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復興航空ATR-72型螺旋槳客機的飛機模型




復興航空公司的ATR-72型客機曾發生過兩次重大空難




這是ATR72-500型客機




因為只能坐72個人,所以叫ATR-72




ATR-72的生產廠商是法國ATR公司


請續接上週一復興航空北花航線ATR-72之飛行體驗與感受〈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3968&prev=4112&next=3802&l=f&fid=43


   台灣的機場在這幾年似乎吹起了一股擴建風,從最早的小港機場到先前的松山機場候機室整修再到馬公機場、台南機場,現在就連花蓮機場也正如火如荼新航站的建設中。一降落在花蓮機場跑道上時筆者覺得有種好冷清的感覺,和台南機場冷清的氣氛有點像,或許軍民合用機場皆是如此肅穆的氣氛吧?也可能是造訪台南和花蓮機場時皆是下著雨的緣故?


   花蓮機場也是個沒有空橋的機場,我們的ATR72因為不用叫來扶梯車,因此可以快速上下旅客,由於從下機到走至航站大廈還有那麼一小段距離,為了不讓眾尊貴的搭機旅客淋到半點小雨,因此旅客一下機在扶梯旁就有雨傘可以拿,一把把紫色印有復興LOGO的傘就放在一個大型的橘色水桶裡供旅客使用,到了航站的走廊,工作人員再負責將一把把傘收好放回另一個橘色大水桶裡。


   花蓮機場只有兩個登機門,登機門是兩個裝上喇叭鎖看似一般房間的房門,準備登機時才由工作人員將門打開供旅客登機,那扇門一走進去隨即行李的X光檢查,接著才是金屬探測器的檢查,過了這道關卡後就能看見停在機坪上的飛機。


   筆者在花蓮機場打了電話給那位故鄉位在花蓮和我有緣無份的女孩,很奇怪的是每次當我要打一直沒勇氣打的電話的時候,總是喜歡選擇在我不熟悉的異地,彷彿只要這樣自己就不會那麼緊張,而有幾次則是在上機前夕,因為可以和對方說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和妳通上電話,這樣對方也才較沒有什麼理由火速掛上電話,因誰都無法確定我這一趟飛上青天去是不是就下不來了?並不太喜歡這樣的自已,所以我搭機時心情往往都是複雜難以言喻的。


   打給她劈頭第一句話就說我人在花蓮,這樣可以引發她問我為何在花蓮的好奇心與興趣?我還是沒有和她說我從台北遠征到花蓮來,是想看看她曾經也佇足過的花蓮機場為何模樣?只知道身為髮型設計師的她今天下午沒有客人,於是我打算拿我和女友出遊合照的相片給她看,她點頭大為同意,後來不知為何電話突然斷了線,再打一次她人在洗手間,我想剛剛在電話裡頭,不應該問她下班後有沒有空一起見個面喝杯咖啡的話,但此時的我心裡已有數,那就是回到家之後要趕快返家拿相片後再去她公司,因為半年多不曾再見面,我真的好想用這最正當的理由看看她。


   在電話斷了線之後我想她並不知道我真的會去,因我說相片放在家裡,得再回家拿才行,但她後來卻說那不用了!因為台北也和花蓮一樣下著雨,想必她店裡客人一定不多,不今天去更待何時?我也真是執著,下著雨還從松山機場冒雨騎回板橋再騎去中和找她。


   在曾經寫給她的信上,曾提及若她要回花蓮坐復興或遠航會搭乘到的機型,當中我就有提到ATR72機型,200212月復興貨機空難時不知她腦海中有沒有閃過那一絲絲我的影子?花蓮行結束的當晚來到女友家,她問說你今天去坐了飛機很高興唷對不對?那份快樂我心知肚明是見了她之後的心滿意足,在花蓮機場準備登機時我還是一臉愁容,那份愁容是不知為何電話會突然斷了線的疑慮?


   雖然去找她時我並沒問為何電話會突然斷線?也知道她有可能是逃避我的電話,但無論如何那天晚上我的表情騙不了人,女友一目瞭然我那最純真掛在臉上的快樂與幸福,巨蟹座的人一向不擅於隱藏情緒,原來這趟花蓮行從一開始我的目的就不單純了!原來日後有天想起來甜美的回憶會與ATR72機型扯上關係。但我可真是做夢都沒有想到那天晚上我竟會與她見面,我想是我最愛的飛機給了我勇氣。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