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決定再次招待甫自軍中退伍一年多的我出國旅行,想去哪自己決定,但範圍僅限於東南亞,於是老早就暗自允諾了那個被我所過度神話的花園城市─ 新加坡。我只想去新加坡,但老爸堅持既然去都去了,不加個它的鄰居馬來西亞好像也有些可惜,於是五天四夜的新馬行就此拍板定案成行。

   老爸興高采烈的繳了報名費和團費,但一連串的意外卻才要展開,首先是在出發的一個星期前旅行社才發現老爸的護照已不到半年的效期。嗯─「要立即重辦一本,旅行社說」。老爸慌了,當下就跑到徐州路上的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本新護照,連大頭照都是當天急急忙忙在領務局樓下的快沖機拍的。


   按照常理護照自申請日起要七個工作天才能拿到,旅行社告知老爸的時候已經不到一個禮拜了,好險領務局給老爸可領取護照的日期讓大夥都鬆了一口氣,但惡夢還沒結束呢!因大馬簽證還沒辦妥,可以拿老爸護照的那一天是出發的前兩天,這天老爸要上班,我則慶幸好險早在這前兩天我就把工作給辭了,不然若是這天我也要上班,那護照和一拿到護照當天就要去辦的大馬簽證該怎麼辦?老爸在我去拿護照之前耳提面命的千交代萬交代,說千萬不要趕,因那天簽證沒辦妥還有一天可處理,換言之那一天若發生任何我所不願見到的不可抗力就掛了!


   老爸雖然口上那麼說,但事實證明我提前一天未雨綢繆去辦簽證是對的,因到了馬來西亞觀光局一看,大門上清清楚楚寫著明日三月六日公休一天,因是大馬的不知道什麼宗教節日,因此在台辦事處跟著放假一天。老爸所說的那句來不及還有隔天可辦的話言猶在耳,我不禁打從心底打了個冷顫,因為屆時我不管是什麼原因隔天才去辦的話肯定吃閉門羹,但這還不打緊,隔天出不了國事情才大條,大馬簽證只需一個工作天即可,早上送件下午領回,在等待的這段時間,老爸頻頻來電詢問情況?我的神經也一直繃到接過還燙手的簽證,將護照送至旅行社手上才鬆了一口氣。
   經過了這次經驗,深刻體驗到自己不能太有自信,以為出過兩次國和對旅遊的熱愛就以為常識豐富了!看來過度自信在某些時候並不適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