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大仁路上著名的米糕城小吃店,高雄燈會的燈籠還沒拿下來呢!




米糕城一碗25元的四神湯




一大堆豬腸用料實在的米糕城四神湯




米糕城的米糕,一碗只要25元唷!




真的好好吃唷


   高雄市什麼美食最好吃呢?對我來說莫過於高雄市紅透半邊天的米糕城了!雖然我在這之前一直都沒吃過米糕城的米糕和四神湯,但早有耳聞米糕城在高雄人心目中所無法取代的地位。


   高雄有了米糕城,只怕高雄市所有賣筒仔米糕的店家都要敬畏三分,誰教米糕城的名聲火紅到連家住板橋市的我,都專程為了這平價美味而甘願花大錢搭飛機到港都一嚐這人間美味。


   米糕城果然沒讓我失望,店家親切不說就連東西也很平價,比如說主角米糕和四神湯都只要25元而已!米糕配四神湯一餐吃下來不過也才花五十元而已!如果我住高雄市,肯定天天都來報到讓老闆感動死!因為我本來就很愛吃米糕。


   雖然我愛吃米糕,但也有個但書唷!那就是我不太愛吃超市所賣的冷凍冷藏米糕,那種米糕上頭總是加了許多油蔥酥,多到有點令人吃不消的程度!


   反觀高雄米糕城的米糕就傳統樸實多了!上頭非但不加油添醋的撒上一大堆油蔥酥,還很講求健康概念的撒上小黃瓜,這清爽的小黃瓜可是有去油解膩的功效呢!


   我為什麼說米糕城令我感動呢?因為老闆娘看到我在拍照,就問我說要不要多上幾道菜讓我拍?我極度懷疑她口中所謂的多上幾道菜,就是打算讓我白吃白喝,聽她如是說我當然急忙推託說不用啦!


   米糕城的店面並不大,或許就是因為不大,看來就是有股親切感!很多店都因為經營得不錯就更換店址,但一換之後卻失去了原來應有的味道與感覺!我覺得挺可惜的!好在那麼多年了!米糕城依舊堅守在原址,好讓我這個外地旅人,可以依照旅遊指南按圖索驥的找到這港都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


   其實我是個不怎麼愛喝四神湯的人,但是米糕城的四神湯卻好喝極了!豬肚的份量超多,是碗只要25元卻童叟無欺真材實料的四神湯。只要喝過米糕城的四神湯,恐怕再也喝不回其他店家的四神湯了!覺得我的形容過於誇張嗎?走一趟高雄市大仁路上的米糕城,您就知道我所言不假了!


   米糕城的店址位在高雄市大仁路107號,電話是〈07533-3168,因為有了米糕城,又讓我多了個愛高雄的好理由。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