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飛機迷,有時難免有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奇怪堅持,那些堅持自己知道與感動就好,我從不會因為自己喜歡飛機就強迫別人也要喜歡,因為那只會讓許多人很受不了自己,而那些沒來由的堅持可包羅萬象多囉!


   實在很難得久久才出一次國,所以我出國時堅持不搭窄體客機,不搭窄體客機的原因是平常在國內線就可以坐到了!出國時若坐的不是廣體客機實在是對不起自己,所以出國時我只好和華信、復興、遠東及立榮航空的那些窄體客機說抱歉了!我想我如果是生長在日本或美國大概就不會有這項堅持了!因就算在這兩個國家搭國內線班機也可以三不五時就搭到廣體客機呀!


   另外每次令我氣憤難平的堅持就是專業新聞主播的口誤,每次一有不管什麼飛機新聞的時候,眾家新聞台裡面總是有那麼一、兩家無法正確無誤的說出是什麼機型?甚至把機型和編號混淆在一起,可見其完全沒有實事求是的精神,比如長榮航空在引進A330客機時,某家新聞台就報導成國內某家航空公司引進了全新編號330的飛機,連空中巴士四個字甚至機型前的A也沒說進去,實在是叫人很想趕快打電話去糾正那位主播。


   另外說到飛機餐到底好不好吃這件事?我可是完全不能理解為何會有人覺得飛機餐不好吃?追究其中原因,我想那些覺得飛機餐不好吃的人可能都是坐到非正餐,也就是非正常中餐和晚餐時間的班機,因為在那種非用餐的尷尬時間所提供的餐點,的確是比正常用餐時間的餐點要來得差。


   如有回我搭一大早七點至香港的班機,提供的飛機餐只有一種,而且菜色看來奇差無比,那是一份黃色細麵條,上頭只擺著一片香菇和兩個燒賣,那用水川燙過的黃色細麵條一點味道都沒有,我只好撒上胡椒粉才免為其難的有一點味道。另一次深夜我從香港飛回台北,機上也是只提供一種飛機餐而已,那份飛機餐基本上只能算是宵夜,是一份看起來有些噁心又水水的炒麵,天哪!我心想這種飛機餐還真是好做。所以我強烈懷疑那些說飛機餐不好吃的人,大概都是坐到了那種餐點沒有二選一選擇的航班,才會將飛機餐一概以偏概全的打入冷宮。


   飛機餐的另類期待對我來說是了解另一個國家的文化,因飛機餐上的杯水及調味料包可能全都是十分罕見甚至在台灣所不曾見過的,那就是搭機旅行的意外驚喜與感動,有時覺得特別甚至還帶回家留念呢!還有像是澳洲有種半長不短外形酷似法國麵包的麵包,好像也只有在澳洲才看過,所以華航布理斯本回台北機上的飛機餐就有這種麵包,所以機上的飛機餐看來說是一場小型的世界美食文化交流可一點都不為過呢!


   還有不知各位看不看CNN?我最期待他們的廣告時間,因總是能三不五時看見一些國際機場、外籍航空公司和波音及空中巴士的形象廣告呢!足以讓我這個飛機迷為之驚呼好久。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