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灣林業展示館內所展示的烏來可愛台車,鐵軌上的枯木搭配上粉紅色小花將這烏來台車襯托得更加「卡哇依」囉!




這台車上有原住民的圖騰唷!




內灣林業展示館大門




林務局內灣工作站,星期一和星期二別冒然前來唷!會賞你吃一碗閉門羹的


   首次發現內灣林業展示館這個地方是在200311月,照理說普通的林業展示館應該是不足以吸引我的目光的,我之所以會對內灣林業展示館感到好奇,是因為內灣林業展示館的大門內展示著兩輛小台車耶!這兩輛小台車就一直放在戶外展示任憑風吹雨打,不過最令我這個鐵道迷開心的就是這展示台車的地面上還霎有其事的鋪上鐵軌呢!


   我一直不知道這內灣林業展示館究竟是何時出現的?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直到200311月才在內灣街上發現它的蹤影。我想我之所以一直沒有發現有兩個最大的可能原因,第一是其實內灣林業展示館早就存在於內灣了!只是當時門口內可能沒常態性展示這兩輛台車,所以我就忽略了這個景點。


   第二個原因,就是我之前造訪內灣時可能都一直沒逛到這邊來,所以也就一直都沒有發現內灣林業展示館的身影,但我記得我之前也有逛到這邊來呀!莫非內灣林業展示館確實是在2003年下半年的某一天,才正式向世人見面出現在內灣街頭上?


   想太多好像也沒什麼建設性?反正就是想告訴大家和所有鐵道迷在內灣街上,有這麼一個可以去尋寶寓教於樂的好地方啦!我這兩次造訪內灣林業展示館都有一個共通之處,那就是都吃了閉門羹!


   因為內灣林業展示館星期一和星期二這兩天休館,而我兩次時隔多年再度前往,又「無巧不成書」的都是在休館的那兩天!所以我只能站在門外墊高腳,將數位相機鏡頭給拉到最近拍個兩張台車照片回來留念。


   我真的覺得那小巧迷你的台車分外可愛到一種惹火憐愛的程度!這內灣林業展示館內所展示的台車就是我們可以在台北縣烏來所見到的那一種載客用台車,我想內灣林業展示館內的這兩輛台車應該就是來自台北縣烏來鄉準沒錯!


   因為這兩輛台車上都有原住民的圖騰設計圖案,所以應該就是情商烏來台車站借來展示的準沒錯!我這樣的邏輯推論不是空穴來風唷!而是我這個鐵道迷和超級玩家左思右想旁敲側擊之下的百分百錯不了結果唷!


   老實說我好幾次騎著我自已的125cc機車,從板橋長途跋涉殺上烏來只為尋找那台車的身影,但我就是怎樣都找不到烏來台車站!看來不僅是內灣林業展示館內的台車與我無緣!就連烏來正規用來載客用的台車也與我無緣呀!


   下次我一定要再去一趟烏來尋找台車的身影!沒坐到烏來台車誓不甘休呀!倒是烏來纜車還和我比較有緣一點,只是纜車終究不是火車,也不像那台車一樣那麼可愛呀!


   我跟大家簡略說一下內灣林業展示館要怎麼走好了!就是出了內灣火車站大門之後往右手邊商家林立的主街上走,沒一會就能在主街右手邊的某條巷子入口處看到內灣林業展示館唷!好康報給你知了唷!鐵道迷快快出發吧!不是鐵道迷的朋友,也別忽略了內灣這處一點都不膚淺的好景點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