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高雄小港國際機場15號登機門登機




我沒料想到下午會搭到這架飛機回台北!拍這張照片的同時我剛下華信班機由台北來到高雄,這天上午的高雄是陰天




我要登機了!下午的高雄出大太陽,立榮航空國內線機上餐飲由高雄空廚提供




長榮航空塗裝實際上執行立榮航空飛行任務的麥道MD-90型客機




這架麥道MD-90客機的國籍註冊編號是B-17917




該機的安全指示卡右上角同時出現了長榮和立榮航空的LOGO,因為該機兩家航空公司會相互調度使用




B-17917該機的安全指示卡背面




我坐商務艙第一排的1A座位




我的腳碰不到前面唷!雖然照片上看起來很像是碰到了!但實際上卻是完全碰不到唷!




我的座位同時坐擁兩個機窗


   為什麼會有這一次的立榮商務艙之旅呢?原因是我要離開服務半年多的長榮集團了!因此趁離職前趕快再去善用員工福利一次。


   長榮集團員工搭立榮航空國內線班機,都可以憑識別證影本和正本享票面價七五折的優待唷!不過我還是晚了點進長榮集團服務,因為在前幾年長榮集團對員工更好呢!搭立榮國內線班機居然是打到五折!五折耶!這幾年員工福利稍有縮水,從五折變為只能打七五折,不過還是有賺到啦!和航空聯名卡相較起來最多也只能夠打九折或九五折不痛不癢來說。


   我其實不是非商務艙不坐的虛榮小子,但為了想用小港機場的立榮航空貴賓室我不得不買商務艙機票,國內線的航空公司貴賓室就只差這一間沒被我征服過,因為我手上沒有可以用這間貴賓室的信用卡,所以一直無法親眼目睹這間貴賓室的廬山真面目。說到這點,我就「百思不如其解」為何這家最有人情味的航空公司不發行自已的航空聯名卡?因為遠航、復興及華信都有發行呢!而這三家航空公司所發行的聯名卡我都有,換句話說若立榮也發行我肯定也會辦,但立榮偏偏就是不動如山。


   我手上的航空聯名卡全都是國內線航空公司的,因為我出國都是跟團,辦華航和長榮的聯名卡也沒用,所以手上的航空聯名卡全都是飛航國內線航空公司的。這次我之所以砸下重金去搭商務艙,是因為我換算過商務艙票面價打七五折下來我還賺九百多元,所以才會毅然決然去搭,況且我不敢肯定在日後的台北國際旅展立榮航空攤位上,我還能不能夠A到貴賓室使用卷?所以說什麼都一定要在離開長榮集團之前心一橫去搭。


   其實2005年我有拿到立榮航空各兩張的貴賓室使用卷和商務艙升等卷,我本來想一個人搭機去高雄再搭回來用掉的,因為當時的我不曾用過立榮航空北高兩地機場的貴賓室,而且也不曾搭過立榮航空的飛機更不曾搭過立榮商務艙,不過當初我是帶著老媽一塊出遊去高雄,所以各兩張的貴賓室使用卷和商務艙升等卷就在當時用掉了!所以若當時是自已一個人去用掉,我也就不會在今天還要砸下重金去自費搭乘商務艙就只為參觀立榮小港機場貴賓室了!


   在櫃檯Check-in時服務小姐問我是要買C艙嗎?我很確定我之前就對她說我要買商務艙機票了!她大概是覺得現在會自掏腰包不靠信用卡升等而自費買商務艙的人是少之又少所以再和我確認一遍吧?她問我說幫我劃第一排的位子可以嗎?我一聽到是第一排可樂歪了當然點頭如搗蒜的對她說可以呀!她的話問得其實有些怪?會有比第一排還更好的位子嗎?反正可以坐第一排我很開心,這不是我第一次搭機搭到第一排了!但卻還是很興奮。


   她說我是要在這邊等嗎?她之所以會這麼問,是因為下一班也就是我要搭的這架飛機要在兩個多小時之後才起飛,我不知道她為何要這樣問?因為我在哪邊等是我的事呀!時間到了我會記得登機的。不過我還是回答她說我會在這邊等。她幫我辦好一切手續後將一大堆證件還給了我,她差點忘了將我的識別證影本給收回去,是她看到我正準備收起來才向我拿回去的。最後她向我說明我所搭的這架飛機會晚十分鐘才起飛唷!也沒忘了對我說我可以進他們家的貴賓休息室休息去。


   來到候機室我看到我要搭的飛機還沒來,果真如她所說的會晚十分鐘,後來我看到一架長榮航空塗裝的MD-90飛機緩緩滑進停機坪,我想這應該就是我所要搭的飛機了!今天早上我在松山機場候機室等飛機要來高雄時有看到這架飛機起飛唷!來到高雄下飛機時看到這架長榮塗裝的MD-90才知道它的目的地也和我一樣是高雄。這架飛機今天一整天肯定都是執行北高線飛行任務,不然我不會在松山機場時看到它漂亮的帶頭起飛,而搭華信班機來到高雄下機時又看到它,更巧的是現在的我就準備登上這架飛機。


   候機室不久後傳來這架飛機因進行地面作業晚十分鐘登機的廣播,十分鐘後我搶第一個登機,之所以要搶第一個登機是為了方便拍照,趁旅客還沒魚貫登機時趕緊拍一下機艙,等旅客陸續登機時就不方便了!我聽到走在我後面的一位男子對他的友人說是這架嗎?因為他看到這架飛機不是立榮而是長榮的,所以他狐疑了一會兒。


   這架長榮飛機的確會讓飛航迷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會想說我明明搭的就是立榮怎麼卻出現長榮的飛機?其實這是長榮航空向子公司立榮航空所租借的飛機啦!這架飛機原本就屬於立榮而不屬於長榮,長榮有些載客量少的國際線,就拿單走道較小型向立榮租借的MD-90來飛行,這些向立榮租借的飛機也塗上了長榮塗裝,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明明是搭立榮卻搭到長榮塗裝飛機的奇怪景象,況且長榮立榮本來就是母子公司兩家親呀!所以機隊可以互相調度來調度去。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