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第八屆台北國際旅展指南




2001年第九屆台北國際旅展導覽手冊




2002年第十屆台北國際旅展導覽手冊




2003年台北國際旅展導覽手冊




2004年台北國際旅展導覽手冊




2005年台北國際旅展導覽手冊


   自2000年第八屆的台北國際旅展開始我幾乎是每一年旅展的常客,2003年開始我更是每一次旅展都要去兩次才甘心,瘋狂的程度無人能及。


   2004年我為了看旅展還專程請特休去看,沒辦法!旅展開放給民眾參觀的那三天我都要上班,本來想請不是週末的星期五那一天去看的,但如果請那一天同事不好幫我代班,因若是我執意要請那一天,我和其他兩位同事的輪值表勢必得做一番不小的調整才行,所以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請星期六,會想請星期五是因為那天去旅展的人應該不會那麼多的緣故,星期五晚間的新聞果真說這天去看旅展的人真是賺到了!不用人擠人的真舒服。我看了這則新聞好嘔唷!要不是如果我請這一天假我們三個人的班都會亂掉我也想請這一天去呢!我還真是顧全大局。


   連去五年旅展下來我已經可以說是試圖老馬了!在此想向大家分享參觀旅展的一些必勝秘笈,有了這些小撇步,可以使你贈品拿不完心滿意足的滿載而歸唷!這些最高指導原則完全戰略包準使你受用無窮無往不利。那我要說囉!客官請睜大眼睛看好了!


   通常在旅展的那幾天或是正式展出前一天,要買報紙來做功課,裡頭都會有旅展專刊告訴你旅展有什麼好康的可以撿?上頭也會不吝嗇的告訴你在哪些攤位幾點鐘有送什麼?這時你可以依個人需要用螢光筆給註記起來,才不會回過頭來找的時候在報紙堆裡面找了老半天卻都找不到,因為光是一份報紙,關於旅展的報導可能就不只一面而是有很多面。


   如果一口氣同時買了兩三份不同家的報紙回來做功課,若不先在想看的訊息上註記,包準你會被眾多資訊給弄得眼花撩亂神智不清,尤其是已經上了年紀有老花眼的朋友更是要註記才行,不然包準你沒一下子,就不想動那些滿是油墨文字又密密麻麻小到不行的報紙了!通常我會直接先把那幾頁報紙給撕下來,我寧可花錢只蒐集旅展資訊,也不想把時間浪費在旅展期間內對我而言沒用的資訊裡,我是那種為了旅展可以廢寢忘食的那種人。


   請注意由於是旅展專刊,既然是旅展專刊,這上頭就一定會有旅展參展廠商的一些截角可以剪,上頭不外乎是打著只要旅展期間到他們家攤位,持在這報上剪下的截角就可以換贈品之類的誘之以情的活動,既然人家要送東西給我們那還客氣什麼?剪下去等旅展期間去換贈品就對了!請放心就我幾次經驗下來,去換贈品可是真的很阿沙力二話不說的就換給你了!絕不會像百貨公司的專櫃般婆婆媽媽還要和你說一些五四三的。


   蒐集完報紙的資訊後便要上網瞧一瞧,據我所知台北國際旅展這兩年都會和蕃薯藤網站合作,一些旅展的第一手資訊都會在蕃薯藤網站上秀出來,所以建議大家可以上蕃薯藤有關台北國際旅展的網站看一看。而旅展主辦單位也和蕃薯藤網站合作,那就是只要成為蕃薯藤網站的電子信箱用戶會員,便可以下載旅展門票五十元的折價卷,沒有限制一人只能印一張而已,所以如果是要連去兩天或三天的朋友可以印兩或三張下來都沒有關係。


   然而因為這折價卷上頭會要求使用者打上身分證字號,所以那折價卷只能本人使用,而且去世貿購票時,需出示證件給售票員看以茲證明的確是身分證字號上的那個人。其實折價五十元真的很吸引人,因旅展一張門票就要200元了!省了五十元變成只要150元而已,如果連去兩天就省了100元、連去三天就省了150元。
  
事先上網和看報的目的就是要稍微了解一下旅展的時間?幾年下來旅展的時間都是都是上午十點展出到下午六點,第一天不對外開放只請旅行業者和廠商參觀,所以第一天一般民眾可別不明究理的跑去,因那可是會吃閉門羹的。還有由於十點才開放進場,所以大概九點多到就可以了!可別八點多就到了一個人傻呼呼站在門外日曬雨淋的在那邊等。


   我建議在九點至九點半之間到是最棒的一個時間點,因不用大排長龍等買票,而且買完票還可以好整以暇的看著隨票附贈的導覽手冊,這導覽手冊裡頭也是暗藏玄機,因有許多折價卷或是只要剪下就可免費換贈品或抽獎的截角,所以在此也呼籲每位要去看旅展的民眾,隨身帶一把修容用的小剪刀以方便將這些截角或折價卷或抽獎卷給剪下。


   所以在買完票的九點半至十點之間,就是你做剪截角和在這些抽獎卷上填上個人資料功課的時候,所以切記別忘了一定要帶一支原子筆隨時擺在身上,因旅展門票上也有主辦單位的摸彩卷要民眾填資料,這門票上的摸彩卷在一進門的地方便會有工作人員指引你該投進哪裡?強烈建議各位一定要先投,不然屆時忘記或還要再走回入口處投就麻煩了!因在人滿為患的旅展會場人有點難移動。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