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續接昨日戀愛沒有假期觀後感〈中〉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6692&prev=6710&next=6686


   片中男主角之一的裘德洛演的是凱特溫絲蕾的哥哥,當他有一晚喝得酩酊大醉回到妹妹的住處後意外發現了卡麥隆狄亞,於是兩人開始展開一段一發不可收拾的異國戀情。


   不過最令人激賞的,還是編劇故意營造出讓觀眾在電影的前半段以為裘德洛是個花心大蘿蔔的假象,因為有兩次卡麥隆狄亞好心幫他拿起手機時要遞給他時,都不小心看到了他手機上的來電顯示,兩次打給他的都是不同名字的女生,直到後來才知道原來打給他的這兩個女生是裘德洛的女兒!


   他之所以不想告訴卡麥隆狄亞他已喪妻,獨自含辛茹苦扶養兩位愛女父兼母職的事實,是因為他光是照顧兩個女兒就已心力憔悴了!他不敢想像若愛上了卡麥隆狄亞交了個女朋友後!他該如何挪出時間來照顧兩位女兒?


   至於傑克布萊克演的則是被現任女友劈腿的癡情男,他的女友瞞著他說她還在遠方拍戲,熟料拍戲之後騰出來的幾天空檔,她都和另一個男人朝夕相處在一起!她騙了他,還讓傑克布萊克和凱特溫絲蕾一同在影碟出租店內,眼睜睜的看著窗外他心愛的女人與另一個男人在一起的殘忍畫面。幾天後他女友試圖挽回這段感情,好險傑克布萊克最終放棄了這段愛錯人的感情。


   傑克布萊克與凱特溫斯蕾一同逛影碟出租店的這一幕也很有趣唷!傑克布萊克拿起一片又一片的電影DVD大聲亨唱著該片的配樂,後來他居然拿到經典災難片電影大白鯊第一集的DVD!還說亨出大白鯊那令人發毛的配樂,並且對著一旁的凱特溫絲蕾說大白鯊的配樂實在是夠經典!簡單的兩個旋律與音符就做收完美的驚悚效果,沒想到好端端坐在戲院內看愛情文藝片,也會看到我最怕的大白鯊!真是夠了!


   如果要我晚上一個人睡在影碟出租店我一定會嚇個半死!因為我知道我正和我最怕的大白鯊同眠呀!我只要想到店內某個架上有封面是可怕大白鯊的DVD,就會讓我寧可矇頭大睡一覺到天明,也不願睡到一半時起來上廁所,因為我會怕!


   但另一個笑掉我大牙的有趣又幽默鏡頭來了!那就是當傑克布萊克拿出其中一片DVD亨出該片主題曲時,鏡頭一閃火速挪移到一旁也正在挑選影碟的某位顧客身上,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意,直到那位顧客搖搖頭帶著苦笑說出一句:「唉……走到哪裡都被認出來」這一句話的與此同時,我才發現他不就是演過電影「雨人」和「小人物大英雄」的達斯汀霍夫曼嗎?


   其實片中的達斯汀霍夫曼並沒有被傑克布萊克所認出來,他只是以為有人認出他來了!因為他聽到有人在亨他所主演過電影的主題曲。我看到這一幕時真是佩服好萊塢電影編劇一貫的幽默!還找了我最愛的達斯汀霍夫曼來友情客串一個不過幾秒的鏡頭!總之這部片真是教我驚喜連連呀!


   電影還有很多橫末枝節的部份我就不多加以贅述了!總之進了戲院,您會愛上這部既能讓你捧腹大笑又能讓您淚如雨下的好評佳片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