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個一直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就是為何每次回國行李都不用檢查呢?而這四次回國恰巧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都是在晚上。還有說實話我真的不太喜歡晚上一期航廈的入境大廳呢!鬧轟轟的就跟菜市場一樣,沒辦法!誰叫許多熱門航班都喜歡選在晚上降落,如巴里島回來的班機。


   我知道許多人都對一期航廈頗有微詞,但試想也沒那麼糟呀!時至今日我依舊覺得一期航廈的建築外觀本身很有韻味呢!拿二十七年前也就是民國六十八年就誕生的產物和現在來比當然不盡公平呀!一期航廈的入境大廳早上是出奇的冷清,晚上又是那樣的人滿為患,這是我多次去機場玩屢試不爽的結果,如此兩極化的落差我想也只有在國際航線本來就不多的中正機場才會出現。而且我發現二期航廈的冷氣比起老邁邁的一期航廈還要冷唷!


   回到自已國家的機場就是有被照顧的感覺,這點從中華民國國籍旅客的通關櫃檯一向比外籍旅客要多這點就可以證明,雖然通關處看來一向森嚴,但只要想到在這可以用中文和海關流利的對話而不用提心吊膽擔心海關會突然問我聽不懂的英文就覺得那種感覺真好,像最近一次回國海關就去掉姓氏直接親切的稱呼我的名字並且問我是不是留學回來?雖然我始終覺得他講話的語氣腔調有些輕浮,但事後想想他每天要看那麼多旅客的護照和蓋章一定也很乏味和辛苦,看到自己的國人會問一些問題也是理所當然的呀!只是他的態度如果能夠再莊嚴並且嚴肅一點會更好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