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龍逸東酒店,我第一次造訪香港時所住的酒店




我覺得麗星郵輪的噸位還是太小了!有點不太被我放在眼裡




總是會在香港島天星碼頭看到的麗星郵輪雙魚星號




彌敦道是香港我最初認識的街道唷!




九龍星光大道




香港島怡東酒店對面的午砲




香港島銅鑼灣的三越百貨公司




香港島銅鑼灣三越百貨的招牌




香港島銅鑼灣的SOGO百貨公司


請續接上週六和老爸兩個人獨自通關由深圳前往香港的勇氣之旅〈4〉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6823&prev=6838&next=6786


 


   離開星光大道我們決定搭天星小輪去對岸香港島的中環,在搭船前我們走進了香港旅遊發展局設在九龍天星小輪站這裡的旅遊諮詢中心,這裡的資料很多,但大部份資料都可以在台北的香港旅遊發展局找得到,台北找不到的也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裡頭的服務人員還是和上次一樣的親切。


   在門口有個展示櫃陳設許多香港的精美紀念品,讓人看了心癢癢的目眩神迷。老爸和我都還記得上次在這附近要買魚蛋來吃未能如願以償恨飲的事,於是兩年之後再一次回到香港,我們就又跑到九龍九巴客運總站旁那棟大樓的一樓的小店家買魚蛋來吃,這是我們此趟香港行第三次買魚蛋來吃,這次吃魚蛋總算是吃個過癮了!


   九龍九巴客運總站旁有個展示櫃擺滿了九巴從以前到現在每一款的巴士模型,我看了看標價發現都不便宜,兩年前就發現這裡有個巴士模型展示櫃,所以兩年後帶了數位相機舊地重遊特地將這個展示櫃給拍起來,用相機將整個巴士模型拍起來佔為己有也不錯。


   在上天星小輪前我們在通道旁買了個路牌紀念品,這上頭一面印有彌敦道的字樣,另一面則是香港美景,是老爸買來送給我的禮物,我在眾多地名和地點之中選了彌敦道,因為彌敦道是我初到香港時所認識的第一條街道,對我來說寓意深遠,這紀念品我在回台灣後送給了朋友,因為我還是老話一句認為我一定還會再回到香港來,所以有很多機會可以再買。


   我們並沒有一定要搭天星小輪的上層,但跟著動線走就坐到了上層的座位,上層的座位比較貴,一般都屬於白領階級和觀光客在搭乘,因為下層柴油味和噪音都較重。我又看到了麗星郵輪雙魚星號,兩年前我來時也有看到它的身影。船行途中又開始飄起雨來,雨打進來但又弄不濕我我覺得好詩情畫意浪漫唷!


   來到港島我們有一些歷年來造訪香港未曾去過的地方要去,如銅鑼灣就是一個我早就想去的地方。銅鑼灣地鐵站內全都漆成了我最喜歡的紫色,真是用色超級大膽的一個捷運站。從銅鑼灣地鐵站內就能夠通到SOGO百貨,其地下街和地鐵四通八達連結的動線就和台北SOGO一樣,只是這樣雖然方便我卻不太喜歡,總覺得和台北SOGO一樣有點混亂,總之我不太喜歡百貨公司另外開個通道口通到類似捷運站這種地方,也說不上來為什麼,就是覺得有點亂,因人太多了!


   香港SOGO和台灣的SOGO一樣有發行聯名信用卡,香港SOGO聯名卡的發卡行是大華銀行。銅鑼灣的三越百貨也在這附近,裡頭賣很多國際精品。銅鑼灣給我的感覺就是好多人,香港雖然無時無刻街上都很多人,但銅鑼灣人潮眾多的景象又略勝一籌香港的其他地區,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後來在我的堅持下我們去找了香港島著名的景點午砲,這午砲據說每天中午都會鳴放,但我們是下午造訪的,只看到午砲被一層帆布給罩起來,看來不像是每天中午都會鳴放的樣子。要來到午砲這必需從港島怡東酒店附近這某大樓的地下室走入穿過去,午砲的一旁就是閒人勿進的私人遊艇碼頭,而且我們也無法走近午砲撫摸拍照,因用了個欄杆給圍起來,讓我覺得有乘興而來敗興而歸的感覺。


   港島逛得差不多之後,搭乘深夜班機回台的我們決定搭地鐵回九龍,忘記是坐到哪一站了?只知道是離半島酒店這一頭距離相當遠的一站,因我們打算從反方向慢慢的往回再逛一次彌敦道來趟最後的香港巡禮,因我們算好時間等我們走到皇家太平洋酒店拿行李時應該也是晚上六七點了!這時去到機場正好可以進貴賓室吃晚餐。為了解渴我們買了香港許留山的飲料來喝,看到第一次來香港住的逸東酒店時還忍不住興奮的拿起相機幫它拍個照。


   最後照往例,在皇家太平洋酒店的地下樓層,等機場快線免費接駁巴士去機場快線九龍站搭機場快線去機場,在機場快線月台上有台電視放著香港旅遊發展局的推廣香港觀光廣告,就是請成龍代言在台灣肯定不少人都看過的那一則廣告,我很喜歡這則廣告,2003年下半年這則廣告還蠻密集在台灣媒體上曝光的。


   於此同時坐在月台上等車的我,也默默的告訴自已以後一定還要再來香港,因為香港還有好幾個等著我來的理由,是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