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寧願相信新竹福華大飯店是國際觀光旅館,而不是我身後所寫的一般觀光旅館




我身後那個牌子,是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所頒發的「一般觀光旅館」牌子。新竹福華大飯店怎麼不是「國際觀光旅館」呢?在國內重要的四星與五星級飯店內,都會看到我身後的那個牌子唷!或者是見到顏色差不多五朵梅花排成一列的牌子,那五朵梅花是立體的,五朵梅花代表的是五顆心,也就是五星級飯店




別在我衣領上頭的,是空中巴士A380客機別針,雙層的A380即將服役唷!了不起的新加坡航空公司將會是第一個接收空中巴士A380客機的客戶




福華大飯店的LOGO,總是讓我想到品客洋芋片〈翹鬍子洋芋片〉的LOGO呢!




這幅畫真是美攝於新竹福華大飯店一樓大廳




4月6日一大早剛起床,就在新竹福華大飯店空無一人的大廳撒野狂拍照,在我身後的是福華名品商店街,賣的都是貴死人不償命的名牌精品唷!




4月5日當晚急忙趕車剛到新竹福華大飯店的我,在客房內留下了到此一遊照。新竹福華大飯店客房內的每張桌上都有傳真機唷!不愧是新竹!這傳真機想必造福了不少日理萬機的優秀白領菁英竹科商務旅客吧?




新竹福華大飯店的橫式信封,請注意福華大飯店五個字的字樣底下印有新竹兩個字唷!




新竹福華大飯店房客房卡,為了彰顯這裡是新竹,因此還在房卡上印上了竹子圖案,突顯地方特色




房卡內頁,咱們住的是一晚要價6200元的8樓815號房,新竹福華大飯店的8樓是非吸煙樓層


請續接上週日新竹福華大飯店快閃住房記〈1〉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8267&prev=8273&next=8244


   還真是天助我也!捷運在七點多一點點時安抵台北車站,下車後的我直奔台鐵轉乘區的售票窗口買票,但更令我慶幸的是1041次自強號列車晚點一分鐘,換句話說我有更充裕的時間可以排隊購票,起碼多了六十秒鐘的緩衝時間是吧?


   由於這天是清明節的關係,排隊買票的旅客多到不行!眼見我們這排移動速度宛如牛步般緩不濟急,驚覺苗頭不對的我當機立斷換了另外一排隊伍排隊購票,在我前面還有幾位來自香港的年輕人拿著旅遊指南準備買票!


   我心想完蛋了!他們若是不會說國語,這下又不知道會和售票員比手劃腳不知多久?眼看七點十六分就要步步逼近!我可不想在這最後的緊要關頭功敗垂成前功盡棄呀!第一次急於趕車趕得那麼迫切!我可不想在這迫在眉睫的最後一刻飲恨呀!


   好險老天又再一次天助我也,因為排到他們買票時,帶頭買票的那個女生竟然用國語和售票員交談耶!更讚的是由於他們是要買明天早上前往瑞芳的預售車票但是排錯了窗口,因此售票員毫不猶豫的就請他們一夥人再到隔壁窗口重新排隊買票,於是我見機不可失一個箭步的衝上前去買票,早知道就會是無座,所以我看到車票上的「無座」兩個大字時也沒啥太大反應!


   反正每次搭對號快車一但無座,我都有我自已的因應之道,這個因應之道不鼓勵身材壯碩者嘗試,因為很有可能造成血栓,也就是所謂的經濟艙症候群!我的因應之道就是躲進最後一排座位和車廂牆壁中間的那個小縫隙內,因為這個位置的前後都有腳踏板,不怕髒的話將兩邊的腳踏板打平,就可以一屁股的坐在這上面唷!


   躲在這裡面的好處是其他旅客上下車時不用東閃西閃在小到不行的走道上讓路唷!缺點就是很有可能遭到前座旅客的白眼!不過我有試過了!就算前座旅客將座椅給打下來呈仰角臥姿,也不會影響到躲在這裡面的我們唷!


   剛剛因為實在是太趕了壓根沒有時間可以上廁所,所以我決定上車再上廁所!但更糟的是當下的我除了想上廁所以外更想喝水,好不容易在月台上找到一台自動販賣機,無奈販賣機上卻貼上斗大的故障兩個大字!看來上廁所和喝水這兩件事只能等到上車後再去做了!我也不是不想在上車前就先上好廁所,但這是我第一次在台北車站地下室的台鐵轉乘區買車票,我東張西望就是沒有看見洗手間的影子,我想說應該是在剪票口內吧?


