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和2005年這兩次造訪香港,都在香港島這頭的天星碼頭看到的麗星郵輪雙魚星號




麗星郵輪雙魚星號的母港在香港,處女星號的母港則是在我最愛的新加坡




香港九龍廣東道上的海港城,我超愛這面牆的顏色




第一次在香港有活動時造訪香港




聲名大噪的半島酒店




半島酒店不知是多少人的夢想?夢想住上它一晚




來香港沒到半島酒店,等於是入寶山空手而回呀!




香港半島酒店位於彌敦道這面的LV專櫃,彌敦道是我1995年造訪香港時所認識的第一條路,也是香港我最愛的一條路




天星小輪的上層




香港迪士尼樂園於2005年9月開幕前的廣告


請續接上週六難熬的香港半天遊覽行程〈1〉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5273&next=3501&l=f&fid=21


   今天的早餐若沒記錯的話一共開了三桌還是四桌那麼多耶!咱們用餐的餐廳名為漢寶皇宮酒樓,就在龍堡國際酒店的樓下,這家餐聽老是讓我想到那台灣的漢寶杯麵。


   我一直告訴自已這個早上就把自已當做是個第一次來香港的觀光客吧?情緒才不會被這為了吃免費的兩餐因而困住的上午而左右,畢竟這個我怎樣都看不順眼的導遊,讓我的早餐吃得很不愉快,因為我只要想到接下來的幾個小時都必須與他相處在一起就感到難以接受。我們的早餐是港式飲茶,行程表上雖然闊弧說點心無限享用,但我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有啥東西是可以無限享用的呀?我只知道今早的這一餐讓我想到了多年前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跟團來香港時享用餐廳港式飲茶的畫面。


   在餐桌上,來自四面八方的團員開始聊起各自是從哪個國家剛玩回來的?我只記得有人是去星馬,我登時就在想星馬團的這些人應該也是和我們同一天在台灣出發的吧?因我們出發那天同間旅行社也有個和我們搭同架班機去香港然後再轉機的星馬團。老爸也和大家說我們是剛從菲律賓宿霧玩回來,大家互相分享旅遊後好不好玩的心得。


   因餐桌上也有下午要和我們一道去深圳的團員,於是老爸就和他們聊起治安狀況惡名昭彰的深圳起來,其中一位女士說她有個朋友在深圳時搶匪居然是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之下將她朋友的皮包給硬是搶走,聽到那位女士栩栩如生生動的形容,老爸覺得當初他行前在北投泡溫泉時湯友和他說深圳很危險的情況都雷同相去不遠耶!總之有了這位女士言之鑿鑿的確有其事的鐵證說明,老爸和我對於接下來的深圳行可是都提心吊膽的。


   我們這些團員裡頭有許多人都是今晚就要由香港搭機返回台灣了!包括我所講一大早就消失不見的那母子三人,和有跟著我們一同前往宿霧的ABC三人組有氣質家庭,這ABC三人組有氣質家庭住在新店,知道他們住新店時我覺得很訝異!因為我總覺得他們看起來很有錢應該是住在台北市而不是台北縣呀!人就是會以偏蓋全先入為主的動物,真恐怖呀!


   他們一家人不管是在宿霧還是香港都是三個人擠一間房間而且看起來沒有加床,我就在想這樣晚上睡起覺來不是很不舒服嗎?因為他們一家人看來都人高馬大的,爸爸看起來已經滿頭白頭髮了!媽媽看起來很時髦而且很辣,因在宿霧浮潛時她穿的泳裝看來超勁爆,媽媽據說以前是政治作戰學校的花木蘭,至於女兒也是長得很標緻,據說在華航服務。


   餐桌上有三個看來年紀不大也不小的大男生,我想應該是好朋友或是公司同事吧?不過這樣三個大男人一起出來玩的組合在我看來還是覺得很奇怪,他們三個人應該都是沒有女朋友的光棍和大老粗吧?我在心中不屑的朝他們這三個人上下打量著,雖然我自己也沒女朋友沒資格這樣說人家,但要不是聽了他們三個人昨晚香港的哪幾乎都沒玩到就覺得替他們感到悲哀,他們一定不知道我和老爸兩個人昨晚一口氣就跑了香港那麼多的地方吧?


   我也不屑和這種不會玩的人多說什麼,跟這種對香港全然不瞭解的人聊景點只是對牛彈琴而已,反正今天也是他們待在香港的最後一天了!和他們講說香港有哪裡好玩的也是多餘的,如果他們明天才要搭機回台灣,或許我會樂意替他們這三個王老五指點迷津也說不定唷!


   用餐時除了蘇小姐有走過來看一下之外,我還發現有一位小姐也前來關心我們,我後來才知道那位姓吳的小姐也和蘇小姐一樣是領隊之一,會需要用到兩位領隊是有原因的唷!因下午其中一位領隊要帶我們這些後續要再前往深圳的旅客去搭船,另一位領隊則是要照料今晚就要返台的那些團員們。


   在大夥用早餐的同時那位我看到就倒彈的男導遊也過來關切大家,他叫我們大家用餐前先用茶水洗一下碗杯子和筷子,我挺懷疑這實際上到底會有多少功效?因大家也都只是形式上洗一洗而已,不過大家還是很買帳的照他所教的方法做就是了!雖然行程表上寫說我們會去黃大仙廟、淺水灣、天星渡輪遊維多利亞港及赤柱,但一整個早上過去了實際上我們只去了黃大仙廟而已,在去黃大仙廟之前我確定導遊並沒有在車上告訴我們待會黃大仙那如果有人發宣揚法輪功的資料不要拿,而是到了上車後才說會何我會和你們說不要拿的理由和原因。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