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霧飛香港途中的國泰航空機窗外美景




真的好美




國泰航空波音B747-400型客機機艙內




宿霧飛香港的國泰航空機上飛機餐盒蓋尚未打開時




這是可口的國泰航空魚肉馬鈴薯飛機餐




停機坪全都停滿國泰航空客機的大陣仗畫面,也只有在國泰的大本營香港國際機場才看得到
  


   因為我和老爸明天下午就要去深圳,在深圳也就是要回台的最後一天咱們打算一大早就由深圳回到香港,因此老爸問了她一些由深圳要如何回香港的相關事宜?她很詳盡的回答老爸,但她還是請老爸到了深圳當地再請教當地導遊,因他的答覆肯定會比她來得準確。


   到了搭車處要接我們去飯店的車還沒到,我就看到戴小姐打電話給司機,我們等了有一會的時間,在等車的同時我看到兩位人高馬大的老外飛行員也在等車,不知他們是客機還是貨機的駕駛?以他們倆看起來孤立無援的模樣大概十之八九是爹不疼娘不愛的貨機駕駛,因如果是客機駕駛,一定都會和機組員一同搭一輛巴士回飯店休息,絕不是這一副你看我我看你的模樣。


   來接我們的巴士是小型可坐二十多個人的那一種,就是免費穿梭市區飯店與機場快線車站之間最小型巴士的那一種大小。因為我們若不加上司機和戴小姐一共就只有九個人而已。這是我第一次白天由香港新機場搭車前往市區,2003年那次造訪香港由機場前往市區時是晚上。


   香港今天的天氣好得不得了!據說前幾天香港都在下雨,因為我在宿霧的飯店看鳳凰衛視台的氣象報告,親切可人的主持人佳佳小姐是這樣說的,就連我們到香港的前一天香港都還在下雨唷!我聽到佳佳說香港這幾天都一直在下雨覺得很不可思議!因819日我們在前往宿霧於香港轉機時香港就是處於下雨的狀態,也就是說19日到22日這四天香港都處在下雨的狀態,看來老天真是眷顧我們,讓23日我們回到香港的這一天陽光普照氣候宜人。


   我們在香港的這幾天並非全然都沒再下雨,起碼23日這一整天確實是都沒下雨,隔天的24日中午有下一會兒還不算小的雨,從深圳玩回來準備返台的26日香港也陰晴不定的有下雨,但都是暫歇式的,這會兒九龍這頭下雨,下午香港島那就又出現太陽,最重要的是這幾場雨都沒能害我拍照不成,反到還讓我在最後一天見識到了香港霧裡看花的朦朧美,被一層灰矇矓白氣給覆蓋包圍住的香港也好美呀!這樣的香港別有一番韻味,要不是拜下雨之賜,我也無緣在星光大道上領略到如此的香江之美呀!


   我們的巴士要直接前往我們所下榻的京港酒店,我從來沒住過香港島的飯店,當然這次也不例外,我住過逸東酒店及皇家太平洋酒店,但都沒有離碼頭那麼遠,京港酒店雖然地處位置不算偏僻,但和以往所住飯店比較起來卻是較為偏遠的一家,這意味著我們若要去港島等地方逛,可能得多花一些無謂的地鐵車資,所以還是有差唷!這家位在旺角的飯店要說優點大概就是它離女人街很近吧!所以這對從未去過女人街逛過的我可說是好事一件。


   抵達飯店大廳後戴小姐向老爸索取了護照以方便辦理住宿手續,在等待房間鑰匙的同時我和老爸則是看著香港地圖以最快的時間摸清我們所在的地理位置,因待會一將行李扔進房間後我們就打算出來逛,所以得先做功課。戴小姐說明天一大早就不是她來接我們了!因明天可是有送半天的香港市區觀光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