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都大飯店明信片正面,這張漂亮的明信片,是我在富都大飯店一樓接待櫃檯上拿到的,好美的一張明信片




富都大飯店明信片背面




台北富都大飯店簡介




富都大飯店名片正面,名片顏色和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的名片配色有點像




富都大飯店名片背面




富都大飯店蛋糕品項簡介




富都大飯店房價表




富都大飯店一樓咖啡廳經濟簡餐菜單




富都大飯店一樓咖啡廳繽紛春漾菜單




富都大飯店很有味道的餐飲意見表


   今年45日我在捷運報上,看到了一則繼去年晶華酒店義大利餐廳結束營業後,再一個讓我這個飯店迷感到無比震驚的消息!


   這個消息就是台北富都大飯店頂樓的旋轉餐廳,將在母親節轉出最後一圈後,就徹徹底底永久的吹起熄燈號!看到報紙的我,立即將這一則「不得了」的剪報給剪下,剪下給老爸看,也提醒我自已,記得去送老字號台北富都大飯店頂樓的旋轉餐廳最後一程。


   富都大飯店的旋轉餐廳在前幾年有重新裝潢之後再出發,我不確定富都大飯店旋轉餐廳在裝潢之前用的就是skyline122這個名字?還是前幾年重新裝潢之後才取名這個名字的?


   我不是沒有想過要去富都大飯店的旋轉餐廳一探究竟!只是前幾年打電話去和最近打電話去詢問的結果,都是得到一個旋轉餐廳只接受包場的千篇一律制式答案,該餐廳並不接受像我們這種散客,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始終都沒去過富都大飯店旋轉餐廳的原因了!


   旋轉餐廳之於我而言,是很特別也很耐人尋味的一種景觀餐廳,我之所以對旋轉餐廳感到如此好奇,是因為台灣也就只有三個地方找得到旋轉餐廳而已!這三個地方都集中在北台灣,分别是最早成立的台北富都大飯店旋轉餐廳、台北縣三重市天台頂樓的旋轉餐廳、以及最後成立,位在台北市北投的北投焚化爐摘星樓旋轉餐廳。上述我所提到的旋轉餐廳,小弟只去過北投焚化爐的摘星樓如此而已!當時是春節期間,偕同全家人與表妹浩浩蕩蕩一行人去摘星樓喝下午茶。


   但這並不是我第一次開洋葷,見識到所謂旋轉餐廳的廬山真面目,我第一次劉姥姥進大觀園見識到傳說中的旋轉餐廳是在香港!當時是西元1995年,還在唸高二的我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去香港、同時也是我第一次去旋轉餐廳。香港的旋轉餐廳位在香港島,該旋轉餐廳的名字為「66旋轉餐廳」,是一棟圓柱形的白色建築物,長得和新加坡最高的那棟瑞士史丹佛酒店有點像呢!


   新加坡的瑞士史丹佛酒店是間五星級飯店,2001年我造訪新加坡時該酒店叫威信史丹佛酒店,是威士汀酒店集團的一員,然而威士汀酒店集團又是喜達屋酒店集團內的其中一員,當時威信史丹佛酒店的標誌,就和我們六福皇宮的那個小鳥標誌一模一樣唷!只是這幾年威信史丹佛酒店大概又易主了吧?不僅名稱改為瑞士史丹佛酒店,就連標誌也換過了呢!


   香港島上的這間66旋轉餐廳之所以會叫66旋轉餐廳,是因為該餐廳位在66層樓的關係!以1995年那個時候的時空背景來說,在台灣,只有台北車站前新光摩天大樓樓上的福華雲采餐廳,當屬台灣當時最高的餐廳,高度遠不及香港的66層樓而且也不是旋轉餐廳。


   1995年的台灣,高雄東帝士85大樓還在蓋,台北101大樓連個雛形也都還在紙上作業甚至可以說是都還沒有!所以當時可以在66層樓的旋轉餐廳用餐,對我和老爸來說都是一種奇特與新奇的體驗唷!當時香港舊的啟德國際機場還在使用,邊用餐還可以邊看到在啟德機場起降的飛機呢!


                                                                        未完   下週四請待續

arrow
arrow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