餐廳也能夠加入無菸餐廳的行列就太好了!我最看不慣的就是抽菸的人了!在這方面我是很衛道的,雖然我老爸也抽菸,但我卻不會看不慣,我還真是雙重標準呀!每次在機場,看到一大堆人擠在吸菸室內抽菸吞雲吐霧的模樣都百思不得其解?不解抽菸又吃不飽?到底有什麼好抽的呢?


   這天的前湯喝得到濃濃的印度風味,湯內有煮得爛透入口即化好吃極的馬鈴薯泥,濃郁的湯頭搭配上這馬鈴薯異國風味十足。主菜的海南雞腿飯配料依舊如前,老實說我覺得這海南雞腿飯套餐,針對我這種食量大胃口大的大男生來說份量少了點!有點吃不太飽呢!這海南雞腿飯較特殊的地方就是那黃色的米飯了!這黃色的米飯以前我在長榮空廚服務時常看過,我們會煮成甜的口味供應不知哪一家航空公司機上的特別餐?


   告羅士打餐廳海南雞腿飯上頭附的兩種口味沾醬一定要拿起雞肉沾來吃唷!那調味醬好吃得不得了!如果只品嚐原味的海南雞而不將雞肉拿去沾醬就太可惜了!值得一提的是這道海南雞飯是冷菜料理,雞肉和米飯部份都是冷的而不是熱的,雖說如此但還是相當好吃,是走比較另類,非主流印象之中的新加坡海南雞飯。


   我點的飲料是凍檸茶,他們家的凍檸茶超大一杯,讓人彷彿置身香港茶餐廳。其實告羅士打走的就是香港茶餐廳路線,所以會出現凍檸茶也就無可厚非啦!我的甜點是西米露,這西米露最炫的地方就是裡頭加了顆荔枝,沒想到不是在夏天也能夠吃到荔枝呀!


   台北市館前路上的告羅士打第二間分店我還沒去捧過場,下次也找個機會去吃吃看,說不定我會一試成主顧也不一定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