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火車站買的60元鐵路便當,上頭的圖案是EMU1200型列車




筷子套上有台鐵LOGO




台鐵高雄餐廳鐵路便當菜色




要吃香腸了唷!




要吃滷蛋了唷!




我們的復興號車票,一路從高雄慢慢晃回板橋




我們旁邊的座位




要上洗手間要到其他車唷!




復興號列車先行板




復興號和莒光號數十年如一日的窗簾


 


   大家喜歡吃台鐵賣的鐵路便當嗎?不管喜不喜歡我個人倒是相當買帳呢!去年二月底的高雄行準備搭復興號從高雄一路慢慢晃回板橋時,我和老媽就在高雄車站大廳買了個由台鐵高雄餐廳所供應的60元鐵路便當。


   其實我和老媽早在上車前就先在車站前的三商巧福吃了中餐,但為了怕車行途中會餓所以買了個鐵路便當上車以便不時之需。這台鐵高雄餐廳的便當菜色相當制式,就是有一塊滷排骨、一顆滷蛋、一片香腸、一片醃黃蘿蔔、少許雪裡紅配菜及少許酸菜,總共就六樣配菜加上有點過於潮濕的白飯。這個在高雄車站大廳買的鐵路便當我等到快回到板橋時才吃,雖然冷了但還是很好吃,看來是真的很好吃才是,不然我也不會連吃冷便當也吃得如此津津有味是吧?


   很久很久以前台鐵的鐵路便當內就一定會有一片數十年如一日始終不變的醃黃蘿蔔,這醃黃蘿蔔片也常用來搭配雞肉絲飯呢!這滷排骨很像是先拿去炸過再滷過的,因為排骨明顯裹了一層厚厚的粉,和單薄的滷排骨略有不同,吃起來會更有飽足感。


   這便當盒上頭的圖案,是由EMU200型西部幹線自強號所改裝而成的EMU1200型列車,我倒是還沒搭過塗裝像斑馬的EMU1200型列車。台鐵的鐵路便當最便宜的是60元的款式,前幾年在莒光號和自強號列車上想買到60元的鐵路便當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那兩種高級列車車上只賣80或是100元的鐵路便當,不過我還是愛吃60元的台鐵鐵路便當,因為比較有傳統台鐵鐵路便當的興味唷!您也和我一樣愛吃鐵路便當嗎?台灣高鐵列車上的鐵路便當更比照航空等級是由復興空廚公司所製作提供的呢!


   總之想吃台鐵鐵路便當不一定得搭火車才吃得到唷!因為在台北和高雄車站大廳都買得到,懷念鐵路便當滋味的,跑一趟台北火車站或是高雄火車站大廳吧!包準把想念的滋味全都找回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