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大飯店二樓的西紅柿餐廳




拼命喝咖啡




國聯大飯店一樓的板石咖啡廳




國聯大飯店板石咖啡廳的草莓冰沙




國聯大飯店的杯墊是斑馬條紋圖案唷




圓山大飯店松鶴西餐廳




我最喜歡喝柳橙汁了




氣派的台北圓山大飯店松鶴西餐廳內




桌上的花嬌艷欲滴美極了




我是圓山大飯店的常客


   


                                                             P.S此文創作於多年前


   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星級飯店迷,原因無他,滿室衣香鬢影的仕紳名媛加上氣派浪漫的裝潢,顯少人不愛置身其中吧?終日跑飯店記者會的記者朋友們可能除外,但我可不是如此膚淺只喜愛奢侈舖張享受的人唷!因為深愛飯店這個和觀光密不可分的行業,所以我對家家星級飯店的故事更是如數家珍呢!


   礙於對飯店管理有著濃厚的興趣但英文卻不好,因此我決定當個局外人就好,況且我對現在這份保全工作滿意得很,進飯店業這個曾一度在內心掀起波瀾的雄心壯志就先擱在一旁吧!話雖如此,我還是竭盡所能的去碰觸並親身領教與飯店這個行業沾得上邊的一切。如一而再再而三翻閱嚴長壽的「總裁獅子心」一書、看不必說我就一定會有興趣以華克山莊為拍攝背景的韓劇「情定大飯店」及剛唸空大的第一個學期就選修「餐館與旅館管理」這一門課,並在和朋友通信時在信上信誓旦旦的說我的這門課一定不會被當掉,學期末了,當初我所發下的豪語並沒讓我漏氣。


   篇幅有限實不容我在各大飯店上大作文章,若真要說,大概兩天兩夜都說不完,因此就不加以贅述了。不知是不是來自父親愛喝咖啡的遺傳?我也挺愛喝咖啡的,只不過地點不是在星巴克和西雅圖、不是真鍋或伊是、更不是外面那種便宜到不行洗手間頗少和小擺明不讓您久坐的三十五元咖啡館,而是在各大五星級飯店的茶座或咖啡座。


   既然飯店的咖啡價格和外頭咖啡館的價格大同小異,那何不到層次高檔又有鋼琴演奏可聽的飯店呢!想到這就有個有些自作多情的浪漫故事可講,2001年十月北市松江路上有家五星級飯店正式開幕,筆者晚上下班就直接從天母殺去其飯店一樓的咖啡廳喝咖啡捧場,整個晚上就只有幾位客人而已,最後其他客人都走了,剩下看來有些突兀的我,可想而知接下來我會受到如何備受禮遇無微不至的照顧,於是明明沒點餅干的我獲得一盤洋芋片,大廳經理和那只有一位的女服務生頻頻詢問我的意見。


   同年平安夜晚上,全家想找間五星級飯店坐下來喝喝咖啡,偏偏當天全台北的星級飯店不是蓄意哄抬價格再不然就是人潮爆滿,最後我才想到那間我曾在開幕當天就跑去捧場的商務星級飯店。打電話過去詢問,不但當天咖啡維持原價,更不可思議的是居然可以幫我們全家留下位子!於是當晚就這麼決定前往。


   前腳才一踏入咖啡廳,那位服務生居然又是她!她先認出我來了隨後我才注意到是她,她親切和藹笑容可掬的詢問我們要喝些什麼?而我則是沉醉在那種被當成老顧客的愉悅氛圍中,想必她知道我姓曾了,因剛剛打電話來訂位就是她接的電話,電話那頭的她熱忱的態度就像現在服務我們的態度一樣好。而就在最近我有了個想去認識她的念頭在腦海裡打轉,我想對飯店經營管理有著濃厚興趣的我,應該很容易和在飯店工作的她打開話匣子吧?


                                                                                         未完   下週四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