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羞答答羞於見人的香港也好美,照片中可以看到解放軍駐港大廈、華裔設計師貝律銘所設計的中國銀行大廈和匯豐銀行大廈




香港會展中心,97香港主權移交就是在這棟會展中心內所舉行,其屋頂的造型和香港國際機場極為神似




從天星小輪上拍香港島和維多利亞港




下著大雨有大船來插花的香港,我好怕我所搭的天星小輪和這艘船相撞唷!




香港島才有的雙層單軌電車




香港島天橋上往下拍的景致




那兩條是香港島的單軌電車軌道




香港島中環半自動扶梯




香港島怡東酒店對面的午砲




香港島銅鑼灣的SOGO百貨公司


   今個一早來接我們的並不是昨天接機的戴小姐而是一位蘇小姐,真的很巧唷!因這位蘇小姐就是2001年我和老爸星馬行時的領隊,她一看到老爸就認出他來了!至於我他則是完全沒有印象。


   在大廳集合時發現昨天和我們一起來的母子三人不見了!原來他們是打算在香港自已走,其實要不是因為今天的早餐和中餐是旅行社免費送的不吃可惜,我和老爸應該也會選擇自己去逛才對,畢竟今天上午走的行程我和老爸都曾經去過,再去第二次也沒意思,而且今天會有要帶我們去購物的行程,想到就很煩。


   因為我們一行人加上蘇小姐就只有六個人而已,所以來酒店樓下接我們的是一輛小巴士,這台小巴士只從我們住的酒店將我們載到都會海逸酒店那而已,因我們一行人到了都會海逸酒店就要換成另一台大巴士了!因為這家旅行社的客人分別住在三家不同的酒店,所以才要陸續的去每一家飯店接大家。我心想這些人還真幸運呀!居然可以住到那麼豪華大間的都會海逸酒店,為什麼我們在香港住到的那間酒店就那麼陽春呢?


   都會海逸酒店就位在紅磡體育館這附近,雖然我羨慕他們住的是比較好的飯店,但這裡要走出來逛街卻不是那樣的方便,所以我的稱羡倒也沒持續太久。在遊覽車停在都會海逸酒店前那位蘇小姐發給我們每人一個當地旅行社的小小識別牌要請我們別在身上,這識別牌不是我們在台灣出發當地旅行社發給我們的那一種。


   從都會海逸酒店這接蠻多團員出來的,但我們接下來還要去位在彌敦道上的龍堡國際賓館接另外一些旅客上車才可以一起去吃早餐,就當車子停在龍堡國際賓館前我和老爸好奇的看著外頭的路牌想知道這是在九龍的哪裡?才意外發現這居然是我和老爸再熟悉不過的彌敦道耶!


   我們坐在車上看到了左前方的九龍公園才知道我們現在是在彌敦道的另外一邊,難怪遊覽車開到這我們一點都不覺得這會是我們所熟悉再親切不過的彌敦道了!大家別被龍堡國際賓館的賓館兩個字誤導了以為這是一家不怎麼起眼的小酒店,其實它一點都不小唷!大廳看來超級大,永遠都是擠滿那麼多的旅客或站或坐擠滿行李的在大廳集合。


   當住在這間的旅客也上車後我們的遊覽車繞了一個彎停在龍堡國際賓館旁香港和中國跨境巴士的總站旁,可能是用早餐的時間還沒到吧?所以這位全程只用台語發言看來很臭屁的導遊一直在說著我聽來很難笑的笑話一邊扮演小醜的角色拖延時間,我覺得這在車上的一分一秒都因為他而變得好難熬,他是這間旅行社在香港分公司的老板,頭上抹著厚厚的髮油手上拿著個世界各地男導遊皆愛拿在我看來怎樣都不會方便的手拿包,他還說他們家是中醫醫生世家,因此他還說身體哪裡不好應該買什麼配方來煮來吃,反正就是一直用他的觀點覺得什麼不好然後好像硬要我們接受他的說法就是了!


   而且就在我們的車停在龍堡國際賓館前接旅客時他還身先士卒的站起來說一些我聽了傻眼和不知所以的話,他說香港人很不喜歡接待台灣旅客,說台灣人自視甚高又很難搞,還說他這樣一間一間飯店的去接台灣旅客又送免費半天市區觀光和早中兩餐肯定會虧本,他要不是看在九月份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勢必可以爭取更多台灣遊客市場的現實利益考量之下,他現在也不會賠本做生意,他好像是說因為要先和酒店打好長期關係的因素?所以現在就要一直訂酒店,至於這些費用則是他自己吸收。


   像他那麼直率不假以掩飾實話實說表達他內心不滿的行徑還真是讓我瞠目結舌了好一陣子呢!他不爽可以不要接不要賣呀!怎麼會有那麼不厚道的人呀?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先前在都會海逸酒店和那一大夥人一同上車和他們都已經很熟打成一片的團員之一只是像喝醉的人站起來高談闊論發表感想了!後來知道他是導遊我真是沒有昏倒呀!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