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宿霧國際機場一樓大廳內的菲律賓航空公司櫃檯




菲律賓宿霧國際機場內的台灣華信航空公司櫃檯和身後的菲國國旗,華信航空有固定班次的台北往返宿霧航線班機唷!使用波音B737-800型客機飛航,是窄體客機




菲律賓宿霧國際機場2號登機門




菲律賓宿霧國際機場的塔台




在這個塔台的旁邊還有個舊塔台唷!只是照片沒拍到




要離開菲律賓宿霧前往香港進行下一段旅程了




菲律賓宿霧國際機場空橋內,後面的國泰航空波音B747-400型巨無霸客機即將載我去香港




我最喜歡的機型就是身後的波音B747-400唷!




國泰航空公司波音B747-400型客機的安全指示卡




香港國際機場通關入境



   睽違了兩年,我終於又來到了香港這個對我來說所向披靡的亞洲國際都會,說到亞洲國際都會這六個字,就不能不順道一提這次我出國的新發現,那就是我發現國泰航空的每架客機機頭上方都印上了亞洲國際都會的英文字樣和那個代表香港的龍頭圖案。


   即將通過證照查驗台入境香港時,有位服務小姐說要一家人一起通關或是一個人一個人通關都可以,但如果可以以這樣的方式通關,那麼還堅持各走各的就肯定是平常就不和睦的家庭才是。老爸覺得若是以這樣的方式通關會比較快,熟料當那位小姐聽到老爸如是說之後有些反唇相譏的說你若是一起通關海關也是先看完一本護照再看另外一本護照,根本也不會比較快。但最後我和老爸還是選擇了一起過關。幫我們查驗證照的那位小姐一直和她旁邊另一個櫃檯也是女生的同事在那邊幾像連珠炮似嘴巴沒停過的聊天,這樣有損海關形象吧?我在心裡頭這樣想著。


   出關後接著在行李轉盤等託運行李,我們這一團有個小男生看到了有架飛機來自雅加達,便好奇的問媽媽說雅加達在哪裡呀?我就在想別說你不知道了!恐怕連我身旁的老爸連雅加達在哪也一知半解呢!我們一共有包括我和老爸在內的三組人馬要一起出關等旅行社的小姐用巴士接我們至市區,這三組人馬是已經在宿霧玩了五天又要進香港玩的旅客,因為旅行社有送四天三夜免費的港圳行或是兩天一夜的香港行,只要是參加該家旅行社國泰航空非東北亞團體行程的旅客就可端視個人意願參加,所以宿霧團的領隊在帶我們走到出關口就逕自轉身回頭帶其他旅客轉機回台北去了!


   我一出關就看到手拿著接機牌的旅行社小姐,不過她好像沒看到我們,但這也不能怪她,誰叫敵暗我明呢!還好我們大家眼明手快的先叫住她,不然她差一點就要離開去打電話了呢!事後她說她只所以差點要離開是因為我們的領隊在飛機一抵達香港時就打給她了!她沒想到扣除我們通關領行李的時間會那麼慢!不過香港機場這天的通關時間的確是有點久,我記得香港機場的效率是很高的,才會連連獲得全球最傑出國際機場的殊榮,若從這天通個關就耗費了大半時間的情形來看,今天下午的香港機場出關效率確實不及格。因我們大夥出關後也不是在第一時間就在行李轉盤上找到自已的行李,看來即使有先進的行李自動分揀系統,仍不敵香港機場龐大的旅客運量。


   老爸一看到這位接機的戴小姐就說好像有看過她,原來她本來就是這家旅行社的職員,所以老爸既然常跑台北的這家旅行社,所以或多或少會有印象。至於她為何會在香港呢?因這家旅行社的老闆常將員工暫時派駐在香港處理像接我們飛機這類的業務,這已經是這間旅行社見怪不怪的常態作法了!


   這位戴小姐帶我們走出機場的路線和2003年我來香港時那位小姐帶我們去搭車的路線完全不同,這次是繞了一大圈,不知是規定要這樣走還是她繞遠路?如果不是她的問題再不然就是2003年帶我們去搭車的那位小姐抄近路。不過我看明明就可以直接往右邊走去搭巴士處,不懂她為何帶我們從左邊出口出機場再右轉去搭車處?不過這樣也好,很愛很愛香港機場的我可以好好看看這座始終名列前矛的一流機場。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