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霧麥哲倫十字架前




宿霧聖嬰大教堂內




菲律賓很紅的連鎖速食店,該速食店在香港也看得到唷!是從菲國發跡紅到香江的速食店




菲律賓jollibee速食店很可愛的小蜜蜂吉祥物




那個小蜜蜂LOGO我畫得很像吧?




菲律賓所住的五星級飯店大廳




宿霧市政府前




宿霧SM購物廣場內的菲律賓宿霧太平洋航空公司辦事處




所住飯店一樓的免稅商店




飯店一樓大廳的美麗裝飾


   到菲律賓的第一個晚上,導遊說菲律賓沒什麼好送給台灣的,就是偶爾從最北方的呂宋島送幾個颱風去給台灣,我聽了不禁莞爾一笑,雖然好像有點冷,但我還是很捧場的笑了笑。


   在菲律賓的這幾天,透過導遊所說與所見所聞,讓我對菲律賓有了更多認識,如知道這是一個由七千多個島嶼所組合而成的千島之國,有些島就真的只能站上一個人而已,漲潮時這小島就會被淹沒掉。也聽了馬可仕和伊美黛的故事,這下我才知道馬可仕是被美國政府給騙去國外才垮台的,他也提到了前任總統艾斯特拉達和現任女總統艾若優,在我出發來到菲國的不久前,台灣國內媒體報導菲國總統艾若優家人疑似貪污遭到菲國國會要求下台的新聞,聽導遊說當初就是她打電話去通風報信告訴警察艾斯特拉達的藏身處,警察才得已將艾斯特拉達抓起來的,因為這個原因,導遊說現任女總統艾若優也不是什麼好人,現在艾若優就嚐到報應了!艾若優在200410月時訪問北京政府,因此美國這位老大哥看了很礙眼,因此想把艾若優給搞下台,導遊說現在菲國國會給艾若優十個月的時間,十個月後的發展會如何我也不知道?


   宿霧和高雄市是姐妹市唷!導遊說若我們在宿霧街上看到一種沒有空調某種顏色的公車,那就是高雄市政府在好幾年前送給宿霧的,那個時候送了好多輛,但導遊說現在已經所剩無幾了!因當初高雄市送這些公車給宿霧時,這些公車就已經是老態龍鐘的狀態了!所以才會消失殆盡在宿霧街頭那麼快!我和老爸一聽到宿霧居然和台灣居然有關係!更是決定要好好照顧一下宿霧了!


   宿霧的特產可以當作伴手禮帶回去的就是芒果乾了!因為我們回程還要進香港和深圳四天三夜,所以不太方便買回去送人,因怕通關時會有問題,另一個原因就是當地的芒果乾有點貴耶!芒果乾在宿霧市最大的百貨公司SM購物廣場的超市內也買得到,我們團員就有人在SM購物廣場內買了一大堆芒果乾當伴手禮帶回台灣。雖然我們沒有在菲律賓買芒果乾,倒是很捧場的和菲律賓男導遊買了他在遊覽車上推薦的菲國特產,有六角香蕉片和菲律賓第一這家公司所出品的椰奶粉,一包椰奶粉可泡15杯的椰奶,沖泡方法很簡單,可以加冰糖或蜂蜜,再加上打碎的冰塊即可。


   導遊是在我們到菲律賓的第三個晚上在前往餐廳用晚餐的車上介紹的,他說待會用晚餐時會請餐廳沖泡給我們喝看看,來到餐廳用餐到一半椰奶也送上來了!居然是一人一杯耶!用高高的圓形玻璃杯所送上來,裡頭加了許多碎冰塊,喝起來相當可口透心涼,我覺得真的很好喝,但回到台灣後恐怕沒辦法弄得那麼好喝。在用完餐回飯店的路上,導遊說剛剛椰奶裡頭的冰塊加得太多了!今天不是以前那一位員工泡的。


   聽到導遊這麼說我有點嚇一大跳!因為我覺得剛剛那樣冰塊多多的就很好喝呀!如果是以前那位餐廳員工沖泡的說不定我還喝不習慣呢!因剛剛的那杯椰奶我可是一口氣就囫圇吞棗的給喝下去了呢!我喜形於色很明顯的在說好喝,我的表情可是不會騙人的。我剛剛在餐廳很悲觀的想著買回家後自己沖泡一定不會好喝,就是要和餐廳的沖法一樣才會好喝。


   導遊也有賣用椰子提練而成的油,是塗抹在皮膚上的一種油,但這油我們就沒有和他捧場了!不過這油他也是有在車上給大家試擦。說到椰子,在薄荷島上導遊有介紹沿途在河岸邊所看到的水中椰,他說我們現在在台灣所吃的刨冰,刨冰上頭所加的椰果就是水中椰的椰肉啦!來菲律賓走一遭還挺能寓教於樂的,也算是學到了一個寶貴的知識。六角香蕉片導遊說在菲國的超市看不到,只有他有在賣,六角香蕉片吃起來甜甜脆脆香香的,當零食吃不錯,但買了這易碎的六角香蕉片,可是害我們得小心翼翼的將它帶去香港深圳又再帶回台北呢!只敢放在隨身手提行李而不敢放在托運行李內,不然回到台灣可能就會看到六角香蕉片變成「多角」香蕉片的慘劇發生。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