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此文創作於多年前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希望生來一副娃娃臉,但就我而言卻寧可生來一副臭老臉,因那張娃娃臉確實帶給我諸多不勝其擾的困擾。


   二十五歲了還是張娃娃臉實在是件挺悲哀的事,這對一心急著要交女朋友的我來說是極大的阻礙,因和同年齡的女孩子比較起來就是感覺會比較小,也因此我的那張臉很難和英俊瀟灑四個字畫上等號,這點讓我挺吃虧的,不知無形之中錯過了多少機會?


   於是老弟就說啦:「哥,你下次剪頭髮跟老闆說旁邊和後面不要再用推的,要用剪的,看起來會比較成熟一點,還有你眼鏡的鏡框也要換」。看老弟說得頭頭是道,自己那數十年如一日的造型也該徹頭徹尾改造一番了。他的建議還未在身上實踐,一來是擔心改造之後的自己還是一如初衷,二來是老弟人在彰化唸書,暫時無法回來充當我的造型軍師。總之活著就有希望,小幅度整容之後的效果應該會好很多才是,姑且懷抱一絲希望吧!


   在許多場合,娃娃臉所帶給我的是差點沒暴發出來的不滿暴戾情緒,像是不管在哪裡辦事或是買東西大家都稱呼我為小弟而不稱呼我為先生的時候,那種已經二十五歲了而仍不被當成大人看的不受尊重實在是很難不叫人火冒三丈。有時別人看我像是小孩子,服務也跟著不友善和打起折扣不客氣起來,這時我就真的很想拿出身份證狠狠的在那些人的面前請他們看清楚我的生辰年月,反正那種令我火大的經驗不勝枚舉。


   像是有兩回在我所鐘愛的五星級飯店就差點沒氣出病來,有次和老爸去高雄某家飯店的迪斯可Pub,門口的保鑣堅持要看我的證件,在這種地方要求看客人證件也是無可厚非的,但他就沒說要看老爸的證件,而且老爸明明就和他說我已經退伍了他還如此堅持!這分明就是兩種標準嘛!要不是不想讓這趟難得的港都行出現任何瑕疵,或許我會門票一丟就走人,要不是出錢的人是老爸我還不想去呢!花錢聽三流國外樂團唱的口水歌,還不如在家聽CD


   另一次在港都另一家飯店要用健身房和三溫暖游泳池設施時也很叫人嘔氣,在櫃檯負責拿鑰匙和毛巾浴袍給我們的小姐不出意料之外的問了老爸:「他滿十八歲了吧?」天哪!我看起來有那麼小嗎?上述兩次都是我壓抑著情緒還沒火山爆發的時候,這對於一向情緒化的巨蟹座我來說是件了不起的紀錄,但終於有一次,一位倒楣的銀行女行員成了我的箭靶。話說有天我和老爸一同去銀行辦理定存,那位行員問老爸說:「我不用上課嗎?」可想而知接下來我的舉動,當下我很不滿的對那位行員說:「我看起來很小嗎?」我一副面露猙獰的模樣。


   結果那位行員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回我和老爸一句話說:「若是這樣你就不應該陪你兒子來,」老爸回以她一句:「出來辦事都是我倆父子出來,」那位行員不干示弱又說:「我背個書包,難怪看起來像學生,」拜託!我那哪是書包,是雙肩背包好不好?因我而使得氣氛變得極為尷尬,事後想想自己也有不對,或許她認為我是大學生呀?何必那麼衝動。


   有時真的慶幸自己不是演員,不然這張看來不怎麼成熟穩重的臉一定會失去許多演出機會。而我也在想我絕對不行當航空公司的航線談判高手,因我那張怎麼看都不具權威和公信力的臉恐怕還沒開始談判就先輸了吧?有鑑於此,出門逛街時也總是習慣穿我愛穿的襯衫領帶加西裝,至少這樣會看起來成熟一點,但外人會不會又以為我是個做直銷甚或是業務員的乳臭未乾毛頭小子呢?唉......我的這張臉別人是求之不得,我則是忍受不得。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