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榮航空麥道MD-90型客機的英姿!立榮航空的廣告訴求是「最有人情味的航空公司」唷!




一片橘




在小港機場停機坪蓄勢待發整備中的立榮航空MD-90型窄體單走道客機




麥道MD-90型客機標準字,好景不常的是麥道公司於1997年被波音公司所併購




麥道MD-90原廠塗裝原型機,該機配備寧靜的V2500型發動機,因此有史上最安靜噴射客機的稱號唷!


   說到在台灣的麥道MD-90型客機,最早擁有的是機身上可以看到國旗的大華航空公司,當初大華航空的機隊內就有麥道MD-90。可惜大華航空沒能等得及我出社會賺錢,有經濟能力可以自行搭機出遊的今時今日就早已在1998年被立榮航空併購走入歷史了!


   大華航空當時曾有一位名叫何方的女機師在駕駛麥道MD-90唷!目前何方在華航服務,是波音B747-400型巨無霸廣體客機的女機師唷!從單走道的MD-90窄體客機開到雙走道的B747-400廣體客機還真是不簡單!


   說到已經走入歷史的大華航空公司,就有一個針對我自已針對我個人的小插曲可以說,那就是「大華」這兩個字,常讓我想到台鐵平溪線的無人招 呼站大華車站、東森新聞台男主播李大華先生和大華技術學院呢!誰教這些人事物的名字內都有個「大華」呢!


   忘了是在1996還是1997年去了?因為當時位在美國長堤的麥道飛機製造飛機公司曾在台舉辦麥道MD-90型客機的命名活動,麥道飛機公司當時宣稱麥道MD-90是史上最安靜的噴射客機,因此要台灣民眾在寧靜這個議題上頭幫MD-90客機取個名字!


   當時台灣還沒有出現麥道MD-90型客機,但誰都想不到不久之後咱們的大華和立榮航空竟紛紛的引進MD-90機隊!我有參加麥道公司當時在報上所舉辦的MD-90命名活動,當時的我還只是一位在唸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的學生而已呢!最後的命名結果是「靜逸號」這個名稱脫穎而出!但雖說如此,但日後大家在稱呼麥道MD-90型客機時似乎還是很少會說「靜逸號」這三個字!不像我們稱波音747為「巨無霸」那樣來得順其自然。


   當時我雖然不是取靜逸號這個名字,但是麥道飛機製造公司還是很有情有義的送了張麥道MD-90的海報給我唷!那張海報是針對台灣市場所設計的,是一幅用畫的海報,上頭是一架麥道MD-90原型機飛越台北市上空的圖案,飛越底下的中正紀念堂和許多台北市的標的物,海報最底下有麥道MD-90的標準字。這張海報後來被我丟掉了!但上面的麥道MD-90原廠塗裝原型機和那個MD-90標準字字樣我都有剪下來留念。


   我只坐過兩次立榮航空的MD-90型客機,一次是台北飛高雄,另一次則是高雄飛台北,台北飛高雄那次搭的是立榮航空塗裝的MD-90,高雄飛台北那次搭的是長榮航空塗裝的立榮航空MD-90,兩次不約而同搭到的都是商務艙,雖然這兩架班機的商務艙內裝配置都是12個座位,但是座椅的顏色卻截然不同,立榮塗裝的那架班機座椅是深綠色的,長榮塗裝那架的座椅顏色則是蘋果綠。


   台北飛高雄那次是因為有兩張在台北國際旅展奮力A來的商務艙升等卷,所以帶從未搭過商務艙的老媽去體驗商務艙的尊榮服務。高雄飛台北那次是我即將離開長榮空廚之際,趁離職前幾天的休假日,去善用一次憑集團員工識別證可以搭機打七五折的優惠,於是我買了張高雄到台北的商務艙機票,只為了想一睹小港機場立榮航空貴賓室的廬山真面目,所以非得買商務艙機票才得已使用貴賓室。


   我當時不知道很多集團員工搭乘立榮班機時都很會要求東要求西的,我是後來看了某本民航雜誌後才知道,因為有位立榮地勤投稿該雜誌大吐苦水!我為什麼要提到這件事呢?因為我很清楚的記得當時在小港機場幫我劃位的立榮地勤還問我說第一排可以嗎?她大概也以為我是那種很不好侍候的集團員工吧?才會覺得我應該會很想坐在商務艙第一排,於是劃了別人通常都求之不得的商務艙第一排座位給我!


   那位立榮地勤不投書雜誌爆料,我倒是不知道原來集團員工搭乘立榮國內線班機時都那麼難侍候!我不懂?同樣都是集團內員工大家就不能將心比心嗎?我只能說可能是現代人的工作壓力都太大了!擙客反增無減越來越多囉!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