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離開公司的這一天,班表上排我只要從上午8點上到中午12點而已,所以一大早起床後心情就很好,因為中午12點整我就可以離開這我不太喜歡的環境了!知道下午辦完離職手續的我一定會想跑去中正機場走走,所以我今天出門上班時穿得不錯,有別於以往上班時邋遢穿著。


   之所以想穿得好一點去公司,也是想穿得漂漂亮亮的離職去,因為平常可都是穿工作服去三樓人事行政單位,今天難得可以在下班後穿便服去三樓,這是我除開面試和正式報到日兩天,我再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有機會穿便服去三樓行政單位的機會,三樓那些行政單位的白領階級每位男男女女都穿得好漂亮,我這個小小作業員在最後一天當然也不能穿得太遜色呀!


   本來想說今天早上要在公司員工餐廳吃最後一頓早餐的,但快到公司時看看手錶肯定會有點趕,所以我也就放棄了我在公司的最後一頓早餐,看來要離開了我的心情真的有如如釋重負般美好,不然今天不會比平常還要晚一點點到公司。


   不過我的好心情差點被我們公司門口的警衛給毀於一旦,因我一進公司大門時,是將識別證拿在左手上給警衛看的,前面這一個警衛沒說什麼,但他隔壁的那個警衛卻用一種很不好的口氣和眼神看著我,然後要緩慢騎車通過大門進入公司的我將識別證給掛起來。我先說一下我為什麼不將識別證在進公司前給掛起來好了?


   第一、因為我是騎機車來的,若在進公司前就將識別證給掛在脖子上,難保不會在騎車時因風太大而將識別證和別在識別證上頭的內務櫃鑰匙給吹不見。


   第二、我的兩張信用卡不管上班還是下班,都一直躺在存放識別證的透明膠套內,所以萬一識別證被風吹落不幸遺失,我的兩張信用卡也會跟著不見,所以我的識別證都是騎車來到公司前幾公尺時,才將車停住將它給從包包內拿出來拿在左手上,不掛在脖子上是因為若真要掛上去,我得將安全帽脫掉再戴上,況且有時我都很早到公司,這個時候警衛通常都還坐在警衛室內還沒站出來迎接員工上班,我將識別證高掛在左手上拿給坐在警衛室內的他們看,效果絕對比我將識別證掛在脖子上要來得好各位說是不是?沒想到今天早上居然被唸了一下,我又不是在廠內穿工作服上班時沒掛識別證,況且待會進到公司內部停車場停完車要進廠內時還要刷門禁卡,刷完上班門禁卡後到更衣室換衣服時又還會用到識別證上的鑰匙開內務櫃,所以我實在是不知道那位警衛何來那麼大的反應!


   總之我的好心情算是沒被他打壞,來到更衣室要換衣服時,我那個單位的香港主廚也剛好剛到,他一看到我就說阿翔今天畢業囉!但這還不值得一提,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這個香港主廚看到我的包包時,說我的包包也和他的一樣哩!他的話一說出口我馬上瞄向右邊看也正在換衣服的他,真的耶!他的包包居然和我的一模一樣!看到我們主廚的包包和我一樣時我很開心,因為他說這個包包可是他千挑萬選的,主廚對我說我們可是英雄所見略同呀!我們的包包都是旅狐這個牌子的,他的看起來比我新,因我包包上面的字都被磨掉了!這真的算是離職這一天一大早所帶給我的一個小小驚喜。


   主廚問我說我今天心情很輕鬆對不對?是不是有無後顧之憂的感覺?我的心情的確是很輕鬆,今天明明是星期五,但對中午就即將要和這裡永別的我來說今天卻像是星期天,我的心情明顯和正在換衣服準備一天辛勤工作的大家有明顯的對比,我是這樣覺得啦!


   不過我覺得主廚說無後顧之憂的形容怪怪的,好像我真的把這裡當作罪不可赦的恐怖地方一樣。我承認當下的我的確有無後顧之憂的感覺,但更大的後顧之憂肯定會在我離職後才正式展開,因為又要重新開始適應新的工作和新的環境,不過我想我都能夠在廚房這種有點惡劣的環境下生存那麼久,應該不會有比這還更糟的環境了!因為我的這份工作除了錢少事多離家遠以外,還真的是超級辛苦,辛苦到讓我年紀輕輕就有賺錢不易辛酸的感覺。


   這天上午的我真的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因為我一進廚房時覺得整個人都輕飄飄的,我的感覺騙不了人,原來我真的不太喜歡這裡。我記得十多天前當主廚拿這個月的班表給我看,並且說辦公室的人已經幫我把何時離職和假排好時,那一刻的我是笑逐顏開的,因為我終於可以走了!直到那一刻我才深深發覺原來我不喜歡這裡!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