   沒想到一進入剪票閘口內也不見洗手間的身影,所以我也只好先下到月台再說了!我其實比較擔心的是待會上了車會連要上個洗手間都寸步難行困難重重!好險我一上車就走對了車廂,看到獨立一間只有小便斗的男士洗手間我立即順手推了門就進去解放,只是這自強號的男士洗手間還真是小得可以呀!常常門一拉整間洗手間內就幾乎沒有空間可以容身了!所以上完廁所要走出洗手間時得先閃到一邊,如此一來門才推得開。


   我發現這洗手間的美中不足之處是沒有門鎖,因為自強號男廁的廁所門就是舊款莒光號上所看到的那種上下車車門,就是不是那種新式的氣動式自動門,我上廁所上到一半時,還有個男生大概也是急於小解吧?沒先敲門就推開門打算衝進來上廁所!這就是用這種門的缺點!看吧!尷尬了吧?


   我一上車看到我所在這節車廂的茶水供應處沒有紙杯和茶水供應時,心都涼了半截心想完蛋了!我該不會一路從台北渴到新竹吧?後來聽列車廣播才知道茶水只在單號車廂供應而已!唉……這台鐵最高等級的自強號列車未免也太不高級了一點吧?最貴的票價卻沒有最一流的服務!


   明明每一節車廂都有茶水間呀!為什麼不在每一節車廂都供應茶水呢?還要請雙號車廂的旅客走去單號車廂倒茶水喝,雙號車廂的旅客就活該倒楣嗎?難道雙號車廂旅客的票價會比較便宜嗎?我大概實在是太渴了開始在內心O.S語無倫次抱怨了起來!


   因為車廂內的旅客實在是有點多!所以我也不方便從雙號車廂穿越在走道上站立的重重人群走到單號車廂去倒水喝,我只能寄望待會賣太陽餅和便當的小餐車趕快來到我的面前,好讓我買一瓶水救贖我的「渴」望呀!


   列車一駛離台北車站沒多久就開始由聲音甜美可人的車勤小姐進行廣播,只是我一直盼呀盼望呀望賣鐵路便當和太陽餅的小餐車眼看板橋過去了、桃園過去了、中壢也過去了就是一直還不來!如果和我一樣是坐在這節車廂,又飢腸轆轆還沒有吃晚餐苦等便當來的旅客大概早就餓扁了吧?


   車過中壢之後我終於受不了了!與其等賣便當的餐車來,不如自已往前面幾節車廂走自已去找車勤小姐買還比較快呢!除了想買水來喝以外,更大的原因是我想吃鐵路便當啦!明明六點才剛在公司用過晚餐,但我就是嘴饞還想再吃嘛!


   因為這列1041次自強號列車是由花蓮出發經台北抵達高雄的列車,所以列車上所供應的鐵路便當一定是在台北車站上車,也就是由台北車站鐵路餐廳所供應的,恰巧自已很久都沒有吃台北餐廳所製作的鐵路便當了!所以我這個鐵道迷和美食主義者很想買一個來吃吃!剛剛廣播時車勤小姐說一個便當售價60元。咦?自強號列車上的便當等級不是都比較高級一個要賣80元嗎?


   因為我前幾天才剛從新竹坐自強號回板橋而已!當時列車上賣的是台鐵台中餐廳的鐵路便當,而且一個要價80元唷!去年二月我雖然是搭復興號北上板橋,但列車上賣的卻是60元的台中餐廳鐵路便當而不是同為台中餐廳所供應的80元鐵路便當,以前就知道自強號上賣的便當比較貴!但如果真是這樣!為什麼這天晚上自強號上賣的便當卻又只要60元而已呢?


   難道台北餐廳只供應60元的鐵路便當嗎?在我的印象之中,似乎也只看過台北餐廳的普羅大眾60元鐵路便當而沒看過台北餐廳的80元鐵路便當呢!或許就是這個因素,所以西部幹線的南下自強號列車在抵達台中車站之前都只吃得到60元的台北餐廳便當,而吃不到台中餐廳所供應的80元澎湃7道配菜便當。


   這天晚上的這列1041次自強號列車一定有為了因應清明連續假期而加掛車廂,因為我都已經往前走好幾節車廂了!卻還沒看到賣便當的車勤小姐。這可不是我單方面的錯覺唷!因為我都有看到底已經走到了第幾車?明明就走了好幾節車廂,卻才走到8車和9車而已!


   我想今天這列自強號一定掛了15節車廂吧?這也難怪直到列車都過了中壢站,卻還不見賣便當車勤小姐的身影。我終於找到了我夜也盼日也盼身材穠纖合度穿著一席紅色台鐵制服的車勤小姐了!奇怪?上次搭自強號時,車勤小姐明明穿的就是粉紅色制服呀!莫非台鐵車勤小姐的制服也和中國信託的行員一樣一、三、五穿這個顏色這個款式的制服,二、四、六穿那個顏色那個款式的制服?                                                     未完   下週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