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此文創作於多年前


 


   我對於感情這檔事是處於真的很急迫的狀況,因此無所不用其極透過各種正當且安全的交友管道。救國團和YWCA就是其中兩處我所相中的交友管道,但老天似乎總是在和我開玩笑,每每不是陽盛陰衰無法成行再不然就是報名人數不足而無法順利成行。接連幾次報名下來的結果都是落得得再親自跑回去退報名費的下場,室內的聯誼茶會又規定男方學歷一定要大專以上程度。奇怪?不是常聽別人說:「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問題、學歷不是阻礙」這句話嗎?難道都是假的?現在男女比例本來就已經失恆了,都是以前老一輩的人啦!老是重男輕女只想要孫子,害得我得在眾多圍著蜂蜜打轉的蜜蜂中殺出重圍,才得以抱得美人歸。


   而年僅二十四歲的我就算報名這種聯誼活動得以順利成行,但也可能會出現一個同行男女年紀都比我還要大的窘況,去了可能也是白去。我實在是不想把至今都還是王老五的原因,歸咎給那我待了三年的國內美術技職教育第一把交椅的某高職,但有時想起又不免有些憤世嫉俗的覺得事實就是如此。貴校雖是男女合校確是男女分班,但等到註了冊上了賊船之後發覺事有蹊蹺早已來不及,這份不以為然一直跟了我三年,高職生涯三年下來所留給我的只有「索然無味」四個字。


   校方會採男女分班其說法是方便教務處管理,但卻苦了現今不擅與異性打交道的我。雖說到三年級時有部份班級因分組關係採男女合班,但偏偏那些班級不是我所頭大的空間展示組,不然就是外號素有斷手斷腳之稱科主任所擔任導師的企業識別系統設計組。三年和尚下來,我的感情生活理所當然的繳了白卷,全校叫得出名字的女孩子只有三位,而且其中兩位只能勉強算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關係罷了!


   既然貴為單身一族,最怕遇到的節日自是情人節,但九七年的七夕被我很巧妙的避開了!因我人正在不知七夕為何物國度的泰國渡假。七夕情人節可以避,但西洋情人節則是無論跑到哪去都避之不了,但也有越來越多的新聞台或是平面媒體會在報導情人節新聞時,替還沒有情人的云云眾生說上一、兩句安慰的公道話,我想所有形單影隻的人在聽到記者的打抱不平後,應當也足告堪慰了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