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圓山大飯店圓苑餐廳遠近馳名的紅豆鬆糕




蔣宋美齡的最愛




紅豆鬆糕特寫


好吃極了的紅豆鬆糕




圓苑餐廳茗茶之香片




圓苑餐廳的韓式泡菜




此圖可以看出韓式泡菜真的是很小一碟呢!




台北圓山大飯店圓苑餐廳名片




台北圓山大飯店圓苑餐廳發票




2006年中華美食展台北圓山大飯店攤位買的450元圓苑套餐卷



   早就風聞台北圓山大飯店圓苑餐廳的北方小點,加上圓苑餐廳是台北圓山大飯店少數幾間我還未曾征服過的餐廳之一,〈另一間是專賣廣東菜港式料理的金龍廳〉,所以我在去年中華美食展的圓山大飯店攤位上買了張圓苑套餐的餐卷,這套餐餐卷一張不貴,才賣450元而已!而且買餐卷的好處是不用再多加一成服務費,當場替荷包省下45元。


   這圓苑套餐的菜色內容有一小碟韓式泡菜、一籠五種不同口味的什錦蒸籠、雪菜煨麵、紅豆鬆糕、蟹殼黃和春捲及一壺口味任選的茗茶,我點的是香片,因為餐廳女經理推薦喝香片好不好?所以我就欣然同意了!這一壺茗茶的份量還真是多!多到一個人絕對喝不太完的程度,光是喝這茗茶就值回票價了!所以450元一套的五星級大餐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划算啦!


   由於在中華美食展會場購買餐卷時圓山大飯店沒有開立發票,所以當我正準備開始用餐時發票才由服務人員遞到我手上!因為我一進餐廳就先將餐卷給了服務人員,所以發票才會一開始就先送上來給我。


   圓苑餐廳最令我期待的美饌就是蔣宋美玲女士生前所最愛吃的紅豆鬆糕了!紅豆鬆糕不僅是圓苑餐廳的招牌菜,這也是台北圓山大飯店的當紅炸子雞名菜呢!想到圓山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不是別的,往往就是這有著一大串故事可說的紅豆鬆糕,因為久仰紅豆鬆糕大名,所以這次的圓苑行滿懷對紅豆鬆糕不切實際的憧憬與幻想。


   紅豆鬆糕上桌時服務人員親切的對我解說由於鬆糕四周圍不怎麼甜,因此她建議我先挖一口白色周圍吃,再緊接著挖一些中間的紅豆餡來吃。不過我覺得紅豆鬆糕白色的周圍部份也還蠻甜的呀!是那種淡淡的甜,甜得幽雅甜的內斂,也難怪會深得蔣夫人的愛戴,因為我也不喜歡吃太甜的東西,或許正因為大多數的人都不喜歡吃太甜的東西,所以白木屋蛋糕的廣告才會說「甜而不膩」這四個字。


   紅豆鬆糕的內容物包括許多灑滿裡裡外外上上下下的蜜紅豆,還有一些綠色紅色不知是什麼用來加以點綴的食材?那些綠色紅色用來裝飾點綴的小屑屑似乎也能夠在八寶飯上看見,甚至讓人有種過耶誕節的感覺,總之紅豆鬆糕是道味覺與視覺兼容並蓄的超人氣甜點,圓山有了紅豆鬆糕這項鎮店之寶,真是圓山修來的福氣呀!


   圓山飯店的紅豆鬆糕也有推出禮盒裝,所以想吃紅豆鬆糕並不一定要去圓苑餐廳消費,這紅豆鬆糕伴手禮禮盒在台北圓山大飯店的大廳就有在賣,販售地點就在樂廊餐廳的外側。紅豆鬆糕的外皮吃起來口感綿密又彈性十足,吃起來有點像是在吃土黃色的發糕,但其口感又比發糕來得Q


   至於韓式泡菜則是裝在一個超級迷你的小碟子上,大概只比飛機上商務艙用來裝奶油花的奶油碟再大個一點點而已,因為這韓式泡菜份量不多,所以我只扒了一兩口就吃光光了!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這韓式泡菜是圓苑餐廳既有的菜嗎?還是為了因應前幾年二度造訪台灣,並且下塌台北圓山大飯店的韓國藝人裴勇俊所專程量身打造的後起之秀?總之這個疑問就讓它一直深藏在腦海裡吧!反正泡菜好吃就行了!


   台灣臭豆腐上的泡菜我可是每次都吃個精光呢!雖然台式泡菜和韓式泡菜兩者並無互通有無的因果關係,但在這幾年我也愛上了韓式泡菜,像我就很喜歡吃八方雲集水餃鍋貼專賣店所賣的韓式辣味鍋貼,即便原先就很辣了!但每次吃八方雲集韓式辣味鍋貼時我還是很自虐的擠上他們家的辣椒醬包,吃到滿頭大汗臉都漲紅了也都在所不惜呀!           


                                                                    未完   下週四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