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當晚下班之後,從台北趕赴新竹的自強號車票,想當然爾一定是無座囉!




福華大飯店住宿卷信封,在去年〈2006年〉台北國際旅展會場上的福華攤位買的




住宿卷背面,右下角是訂房時要給的住宿卷編號




這是買住宿卷時,一併贈送的800元餐飲禮卷,所以嚴格說起來這張用3400元所買的住宿卷,只花了2600元而已!




餐飲禮卷背面




餐飲禮卷的信封套




住宿卷使用規則說明
   礙於在2006年台北國際旅展買的福華住宿卷在五月底就要到期,再不去找時間住恐怕很有可能會變成一張廢紙!所以全家人敲定在45日清明節的晚上去住新竹福華大飯店。


   不過很令人嘔氣的是我這一天還得上班,所以我只能在晚上六點半下班之後,從北投又是捷運又是火車的趕赴新竹與家人會合。


   其實要去住新竹福華的這天,一整天上班的我都心不在焉的!只希望晚上六點半一到同事趕快來接班,好讓我用最快的速度,飛奔至遠在千里之外的新竹火車站。家人打算在新竹火車站開車接我去福華大飯店,他們也是下午才從板橋家中出發,我們說好在新竹火車站碰頭。


   因為要分秒必爭趕車,所以下了班我索性將機車停在公司,二話不說就直奔離公司最近的捷運站,打算先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再從台北火車站搭火車到新竹。我並不打算搭高鐵,因為高鐵的新竹站離福華大飯店又更遠了!所以我打算搭速度也不輸高鐵的台鐵自強號南下新竹。


   我才一來到捷運站,就看到一班往新店的淡水線列車剛開走!我只能禱告,希望待會能夠順利搭上七點十五分前往高雄的1041次自強號列車。平常並不覺得捷運那麼慢!但真正趕時間的時候,就巴不得希望有哆啦A夢的任意門道具,可以讓我瞬間就從甲地乾坤大挪移到乙地!


   這一搭,才發現我真的很久都沒有搭捷運囉!怎麼說呢?比如我發現列車上的廣播有蹊蹺唷!那就是當列車在到達劍潭和圓山這兩座捷運站時,會廣播士林夜市和台北市立美術館要從幾號捷運站出口出呢!


   就我敏銳的觀察力來說,這點小細節若以前我就有發現應該是不至於會忘記才對,畢竟我是個吃喝玩樂通,我會特別留意生活周遭和一切吃喝玩樂有關的人事時地物,所以我很確定這該往哪個出口出的廣播,是最近才有的貼心服務。嗯!的確很貼心,讓我對台北捷運公司另眼相看呢!


   另外一個新發現,是當我來到台北捷運車站月台時見到的,這個新發現就是月台邊也和木柵線一樣,多了一道和列車車門同步打開,保護旅客讓旅客不至於不慎摔落鐵軌上的安全防護門唷!而且還是紅色的呢!門上面還有列車進站時會不停閃爍的紅色警示器!真是太妙了!我究竟是多久沒搭淡水線捷運了呀?怎麼一夕之間變化竟那麼大像是人事全非似的!


   我因為是個不折不扣的機車族騎士,所以平素搭乘捷運的機會可以說是少之又少!因此在我的皮夾內,是絕對找不到悠遊卡和悠遊聯名卡身影的!今天晚上我之所以會再度搭乘捷運,乃是因為我要趕時間的關係!


   要去住新竹福華之前的這兩天,我都在想要如何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快速的從台北這一頭到達遠在幾公里之外新竹的那一頭?我本來是想騎機車到台北車站之後再搭火車的,但既然我都說了得在最快最有效率的時間之內抵達新竹,所以這個備案被我給很快就剔除淘汰出局了!因為我的機車在騎到台北車站後,還得費神找一位難求的停車位,這一找又不知道要去掉多少和多久的寶貴時間?


   我本來還有第二個腹案,那就是將機車騎到板橋火車站後再搭車去新竹,但我估算過時間了!若是騎車到板橋火車站,肯定趕不上我想搭的1041次自強號列車,也就是七點十五分台北發車的這班自強號列車,為了要趕在最快的時間內抵達新竹,我可是無所不用其極呢!那就是非最快的自強號不坐!


   所以屆時我若是沒趕上1041次自強號列車,我要等到近八點才有另一班自強號可以搭,所以我無論如何都要搭到1041次自強號才行!


                                                                                        未完   下週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