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段高中畢業等待兵單的日子裡,我做了份這輩子做夢也沒想到會做的工作,那就是在一家連鎖沙拉吧裡頭炒鐵板燒給客人吃。


   話說當年那是某家餐廳要誠徵廚務員的分類廣告,無經驗可。我在老爸的建議下姑且一試前往應徵。我很順利的被錄取,在正式上工之前得去另一家生意較沒那麼好的餐廳實習一個禮拜,在因緣際會之下我選擇了與鐵板燒為伍,甚至在營業時間親自操刀,真是對不起當時那些客人。就這樣,我與鐵板燒結下了不解之緣。


   回到真正屬於我的戰場之後,得心應手似乎總是多於棘手,每天十點是我們的上班時間,得趕在十一點三十分營業之前將所有鐵板燒要用的配料和調味料準備好,這些材料有一不小心很可能就會切到手的洋蔥、蔥、辣椒、各式青菜、九層塔、現在已作古的紅標米酒、調味滷汁、奶油和海鮮如螺肉的先燙過一遍等,光是配料就眼花撩亂了,這還不包括烹調現場的豬牛羊和雞肉喔!平常日還好,假日更是要和時間賽跑,準備的份量得比平日多上好幾倍才行,有時裝菜的藍色籃子甚至可以堆到有天花板那麼高呢!要是真的很不幸菜都炒完了,就只有就地取材,找來配火鍋的茼萵勉強給他炒,只是不知客人看到後會做何感想?


   我們餐廳的鐵板燒不像一般餐廳一樣是客人坐在鐵板前看著我們表演,然後將菜送到客人的面前,而是客人來我們這填寫他所要口味和桌號的貼紙黏在盤子上,待我們炒好服務生就會送去給客人。有時客人會要求要很辣很辣,那我們也會不客氣的死命放辣椒和倒辣椒粉,以不惜辣死客人為最高指導原則,有時在一旁的鐵板公主想玩,我也會給她們倒辣椒粉的任務,只見那些俗稱鐵板公主的服務生各個開心不已,彷彿這種舉動可以給她們帶來極大的快感。我想也是,尤其是在人潮洶湧為患的假日,她們心中所想的一定是辣死你,看你下次還改敢不敢來?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