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續接上週一華信航空B-12291福克100型客機北高來回飛行紀行〈3〉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5003&prev=5044&next=4970


   回程我搭的是820分的飛機,同樣搭到B-12291,機組員也依舊是原班人馬。回程時的飛行高度是21000英呎,機長王先生同樣是在雲林上空附近進行機長報告,他說我們預計在915分到達台北松山機場。


   回程機上我同樣是喝熱咖啡,只是這次服務我的空服員只用一個杯子將熱咖啡遞給我而已,攪拌棒依舊是白色的,這次都沒有看到紫色的華航攪拌棒。我一直覺得華信航空糖包上的藍色LOGO是那種很詭異的藍,因為糖包上的藍並不是華信企業識別系統的那種標準藍,所以我一直覺得這糖包上的藍是不是染色錯誤呢?華信的糖包從以前到現在,就一直都是這種不會不好看但就是覺得有些怪異的藍。


   身為飛機迷的我搭飛機時最大的感動,就是常常會在異地機場看到我曾搭過的飛機,比如這次回程時我在小港機場的停機坪上,看到了我曾搭過的長榮塗裝麥道MD-90編號B-17917班機,每次看到這些我曾搭過的飛機,我就會想原來你今天在這裡呀?看到我曾搭過有過一面之緣的飛機,我總是會在心裡這樣想著。


   就好像每次我都是搭到遠航B-27015的這架757,看到她在南韓遭遇空中驚魂,就會有種很妙不可言的感受,我以前老是抱怨每次都是搭到B-27015,沒想到她差點釀成意外卻又懷念起她來。稍早之前我在飛機觀景台時,看到遠航的尊榮無限波音B757-200型彩繪機不知準備飛向何處?我就在想如果我今天搭的是遠航班機就好了!因為說不定我就會搭到編號B-27013的這架尊榮無限彩繪機呢!遠航的這架飛機我一直無緣搭到,趁現在B-27015還停在濟州島,我才有幸看到它的身影,只可惜我不是尊榮無限機的座上客。


   B-12291這架飛機的隔廉是灰色的相當好看,空服員在準備走飲料服務前會先將第一排座位前方的隔廉給拉起來。班機一起飛平飛一段時間後,我可以看到底下的東帝士85大樓和漢神大飯店大樓,這次飛機飛得離高雄市區上空蠻遠的有一段距離,以前還曾搭過就真的飛在東帝士85大樓和漢神大飯店大樓正上方回台北的班機呢!我發現到福克100主翼端的飛行探照燈在開啟時,是由機翼下方往上延伸打開的唷!因為飛機在準備降落穿越厚厚雲層時我看到了這有趣的一幕,探照燈原本是向下照,它會立即向上往正前方照。


   這一天我也巧遇了不少名人,先是在小港機場的國內線到站出口不小心看到被大批隨扈前後簇擁的古天樂,回程班機又和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搭同一架飛機。他坐在第一排的靠窗座位。班機降落松山機場在滑行道上滑行時,空服員廣播說由於松山機場是軍民合用機場因此禁止攝影及描繪等以免觸法,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有空服員在降落松山機場時這麼廣播。


   大概是在今年七月抑或是八月吧?松山機場候機室內LED航班電腦看板上,打起了由於松山機場為軍民合用機場所以禁止攝影描繪的跑馬燈字樣,所以現在我都不敢在松山機場候機室拍飛機了!以前都沒看過這跑馬燈耶!不知現在為何變得那麼嚴?


   我們的班機停在一架復興航空A320客機的右手邊,不知為何這天晚上我覺得這架A320看起來還蠻大架的耶!坐在左邊靠窗座位的我除了看到該架A320以外,也看到了有五、六架之譜的復興航空ATR-72客機,每次晚上搭機回到松山機場,總會看到很多架結束一天飛行任務的飛機排排站,總覺得好壯觀,白天看不太到這種景象,就是同一家航空公司飛機佔滿停機坪的畫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