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港機場國內航廈要連接通往國際航廈的輸送帶電扶梯,這電扶梯在人少時會停止運作,要不然就是只開啟一邊而已




小港機場國內航廈外,航空公司的旗幟明顯比國際航廈外的要來得少




小港機場國際航廈外的各家航空公司旗幟,由左至右分別為港龍航空、遠東航空、日本亞細亞航空、我國國旗、藍色不知道是高雄國際航空站還是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的旗幟?華航、立榮及最右邊不知名航空公司旗幟




小港機場國內航廈外的旗幟少得可憐!有趣的是連華航的旗幟也出現在其中!華航明明只飛高雄往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北高接駁航線呀!難不成是華信航空沒有自已的旗幟所以只好用母公司華航的?




在小港機場飛機觀景台內所拍到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漂亮霧面廣告。圖中的三種機型我都搭過,只不過搭的是搭國泰而不是馬航。馬航是長榮空廚的客戶唷!然而由高雄起飛的馬航班機,其飛機餐應該是由高雄空廚供應才對。我也搭過新航的B747-400




兩張椅子淒涼的被擱置在飛機觀景台內,這飛機觀景台幾乎都無人問津!除了我這位航迷會光顧以外




小港機場國際航線外的華信和越航LOGO都快要退色退得不像話了!




在銜接小港機場國內與國際航廈間人行空橋內牆上所拍到的港龍航空廣告,此機為單走道的空中巴士A320型窄體客機,座椅排列左三右三。國內的復興航空公司也擁有此款客機,並且是該公司的主力機型。復興少數幾架的A320有12個商務艙座椅配置唷!我曾搭過一次復興A320的商務艙,當時是由台北飛高雄。




港龍航空的空中巴士A321型單走道窄體客機,A321比A320長一些些,4個機門平均分散,不像A320是中間兩個逃生小機門連在一起。請用此A321的圖對照上面那張A320的圖便知兩者機門散佈不同之處唷!國內的復興航空同樣擁有A321型客機




港龍航空空中巴士A330-300型雙走道廣體客機,座位配置2-4-2


請續接上週一生日當天搭遠航757銀心商務艙由高雄飛台北〈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6344&prev=6362&next=6325


   因為這兩位空服員是站在前段銀心商務艙的走道上和我對話,我怕影響後頭旅客登機,所以請空姐拿了我手上高雄飛台北的登機證去給正副機長簽名,因為我不想翻包包找剛剛台北飛高雄的登機證。照理說我是請剛剛載我來高雄的正副機長簽名,理應拿剛剛台北飛高雄的登機證請現在坐在後艙的正副駕駛簽名才有意義,但情急之下我只好抓了還拿在手上的登機證請空姐去幫我要簽名。


   這位空姐在先前有問我說我要拿什麼東西去給正副機長簽名唷!簽在筆記本上我覺得沒意義,所以我才想到了登機證。不過一聽到這位空姐說剛剛的正副駕駛就坐在後頭休息時我覺得好安心呀!因為如果這架飛機不小心出了什麼狀況,坐在後頭經濟艙休息的正副駕駛一定會趕緊起身跑到駕駛艙內幫忙的,換句話說我現在搭的這架班機,現在上頭共有兩位機長和兩位副機長唷!


   坐在後面休息的張教官和謝教官才剛和現在在前艙裡頭的正副駕駛換班而已。希望張教官和謝教官大人有大量,如果時間充裕的話我一定拿由你們剛剛所駕駛台北飛高雄的那張登機證請你們簽名唷!


   不過也因為剛剛一上飛機時空姐對我抱以好奇的眼光害我因此走錯座位,因我沒有看上方的座位號碼找座位而是算排數找座位,而該架班機又恰巧沒有第四排,所以坐5F座位的我其實是來到了6F座位,我發現這個錯誤的時間點,是在那位空姐幫我拿登機證去給正副機長簽名還沒回來,而另一位空姐又站在靠走道座位這迎接登機旅客而我根本就無法走出去換到前排座位的時刻,好險這個我走錯的座位始終都沒旅客來坐,不然就會有點糗了!


   因為我很早就發現座位坐錯了!所以我也都一直沒有坐下,而是一直半蹲低身子的站在6F靠窗座位這,因為另一名空姐就站在我前面而旅客又陸續登機所以我也不方便現在走出去換位子,其實或多或少也是有點愛面子吧?因為不想和空姐說我坐錯位子了麻煩借我過一下我要換到前排座位。我為什麼會發現我坐錯了位子呢?因為我在和那兩位空姐對話時我的視線剛好掃到隔了走道隔壁那一排行李架上方的座位號碼,就是因為有看到所以才及時發現我坐錯了座位。


   可以要到兩位駕駛的簽名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好笑結果,如果不是那個空姐和另一位空姐說有要簽名這件根本就是無中生有的事,我也不會意外順其自然的要到正副駕駛的簽名。不過因為上飛機時忙著和這兩位空姐對話,所以我也沒時間可以拍照,而且成了這兩位空姐眼中注目的焦點人物,我也不太好意思將數位相機給拿出來拍照。這時我的心情就像亞都麗緻大飯店總裁嚴長壽先生在他御風而上這本書上所提到的一模一樣,以下就引述他在書上所提到的話。


   我在圓山服務的時候,時常台北、高雄兩頭跑,有一天中午在台北開完會,下午又要趕到高雄圓山跟員工講習,我火速趕到機場,向遠東航空的櫃台小姐解釋:因為趕時間,希望她可以將位子劃在前面一點。櫃台小姐看我一眼,幫我劃了第六排的位子,我想著:第六排也還不錯,最重要的是櫃台小姐沒有認出我來,我的公事包裡有一個剛剛買的壽司便當,打算一會兒上了飛機,脫下西裝、解下領帶,就可以吃我的午餐了。沒想到這時候,另一個服務人員突然跑了過來,遠遠的就喚著:「嚴總裁好!」然後就堅持而親切的將我的位子換到了第一排。


   坐在第一排,我其實不感到自在,或許是《總裁獅子心》當時正在暢銷,於是,上了飛機後,每一個空服員都來向我打招呼,左一聲「嚴總裁」,右一聲「嚴總裁」,結果因為這份熱情與尊重,當天我連領帶也沒敢解掉,當然我公事包中的午餐更不好意思拿出來吃了。儘管餓著肚子,全程只要了一杯礦泉水,可是那天我下了飛機,卻覺得今天遠東航空的服務特別好。這次的經驗,事實上印證了一個理念:就是那麼一點點受到重視的感覺,他就可以讓你改變所有的印象。


   上述就是御風而上這本書內嚴總裁所說的一個小故事,也是我這次搭機時的心情,原來被重視的感覺那麼好!好到有點讓人會不好意思與感到些許不自在,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將相機拿起來鏡頭對著機艙內狂掃射。我的內心裡對這位熱情的空姐著實是萬分感謝,也讓我對遠航的印象好極了!


                                                                                未完   下週一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