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問我內務櫃內的東西都清乾淨了嗎?我說還沒有。我問她說我的制服要怎麼處理?她說請我都丟進更衣室內用來回收髒衣服的筒子內就可以了!並且要我把三隻粉紅色衣架歸還給制服管制室的小姐。她幫我辦好手續後請我將清單拿給後面財務課的小姐蓋個章再拿回來就可以了!我的手續暫時告一段落後,便下樓去更衣室整理內務櫃了!


   來到更衣室的我先是把身上的工作服給換掉穿上便服,然後把內務櫃裡所有的上衣和長褲以及髮帽全都一口氣的丟到回收筒內,全部都丟下去的感覺蠻過癮的,好像把這半年多以來的種種不愉快也跟著丟進回收筒內待洗去了!換上我自已的鞋子後,我也二話不說的將被我穿到已經差不多的安全鞋連同鞋盒給一起丟進了垃圾筒,因為我都再也用不著了!火速的將內務櫃整理好之後我將內務櫃給鎖上,我在鎖與不鎖之間反覆猶豫著,最後還是選擇鎖上,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因為萬一我沒鎖上有人在我的內務櫃內亂丟垃圾,被別人誤以為我沒將內務櫃清空就不好了!


   將一切整理好之後的我將衣架交回制服管制室去,裡頭的小姐很好奇的問我說我為什麼不做了?因為她看我來很久了呀!我只輕描淡寫一句說離家太遠了我家住在板橋就匆匆離開制服管制室了!我把我的制服編號告訴她好讓她下次可以處理我的衣服,我算是很有道德良知的人,要走了還會向她交代一下,告訴她以後某某人的衣服洗回來隨她處置就可以了!我也告訴她我將所有制服和髮帽都丟進回收筒洗了!雖然幾乎全是乾淨的,但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處理那些衣服,索性就照總務課小姐所說的將它全部丟進回收筒再送洗一遍。


   制服管制室的小姐最後看看我說那你再去辦你要辦的吧!因她看我手上拿著移交清單。我再度回到三樓,將內務櫃鑰匙給還給了總務課小姐。這個時候她問了我說我的下班卡刷了沒?我說還沒耶!她就說還沒刷門禁管制卡那麼早就還給我了!那你待會怎麼出去?她不說我倒真的不知道要刷下班卡這件事,我想說下班不就辦離職了嗎?哪還需要刷什麼下班卡?好險她提醒了我,不然說不定今天這四個小時的班就白上了!我真的壓根沒想到今天居然還要刷下班卡!


   總務課小姐請我再將單子拿去給人事課小姐蓋章就可以了!人事課小姐一看到我是自已一個人來跑就說辦公室的某某沒陪你跑唷?真是的。我這才知道原來我那個單位的辦公事小姐應該是要陪我跑各單位辦離職手續的,不過我這個時候並沒有選擇跳出來幫她說話,因為她沒陪我跑各單位本來就是事實,況且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她。其實在我們公司辦離職手續要跑的單位真的不多,我以前在某電路板製造大廠離職,那個時候要跑照會的單位才多呢!看來在我們公司離職要跑的單位還算是小兒科。


   跑完人事課我再度回去找總務課小姐,因為我的門禁卡已經還給她了!所以她要陪我一起下樓幫我刷下班卡也好讓我出得去,因為沒有門禁卡是沒辦法將門打開的。在下樓的電梯裡,她問我今天上的是什麼班怎麼現在就下班了?我說我今天上BC班,也就是上午8點上到中午12點的那種班。


   來到一樓她幫我刷了下班卡和幫我開門好讓我離開,我因為不曾從這邊這個門走過,所以一開始我打算推右邊那扇門出去,後來她說我要走左邊這扇門才可以,她一直送我到門口外才離開走回去,她還不忘在最後問我說東西都確定拿走了嗎?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個女孩子哩!笑容也一直都掛在臉上,一點都不會因為我即將離職而擺出一副事不關已的晚娘面孔給我看,難怪同事會覺得很適合我。


   我走了好長一段路才繞回機車停車棚,因為剛剛走出來的那扇門和機車停車棚恰巧反方向。下午兩點多豔陽高照,接下來我的人生是否也會和這豔陽高照的陽光一樣放光明呢?這段從公司這一頭走到另一頭的路上我感到無比的輕鬆,即便下個工作還沒著落,但我深信離開公司是正確的選擇,因為最起碼走出公司時迎接我的是一道驕陽,代表我所懷抱無限希望的驕陽壯志。


   騎車來到大門口警衛室,迎接我的是早上那一位把我弄得有些不愉快的警衛。他臉上滿溢笑容的走出警衛室檢查我的機車置物箱,他一如往常的問我說我為什麼不把機車腳架給架住這樣很危險。因為我都是左手扶住機車左邊把手然後右手開置物箱給警衛檢查,每次這位警衛都覺得我此舉看來很危險,但我個人是不覺得啦!因我有十足可以控制愛車的把握,我是大男生耶!每天在廚房從事粗重的工作都練成大力士了!若還控制不了125CC機車豈不是會被人笑死?


   其實我之所以不把腳架給架起主因是希望讓警衛節省檢查的時間,因他們也通常都是看一眼就放行了!所以我真的覺得沒有多此一舉的必要。不過這位警衛泰半時候都會主動過來幫我扶機車,他的這個動作總是讓我很感激他,覺得他真敬業。他大概不知道這是我最後一次騎車經過警衛室了吧?就在他殷勤的服務之下我徹徹底底離開了這間公司,也開啟了人生的新頁。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