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極了淡水紅樓和淡水紅毛城的高雄英國領事館




那是防止熱茶失溫的套子,給高雄英國領事館的貼心與設想週到來點掌聲鼓勵吧!




後面是點餐的地方,高雄英國領事館不接受刷卡服務唷!




有沒有看到在我身後全台第二高的東帝士85大樓呀?我很喜歡高雄的天際線,美極了!只是照片中看不清楚




在我身後的是國立中山大學,全國依山傍海最美的高等學府之一




高雄英國領事館真是隨便拍隨便美耶!




下雨囉!但我還是很開心





高雄英國領事館的旗幟很美




已經報廢停止使用的鼓山貳號交通船


請續接上週六港都高雄一日行〈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4091&prev=4120&next=3930&l=f&fid=5


   離開圓山飯店的我們並不打算去澄清湖,因一來我們還有很多地方要去沒多少時間了!二來是進澄清湖要收門票。我們在澄清湖外和一塊前高雄縣長余政憲提的「綠映大貝湖生活新都心」石頭照完相和在澄清湖入口處牌樓前照完相就搭車去了!在這等60路公車準備回車站時,我發現鳥松鄉到處都有咖啡色的裝飾桿,桿上都有一隻造型相同的小鳥,鳥松鄉公所還真用心,懂得營造鳥松鄉的特色。高雄人真的很熱情友善唷!因我在公車亭坐下等公車時來了輛公車,這輛公車雖然沒靠過來但我卻看到司機向我示意提醒我若這是我要搭的車別錯過了!我也揮揮手說這不是我要搭的公車來回應他的熱情。


   回到車站我們下一個要去的景點是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我們原本要搭的248公車沒有來,來的反倒是只有在國定例假日才行駛的99路公車,這路公車同樣有到達英國領事館,於是我們便跳上了這可愛的紅色小巴士。一路上有乘客問了司機大哥一些問題,他都很熱心並且友善的回答他們,我們一夥人在英國領事館下車時司機大哥還說住你們玩得愉快啊!英國領事館是個和淡水紅毛城和紅樓很像的建築物,再遠一點香港的赤柱也有棟和英國領事館也很像的美利樓。要到領事館得爬一段彎來彎去的樓梯,因英國領事館位在居高臨下的半山腰上,淡水的紅樓也一樣要爬一小段樓梯。


   在英國領事館用餐是要先找到自已喜歡的坐位,拿起擺在桌上的點菜單選好自已要的東西後再送交櫃檯,之後櫃檯會打出一張結帳單給我們,這樣點菜就大功告成了!結帳單要放在我們桌上,因服務生每送上一道菜就會用原子筆將已經上的菜在點菜單上劃掉。值得一提的是英國領事館不接受刷卡服務。來到英國領事館不怕沒坐位可坐,因坐位多到要坐滿恐怕都有點難,我是假日去的都這樣了何況是人煙稀疏的平常日。這的位子有戶外的、有二樓室內的、也有在二樓陽台上的,貪心的我真想每個角度的位子都給它坐上一遍領略從不同視野所看出去的高雄美景。


   我們坐的是A4桌,結帳單上寫的是A觀海4桌。旅行最容易飢腸轆轆了!所以我們點了黑鮪魚水餃、倫敦風味三明治和一壺皇家花園茶,這壺茶上桌時,一並附上一個保溫帽上來以便這茶不會那麼快冷掉,隨著水餃一併附上的豆瓣醬也是好吃得不得了!沒想到我生平第一次吃身價不凡的黑鮪魚居然是水餃!這裡的風景和氣氛真的是堪稱一絕的棒棒棒!我一口氣連說了三次棒唷!就可以知道這裡有多讚了!先說我坐的這張桌子可以看到什麼好了!我可以看到底下西子灣一格一格的蘿蔔坑和高雄港出海口還有底下國立中山大學西子灣的入口處,別的地方還能看到旗津和高雄市等地方,可以以東帝士八五大樓為背景在這拍一張照。領事館內還種有一棵攖花樹,在我造訪時正好開花美不勝收。


   我們造訪英國領事館時也發生了一件有趣的小插曲,那就是當我們用完餐並且參觀完和拍照也拍得差不多時天公不作美的突然開始下起雨來,這時很多在一樓露天庭院餐廳用餐的遊客開始兵荒馬亂了起來,拿著食物就往遮雨處衝,這下糟了!因我剛剛看了一下室內和陽台的位子也所勝無幾了!他們不知該怎麼辦才好?一向有憐憫之心的我有開始替別人家擔心了!看來老天爺對我們還蠻厚愛的,在我們差不多要走的時候才下起這場不大但也會令人造成困擾的即時雨。


   這雨害我有一些想拍的地方沒辦法拍到,因老爸一直不敢將數位相機由上衣口袋內掏出來,他怕相機一淋了雨也就報銷了!下了樓梯來到平面道路我本來想拍我後頭國立中山大學的那六個大字,但一來是拍起來我臉會太黑,二來是又開始下雨了所以只好作罷!我本來想拍西子灣那顆石頭上西子夕照四個字,但也是因為下雨而拍不成。就在我們往雄鎮北門砲台回頭方向走時有一艘船要進港了!我對老爸說是砂石船耶!他就說你看到什麼船都嘛說是砂石船。我說我這次真的沒有看錯啦!果不其然當船靠近一點點時船首船舷處就寫著「亞泥貳號」四個大字,嘿嘿!這下總要相信我了吧!


   我們來到離英國領事館步行不遠的雄鎮北門砲台看了一眼後就匆匆離開了!有趣的是在雄鎮北門牌樓四個字的後方有隻小狗正趴在上頭悠閒的睡午覺呢!走著走著來到了哨船頭公園,這附近總是有在地人在悠哉的釣魚。我們沿著剛剛公車一路駛過來的路往回走並且一面回頭看著有沒有公車來?因待會我們可是要趕回高雄車站搭三點整的嘟嘟火車,票早上都已經先在高雄車站二樓的麥當勞買好了!若是趕不上那可就糗大了!


   我們走著走著來到了鼓山輪渡站的對面,我知道輪渡站的前面就有站牌,但問題是這中間隔了一個海,所以我們只能走到中山大學隧道口的入口處前方那的大馬路上乖乖的去搭車,7-11果然是方便的好鄰居,因搞不清楚站牌在哪和要從哪個方向搭車的我去問了店員,原來站牌就在對面呀!看著手錶,老爸說若等到210分公車還沒來我們就搭小黃去車站,但事實證明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沒一會公車就出現了!


   我們上車時坐的還是右手邊的位子,但過了一站左手邊的雙人座有人下車時我馬上叫老爸坐過去那邊,因等一下我要給老爸看哪一家是台灣怪店之一的「海之冰」?這天海之冰的人還不算多,但裡裡外外前前後後的牆壁上都寫滿的用黑色奇異筆所寫上去的字抑或是塗鴉,這些簽名裡頭當然不乏許多知名藝人,。


   老爸看到也有人吃份量比較少的冰,所以他想應該也有給比較少人所吃的冰才對。我們順利的在三點前趕到高雄車站,這個時候的高雄車站裡頭人滿為患的,滿到我第一次看到在這種大車站裡頭男生上廁所也要排隊!看得出有很多是即將收假回營的阿兵哥,我雖然已經當完兵退伍了!但這種氣氛還是讓我覺得很不安,總之這種大夥都汲汲營營庸庸碌碌的感覺我很不喜歡。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