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立榮航空松山機場貴賓室拿的unity立榮機上雜誌




華信航空機上雜誌




在立榮航空松山機場貴賓室內拿的長榮簡訊,該簡訊是長榮集團各所屬分支公司內所一定都見得到的刊物,因為以前在長榮空廚服務過的我也看過




小港機場遇到立榮航空的DASH-8型客機




立榮航空身後的那架華信客機就是我所搭的B-12291




歡迎來到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國內航廈




華信航空糖包上的藍並不是華信的標準藍,我覺得很漂亮


請續接上週一華信航空B-12291福克100型客機北高來回飛行紀行〈1〉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4661&prev=4683&next=4614


 


   我大概待到2點半就走出了華信貴賓室,她說還那麼早耶!我說我是飛機迷,來搭飛機搭好玩的。於是她就問我說那你怎麼不進航空公司上班?我回答她說我的英文不好,她說她的英文也不好,還說她插大時的英文成績是零分,最後她建議我可以去找一本敦煌書局所出的英文書來讀。


   她說她36歲了在航空公司上班已經有些麻木了!我發現許多在航空公司上班的不論是空服員還是地勤都好,最後似乎都對自已的工作產生的極大厭倦感呢!我總覺得如果是我應該不會厭倦吧?走出貴賓室大門前我對她說我要先上去看飛機,我當然不能對她說我是要去立榮貴賓室呀!


   華信航空松山機場貴賓室內走到底的那張木頭桌上有了新的陳設,由右至左分別是華航的A330-300蝴蝶蘭機、A340-300機、B737-800薰衣草機及B747-400藍鯨機,除此之外大致都還是維持老樣子。貴賓室內依舊是播放很好聽的輕音樂,如我所聽到印象最深刻的紫竹調這首歌。


   飲料比吃的東西還多是華信貴賓室的一大特色,吃的東西依舊是那兩種口味的奇美餅乾和光泉公司的果凍,早先華信貴賓室還有麵包和蛋糕可以吃,但當初的榮景如今早已不復存在。貴賓室內有具可以打市內電話的電話,我也用了貴賓室內的電腦上了我的部落格看一看。


   推開立榮貴賓室的大門,一位立榮地勤正在為一位女子辦理劃位手續,她一看到我就請我稍等一下,態度和剛剛的華信地勤比起來簡直就是天壤之別,立榮果真是最有人情味的航空公司。我將我的華信登機證和新貴通卡交給了她,她還貼心的詢問我說我的發卡銀行是哪一家?因為她怕將我的新貴通卡刷下去要收費。我對她說沒關係,因為我知道我的新貴通卡不用刷卡買機票也能免費使用,不過被她這麼一說我還真是有點擔心呢!後來趁著出來上洗手間時致電給我的發卡銀行再確認一次之後才安心。


   立榮貴賓室內的旅客相當多,看起來熱鬧無比。我在立榮貴賓室內則是狂吃奇美各式口味的包子。我發現立榮貴賓室桌上請旅客自行將垃圾丟進垃圾筒的貼紙全都被撕掉了!立榮真貼心,把貼紙撕掉的意思就是說旅客離開時不用再自已將垃圾丟到垃圾筒啦!不過我在離開時還是將心比心的將垃圾自已拿去丟,因為我是好客人。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立榮松山機場貴賓室,在我看來一切都還是那樣的熟悉,我第一次造訪立榮松山機場貴賓室是今年二月底的事,雖然只是第二次來用,但我發現我對於用貴賓室這件事似乎已經失去興趣了呢!因為國內線的貴賓室出其量就是了不起這樣而已,吃的東西永遠都是我可以在外面買到的飲料或者是麵包與包子,我對於用國內線機場貴賓室這檔事來說真的膩了!膩得可怕。或許是沒旅伴的關係吧?總覺得在貴賓室內孤伶伶一個人的我有種說不上來的寂寞。


   這次我在立榮松山機場貴賓室內有新發現唷!那就是我發現只剩下一包的立榮花生米,我當然是二話不說的趕緊拿起來呀!因為印象之中我沒看過立榮花生米,拿回家留作紀念吧!土司麵包依舊是立榮松山機場貴賓室內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咖哩酥也依舊沒變。唯一有變的就是多了之前我所沒看過的原味烤饅頭和花生烤饅頭。一條根茶和香片依舊是兩壺煮好的擺在那裡。


   我發現大家都蠻含蓄的,都沒人去坐隱身在較後面的那兩組沙發。我在貴賓室內拿了一本贈閱的立榮機上雜誌離開,沒機會搭立榮飛機所以只好趁著這個時候拿囉!反正書報架上清清楚楚寫著贈閱兩個大字。我要離開貴賓室時兩位立榮地勤親切的向我說拜拜,不愧是最有人情味的航空公司呀!雖然我不是他們家的客人,但服務品質依舊不打折扣。


   這次前往高雄所搭的是B-12291這架飛機,飛機起飛後穿過了厚厚的雲層,碰到了不少次劇烈震晃。穿雲之後就知道今天的雲高很厚,因為都看不到底下的風景,我們是飛在白雲上方。今天的機長是王正宗先生,他在雲林上空附近時進行了機長報告,飛行高度是22000英呎,預計在下午5點整到達高雄小港機場,高雄多雲28度,華氏82度。他先是用國語再用英語進行一次機長報告。


   該機的空服員全都是女孩子,兩位穿紅色制服一位穿藍色制服。機艙廣播皆由空服員王曉薇擔綱。她的廣播順序是國語、台語、英語及客語。機上提供的飲料有七種,分別是綜合果汁、綠茶、米漿、礦泉水、冰咖啡、熱咖啡及熱烏龍茶。我點的是熱咖啡,空服員還貼心的用兩個紙杯將這熱咖啡遞給我,此舉看得出空服員的設想週到與貼心唷!附送上來給旅客的還是華航的白色壓克力攪拌棒。


   因為我是坐在右邊靠窗位子,所以我的右邊臉頰被太陽曬得暖烘烘的有點難受,平流層的太陽還真是毒辣呀!這架飛機幾乎是全部滿座的狀態,國內線的這種榮景好久都沒看到了說。在華信貴賓室時聽服務小姐和另一位復興航空地勤小姐說這幾天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班班都客滿?  未完  下週一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