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麥當勞兒童生日飛快車,台鐵真的曾經有一款火車叫做「飛快車」。飛快車的特色是每個車窗上多出來一個的小巴士窗




麥當勞叔叔和台鐵飛快車




我不曾搭過飛快車,這點我一直都感到很遺憾




看得出來我是火車迷吧?



   台鐵曾經有一種火車叫飛快車?關於飛快車一事,我也是在洪致文所著的「台灣鐵道傳奇」一書中才有所耳聞。


   目前全台灣僅有一節保存完善的飛快車車廂,它的落腳處就位在彰化市秀傳醫院旁的麥當勞內,我很幸運在幾年前全家春節出遊時誤打誤撞遇到它,難得見到飛快車本尊說什麼都要與它合影留念。


   這節飛快車被彰化這間麥當勞買來當兒童生日餐車使用,沒想到麥當勞也為保留台灣鐵道珍貴資產做出了相當了不起的貢獻,或許當初麥當勞只是想隨便找一節火車車廂罷了!也沒想到這一節車廂就剛好是如今只能從照片中追憶的飛快車!總之不論是彰化麥當勞誤打誤撞買到飛快車,又或者是刻意買來飛快車,鐵道迷都由衷的感謝麥當勞彰化中心,因為麥當勞彰化中心,真真切切確確實實的見證了寶島鐵枝路上確實曾有飛快車奔馳過的身影。


   彰化麥當勞的這節飛快車是編號DR2652號的拖車,起初這節飛快車的外觀模樣是有很多麥當勞的吉祥人物在上頭,後來大概是想保留飛快車原始的一本初衷模樣吧?所以在我到訪的2002年2月17日這天或是更早之前,就已經看不到這輛飛快車車身上的麥當勞吉祥人物了!


   以前的飛快車可是有飛快車小姐的唷!當年的飛快車小姐就像現在的空服員一樣是份值得令人驕傲的職業。飛快車是無空調的開窗列車,開窗列車是所有鐵道迷的最愛,因為可以打開窗戶吹著涼涼的風,比起高級空調列車,開窗列車對鐵道迷來說可是更有魅力呢!


  


  



 

arrow
arrow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