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此文創作於多年前


   歡迎光臨,請問︰「九五、九二」?猜到了吧?我是位曾領著微薄時薪的正職加油工。至於前面為何沒提到高級汽油呢?因來加高汽的不論是機車還是汽車,均能一眼就認出,祕訣很簡單,只要看到那些瀕臨垂死邊緣的老爺車就八九不離十了。


   在加油站上班有兩個員工最怕的時間,那就是上下班時間。而最令大夥鼓掌叫好的則是星期例假日和求之不得的下雨天,因那意謂著車會比平常還少,整座加油站落得像一座空城,但也往往安靜得有些叫人心虛,也因此一有車子駛進加油,大夥都紛紛爭相上前招呼。
  
而在上下班的兩個恐怖時段內大夥也總是羨慕站在汽車島的幸運兒,因汽車加油加得慢,就算後頭有再多車也是可以姿態幽雅且從容的慢慢來。而機車島就恐怖了,一到上下班時間前來加油的機車像是蝗蟲大軍壓境,非但加油會加得有些空間迷向,為何說會空間迷向呢?


   因機車的加油孔位置千奇百怪千變萬化無奇不有,有的在坐椅底下、有的在坐椅後方、有的在踏板那、有的在前方鑰匙孔旁、有的在機車側邊,因此有時得站著加、有時得蹲著加、有些加油孔不在加油機這一側的還得將油槍拉過去,再加上還要收錢找錢、打統一編號和發票,這還不外加買機油、口罩和其他什麼奇怪東西的瑣碎銷售等……因此很難不給它天昏地暗天旋地轉。


   但就是有人看中這一點行招搖撞騙之實,像是我就很倒楣的碰到一次。一位先生有次來加油,我記得他明明只拿給我一佰元,但我要拿發票給他時他確說︰「我剛剛給你的是一仟元」。而很湊巧的是這個角落恰巧沒有監視器,況且有也不一定就看得清楚他到底是給多少錢?唉……最後我鬥不過他,找了九佰元給他,這天也等於是做白工了!真是冤枉。


   另外幫客人加油也有許多意外的時候,像是有某些特定廠牌特定車種,在油箱加滿油之後油槍就是不會有「喀」的一聲來提醒油已經加滿了,所以新手上路在加到這些車時總會嚇一大跳,因結果通常是慘不忍睹,一大坨的油就從油箱溢出一股腦順著車身流到地上,只見這時加油員就會很不知所措的向客人賠不是,然後馬上拿出抹布幫客人擦拭愛車,地板上那一坨無辜的油當然也得趕緊弄乾淨,不然萬一哪個白目的客人硬要撐到最後才熄火加油而引發火災,那麼事情就大條了。                                   未完    下週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