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此文創作於多年前


 


 


   從老媽手上接過電話,對方是位說是什麼某某交友中心的女孩子,問了些我不太願意回答的私人問題,其實不是不願回答,只是連對方的底細都還沒摸清楚,就隨便一五一十的告訴人家我的身家資料也未免太恐怖了!我有些不悅的掛上電話,隨後告訴老媽以後有人找我請先問清楚對方是誰?別只因對方是女孩子就趕緊將電話交給我,深怕錯過這通電話我的幸福就會遠走高飛似的。放下電話走回房間,我竟只強烈感受到自己毫無半點行情的悲哀。


   單打獨鬥的  單身生活對我來說是習以為常也是司空見慣,那意謂著我必須在萬物俱寂的夜裡想辦法來排遣那份不甘的寂寞。這讓我想到有次陶子在戀愛講義節目說有次她住院時,在半夜突然極度不安的想要找個人說話,但她不知道要找誰?不知誰才是半夜可以被她吵醒而不會有半點怨言的那個人?我心有戚戚焉,單身貴族真的不如大家想像中那麼堅強,隨性只不過是用來掩飾落寞而製造出來的假象罷了!


   某次只是前往醫院看門診,九點才開始的門診我上午八點鐘就到了。因剛下大夜班就索性直接前往,等待的這段時間裡頭,夾雜著前晚因上大夜班而造成的疲憊和醫師不知會不會突然宣判自己死刑的不安?再加上診間空調又出奇的冷,這時的我真的很想找個親密的人聊聊,但我根本沒有對象,想到這就愈發覺得難過愁悵了起來。我的悲從中來和診療室裡頭,護士之間互串門子的談笑風生形成了強烈極大的對比。
   近日某天夜裡協同家人前往永康街,我的情緒突然又失落了起來。父親以為我是因為那家店沒傳說中想像好吃鬧彆扭而有些不悅,殊不知我那莫名的情緒低落是來自於永康街上那一家家裝潢浪漫的約會餐廳,透過窗戶看進去,儷影雙雙兩小無猜的情侶佔掉了泰半位子,看在真命天女尚未出現的我眼中,無疑只會在心中湧上陣陣既吃味又難過的酸楚。於是巨蟹座男子因多情而衍生出的「情時多雲偶陣雨」情緒變化又不聽使喚的跑了出來作怪。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